我到外星捉鬼去 036. 家有茉大锤,拆房子免费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那普兰星地下矿洞,某作业大厅。

  “亲爱的,你还好吧?”波波总统的丈夫双臂羽翼张开,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妻子,语气温柔的问道。

  “我不想再竞选连任了。”波波有点精神崩溃的抽泣着。

  “那就不竞选了。”他摸着她湿漉漉的头发,“我们休假,我们去旅游,我们去半人马星看日落,尝尝最嫩的青草。”

  “我要和你一起逛街,还要一起做Spa”波波的双肩继续一抽一抽的。

  “好,没问题。咱回家换了衣服就去。”他点头。

  一旁,波波的女官也是眼圈红红的走过来,小声说道,“总统阁下,您受委屈了。”

  本来还在想办法如何挽回影响的导演看到这一幕,默默地摇了摇头,刚想说什么,却见几名星联军官又从不远处的甬道中跑回来了。其中那个之前用雷劈烂泥团,结果导致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一边跑,一边冲这边大叫道。

  “跑!跑回传送室!快!!”

  天鹅们闻言一头雾水的转头看去,只见四人背后的那条甬道上方轰隆隆的震动了几下,紧接着整个甬道坍塌了下来。

  “走,快走!”波波总统的丈夫一个公主抱把总统打横抱起,然后招呼着天鹅们跟他转身朝来时的方向跑去,一边跑还一边喊着,“我们去联系增援!”

  杨医生见天鹅们当机立断,说走就走。撇撇她的鸭子嘴,轻轻的用她们母星的方言嘟囔了一句,大概意思是“漂亮的怂货还是怂货”。

  “停!”殿后的茉莉举起右手,转身面对着那仍在坍塌着的甬道,“我们在这里拦住它。”

  小队四人立刻呈三角站位,组成经过数次战斗磨炼的阵型。至于为什么四个人会是三角形,当然是布莱特已经轻飘飘的飞到大厅角落里了。人家是科学家,一般不参与战斗的,这还用解释吗?

  纷飞的石块和灰尘逐渐散开,一具高七八米,宽也七八米的石头巨人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来。虽然它的脚步不快,但步幅极大,每次轰隆隆的向前迈出一步,就能跨出三四米的距离。

  大厅另一侧,从丈夫怀里抬起头偷看的波波总统,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她美丽的大眼睛。两道不知是眼泪还是清水的痕迹,和着烂泥从她精致的面庞上滑落。

  随着她的丈夫抱着她越跑越远,波波总统看到的最后一幕,是茉莉手中闪烁着金光的宝冠雄鹿锤,带着一股她从未见过的刚猛之气,轰然砸在石巨人落下的拳头上。

  这一刻,身为天鹅族现任总统的她,第一次对本族传承了千万年的各种习俗,有了一丝怀疑。

  “美丽真是最重要的吗?”

  ……

  鏖战中的捉鬼小队才没有时间在乎天鹅人总统的反思,他们也有自己的反思:一坨烂泥跑到仍在挖掘中的坑道里,左右前后这么滚了几圈,怎么就把四周的岩石变成了装甲呢?而且瞬间从半米高的一坨,猛涨到七八米,吹气球也没有这么快的!

  “泡椒风爪!”卓一毛左手扬起,一道他现在所能召唤的,强度最大的雷霆落了下来,正中石巨人的头部,炸飞了它的半个脑袋。

  “啊哈!你个碧池!”卓一毛高兴的跳了起来,猛挥了一下右拳。但缺了半个脑壳的石巨人仅仅是晃了晃它的大脑袋,就继续和茉莉你一锤,我一脚的对攻起来。

  “靠!太假了!”卓一毛抽出二毛,不信邪的准备再来一下。

  “注意语言,卓一毛。”正在鸭蛋车里给两人回体回蓝的杨医生幽幽地说。

  “噢,对不起。”卓一毛点点头,然后右手剑指用力向前一挥,身边的二毛化作一道流光瞬间戳进了石巨人的胸口。整把剑,连带剑柄都插了进去。

  然后……石巨人继续哐哐哐的和茉莉打铁。

  卓一毛闭上双眼,调集精神力感受了一下:石巨人三米多厚,核心的那坨烂泥距离表层将近两米,而二毛即使在上次杀了很多猫鬼之后,长度也仅仅四十公分出头。也就是说,现在二毛的剑尖距离那坨核心烂泥还有一米多。

  而更加令他郁闷的是,无论他怎么召唤,二毛就是飞不出来,它被卡在石巨人胸口了。

  在自己最常用的捉鬼两板斧相继失效之后,卓一毛想起被自己束之高阁的各种符咒。其中天罡符和金刚符都早已给茉莉贴上了,隐身符没用,就只剩下定身符可以试试。

  想到这,卓一毛一个移形咒跳到石巨人背后,趁着它的所有注意力都被眼前的金光大锤所吸引,扬手一丢,嘴里喊道:“哈尔冰红肠!”

  符纸接触到石巨人的一瞬间,化作一道白光消失不见,紧接着石巨人就像电池不足的玩具变形金刚一样,动作逐渐慢了下来,再也跟不上茉莉挥锤子的频率了。

  “干得好卓一毛!”茉莉抓紧时间一个横扫,锤子砸在石巨人的脚踝处,把对方砸了一个趔趄。继而高高跃起,从反方向重重地一锤砸在它地胸口。

  “小心我的剑!”卓一毛赶紧喊道。他可不知道祖传的宝剑能不能挨上茉莉这一锤子。

  幸好,随着石巨人轰然倒地,二毛终于从石头缝里挣脱了出来,嗖得一声飞回到卓一毛的袖子里,不出来了。

  “接下来怎么办?”看着正在原地挣扎,试图爬起来的石巨人,茉莉调整了一下呼吸,看向卓一毛。

  “它的那团烂泥核心就在胸口处,但是隔着将近两米的岩石。”卓一毛看看四周已经散落的遍地都是的碎石块,继续分析道:“现在看来,被打散下来的岩石并不会重新自动组合回去。”

  “所以,只要把它胸口砸烂就行吗?”茉莉苦笑着,“说的简单,这儿的石头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比战列舰的甲板还抗砸。”

  卓一毛刚想问问,茉莉你啥时候砸过战列舰的甲板,在一旁飘着的布莱特这时候插嘴道:“很抱歉,我算了半天,也没有其他方法了。这里距离地表二十多公里,就算乌贼号在近地轨道也不可能把这个大家伙传送到地表上,再一炮解决。”

  “运一门炮下来呢?”卓一毛回头问道。

  “不现实。就算天鹅族是星联成员,也不会轻易允许战巡级别的战舰在他们的境内星球着陆。”

  “那就只剩下锤了?”卓一毛看看茉莉,后者淡定的耸耸肩,揉了揉手腕,扛起锤子朝刚刚坐起来的石巨人走过去。

  “哐!哐!哐!”

  ……

  半小时后。

  “杨医生,你吃蜜三刀吗?”坐在地上的卓一毛朝鸭蛋车递过去一个塑料盒子。

  “不吃,谢谢。太甜了,对牙不好。”

  “噢……那我也不吃了。”在一个医生,特别是给自己看过牙的医生面前吃零食,压力还是挺大的。

  把零食收起来之后,卓一毛就这么静静的坐着。感受着屁股底下的地面传来的一下一下有规律的震动,他看向茉莉的眼神满是敬佩。要知道,就算是身体素质已经强化了好几倍的他,也只能勉勉强强的把茉莉的锤子抬离地面几公分而已,像她这样一停不停的猛砸半个多小时,那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完成了!哈哈!”布莱特举着一把尖头大屁股的怪异武器飘到卓一毛面前,“我的新发明,便携式轻型牵引光束发射器。”

  “牵引光束?”

  “对呀,等下茉莉把那层岩石砸开,就用它把那团烂泥牵引到半空中,省的它再跑掉。”布莱特轻轻的拍了拍怀里的奇型武器,得意的点点头。

  “那正好,该你了布莱特。”茉莉气喘吁吁的声音传来,布莱特看了一眼,立刻飘了过去。

  “看我的!”飘在石巨人正上方,布莱特启动了他的新发明,只见一道淡蓝色的光束笼罩在石巨人支离破碎,坑坑洼洼的胸口上。随即,我们的老朋友,喷了波波总统一脸臭泥的烂泥怪挣扎着飘了出来。

  卓一毛闭眼仔细地感受了一会儿,点点头:“这堆岩石已经没有任何鬼气了。”随着他话音落下,原本紧紧团结在一起的人形岩石轰然散开,滚落了一地。

  “这家伙怎么办?”扛着便携式轻型牵引光束发射器的布莱特,把便携式轻型牵引光束发射器的枪口慢慢的移动着,烂泥怪便飘到几人面前的半空中。

  “好不容易抓到第二个活的……死的?”杨医生纠结着措辞,“反正是还能动的,带回去研究吧。星联科学院已经把半人马星的咸菜坛子鬼要走了。”

  “什么时候改名的?不是叫喵喵鬼的吗?”布莱特问。

  “反正我的报告里是这么写的。”杨医生摊摊翅膀。

  “我同意。”茉莉咕咚咕咚的喝完一罐子能量饮料,用手背擦擦嘴说,“回到地表后我会给纳舰长发通讯。现在,再彻底扫描一遍底下矿区,确保这是唯一的鬼。”她对布莱特点点头。

  后者把便携式轻型牵引光束发射器交到卓一毛手中,然后对着他之前发明的探测器忙活了起来。

  (P.S.便携式轻型牵引光束发射器x3=36个字,我从来不水字数的。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