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7. 大幕要开戏,我慌的一皮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所以,波波总统真的退出竞选了?”火锅前,卓一毛夹着一片土豆问道。

  “嗯,不过她丈夫参选了,好像还把他们逃命的那段视频剪辑了一下。说成是啥,在外星怪物的威胁下,舍身救妻,并带领群众胜利撤退。”布莱特捧着一串葡萄外形的充电宝,边吃边说。

  “切!真能借花献佛。能有用吗?”尼欧把一根触手的尽头分了个叉,正学着卓一毛用筷子的样子,试图夹起一块煮了半天的冻豆腐,结果用力太大,把豆腐夹成了两半。

  “嘿嘿嘿,你别把手伸进去撒!”卓一毛的筷子伸过来,敲了一下尼欧的触手。

  “别说,还真有用。”布莱特看着他俩抢着吃,有些羡慕的伸长了脖子。“今天早上票数已经接近另一个候选人了。”

  “嗨,政客。”尼欧撇撇嘴,“鸭肠呢?”

  “杨医生一会儿来,所以今天没有鸭肠,也没有鸭血豆腐。”卓一毛抽抽鼻子,喝了口啤酒。

  “那你还当我的面吃果冻呢!”尼欧不满的挥了挥触手,汤汁甩得到处都是。

  “你是果冻进化来的呀?”卓一毛嗤笑一声。

  “呃……那好吧。”史莱姆缩了缩身子,然后抓起了一把漏勺,嘟哝着:“把你的土豆都吃光!”

  “嗡——”一声轻响,卓一毛个人舱室的房门自动打开,进来的是杨医生。

  她走到火锅跟前,看了一眼,然后说道,“我就知道你们又是这样吃,要平衡,要健康,要有绿色菜。”她说着,从腰带里掏出大包小包各式各样的青菜。

  “唉——”刚才一直在忙着吃肉,没空说话的茉莉叹了口气,与卓一毛相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恐惧——那是被奶奶辈支配的恐惧!

  左手捧着充电宝,右手查看着个人终端的布莱特突然高兴的叫道:“嘿!机动登录部队今天临时加练,他们预约的球场空下来了。吃完饭去玩回力飞盘吧?”

  “好啊。”尼欧点点头——其实他头和身体完全没有分界线,所谓的点点头,就是上下颠一颠身子。

  卓一毛犹豫一下,说道:“我就不去了,等下约好和家里联系。”

  “家里?还是你的莫娜呀?”布莱特贼贼的问。

  “充电宝堵不住你的嘴!”卓一毛反击。

  “我吃电不用嘴。”布莱特顿了顿,“其实说话也不用嘴,谢谢。”

  刚被杨医生盯着,不得不夹起一片绿叶子菜的茉莉这时也问道:“说起来,你还没替她申请知情者,你们平时怎么交流?她问你工作如何怎么办?”

  “先含糊点咯。认识时间这么短,我怕跟她说了,她以为我是神经病呢。”卓一毛趁尼欧不注意,召唤二毛从他的漏勺里叉了好几片土豆回来。

  “吃饭还用武器的哎!?”尼欧叫着,报复性的伸了两根触手,分别在卓一毛的油碟和花生酱碗里搅和了一下。

  “你个果冻精,信不信我把你触手切了蘸酱吃?”卓一毛瞪眼。

  “不怕拉肚子你就试试看!”

  “我有黄连素!”

  “黄连素治痔疮吗?”

  “你才痔疮!”

  “我没有屁股!哪来的痔疮!”

  “行了行了,吃饭呢!”杨医生伸过翅膀来,一人头上敲了一下。

  ……

  会议室里,纳舰长指着背后的全息星图,“这次的行动目标:艾尔萨星,最著名的史前文明,艾尔萨帝国曾经的首都和母星。它曾在大约六万五千年前经历了一场规模巨大的负能量风暴。跟据推算,那场强横的风暴横扫了艾尔萨星所在的整个恒星系,并在一夜之间摧毁了帝国的政治、经济、科研中心,破坏了其军事指挥系统,让一个庞大且蒸蒸日上的星际帝国在十几年内分崩离析。”

  说到这,纳舰长端起一个画着两朵小红花和一只小狗狗的茶杯,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虽然经过了六万多年的自然消散,但艾尔萨星地表仍然盘踞着浓度相当强的负能量。以至于星联科学院一直到近期,才在卓一毛先生提供的资料帮助下,逆推出了将近一年以前的第一次负能量风暴,就发生在这里。”

  “科学院派遣的科研探索舰哈士不奇号,已经在艾尔萨星高轨道,对其地表的负能量进行了持续一周的数据分析,并在昨晚发回信息。分析数据表明,艾尔萨星的地表负能量能级在过去的一周里,不但没有继续消散,反而有着极其微弱的提升。”纳舰长调出一堆让卓一毛眼晕的图表,指着说道。

  “从这种迹象来看,近一年前开启这一系列负能量风暴的首次风暴,很可能还在持续发生着。”纳舰长顿了顿,又调出之前天马星系的那次任务的照片。看着全息影像中密密麻麻、呲牙咧嘴的丑陋猫鬼,卓一毛就浑身不舒服。

  “哈士不奇号已向艾尔萨星地表发射了多艘无人探索飞行器,但为了维持新型的反负能量护盾,它们的能源消耗的非常快,并没能在能量耗尽之前传回任何有用的信息。所以我们必须做好最坏打算:假设负能量风暴的确会开启某种门户,那么这场已经持续一年的风暴,会导致星球地表存在着大量的鬼物。”

  纳舰长放下手中的全息影像遥控器,清清嗓子严肃的说:“所以本次任务,除了本舰之外,我们将在艾尔萨恒星系外围,与刚刚全部完成反负能量升级的第七十九巡航舰队汇合。其舰队包括一艘泰坦级母舰,四艘战列舰,二十四艘高速护卫舰,以及五万名机动登陆部队的士兵。”

  “他们的任务,除了在我们需要时提供支援外,主要是测试此次升级后的各项装备,在负能量干扰下的工作情况。”说到这,纳舰长看向茉莉,“所以这次,你们仍然需要先行着陆进行探索,升级后的通讯器可以保证联系畅通,你们可以随时呼叫支援。现在散会。卓一毛和茉莉留一下。”

  会议室只剩下三个人之后,纳舰长走到立正站好的卓一毛身前,叮嘱道:“这次任务将是你登舰以来规模最为庞大,也最危险的一次任务。希望你提前做好准备,小心行事。”然后看向茉莉说,“你们俩下去后自行判断,如果情况真的无法控制,我可以申请泰坦级母舰使用歼星炮。”

  “长官,真的会这么严重吗?”茉莉皱着眉头问。

  “我也不知道,但是这风暴运转将近一年了,星联一直蒙在鼓里……记住,如果事不可为,就立刻撤退。”说完,他朝两人点点头,率先离开了会议室。

  “紧张么?”茉莉抬头看看卓一毛。

  “不紧张。”卓一毛掏出一罐快乐水,吨吨吨的灌了一大口。想想,又递了一罐给茉莉。

  茉莉摆摆手,“我喜欢橘子味的。上次那个大力宝还有吗?”

  “没带在身上。”卓一毛耸耸肩,想打嗝,又觉得不太好,生生的憋了回去。

  “真的不紧张?”茉莉再次看着他,绿色的眉毛挑了挑。

  “不紧张才怪。”卓一毛摸摸肚子,有点胀得慌。“让老纳说的,我现在慌得很。”

  “没有那么严重啦,只是提前给最坏可能做打算而已。”说着,茉莉嘴角一翘,“不过你真的不先给莫娜发个视频吗?你要是现在申请的话,我可以立刻找纳舰长批准哦。”

  “嗯……”卓一毛吧唧吧唧嘴,呼出一口气,“还是再等等吧,反正也没认识太久。真要出啥事儿了,让我妈编个故事告诉她妈也就是了。”

  “你倒是看得开。”茉莉点点头。

  “害,咋死不是死啊,谁还能长生不老来着?”

  “布莱特他们种族听说可以生存好几千年。”茉莉暴击。

  “捞不着吃好吃的,一万年也是白活。”卓一毛撇撇嘴,这是真心话。

  ……

  章鱼号机库里,布莱特正在给新装的反负能量护盾做最后的检查。这种事关他安全的事儿,光头布向来十分看重。

  “超载运行350%,只能坚持三分钟吗?不过也不错了。”看着与鬼怪克星号链接着的个人终端,布莱特满意的点点头。“接下来是我最新原创的微型自导鱼雷。等下让一毛一颗颗的贴上符再装弹!啊哈哈哈!我真是天才!”

  “光头布,你说啥?”嚼着猪肉脯的卓一毛突然从布莱特身后探出头来。“啥东西贴符?”

  “没啥没啥,就是一千两百颗微型鱼雷。我已经给它们编程自动搜寻鬼物攻击了,到时候……”

  “等会儿!”卓一毛打断吧啦吧啦的布莱特,“你说多少颗?”

  “一千二啊!你不是已经和工程部的27研究出来怎么直接打印符纸了吗,既然符纸管够,那就只剩下贴了呗!”

  “符纸是管够,但光是贴也费劲好吧!也要耗费精神力的。”卓一毛一副“你不当家不知道拼夕夕便宜”的表情。

  布莱特晃晃脑袋,“要不,先贴五百颗?”

  “二百。”

  “三百。”

  “二百五。”

  “你才二百五,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个数字在你们家乡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