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8. 如果雾太大,吃只烤大虾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艾尔萨星的大气层内,一片茫茫的白色雾气中,一只白色的鬼影正快速的穿梭其中。

  它胖胖的身躯,圆圆的、稍显可爱的大脑袋,怎么看都和它的速度不相匹配。而且如果你仔细观察,还能透过雾气隐约看到它身上套着的一个红色圆圈,和两道交叉的红杠。

  原来是鬼怪克星号已经进入了艾尔萨星的大气层。

  “能见度三十米,雷达侦测范围只有一点五公里,火控雷达失效,生命探测无反应,负能量探测器严重过载。”布莱特烦躁的报告着,最后总结了一句:“我们现在相当于闭着眼睛瞎飞,如果降低高度,说不定下一刻就能撞在山上。”

  “知道了。“坐在副驾驶上的茉莉敲了一下操纵面板,把一只不停嗡鸣的各种警报声全部关掉。“停止前进,垂直降落。打开防护屏障,底部屏障超频150%,惯性抵偿器开至最大功率。”

  “要不直接砸下去算了?”布莱特吐槽。

  “我可以先把你丢下去,看看我们过多久能听到你落地的声音。”茉莉也有些来气。

  如此重要的任务,却在进入目标星球大气层的第一刻起,就出了这么大的问题,换谁都会不爽。

  除了坐在后面一边嚼口香糖,一边和莫娜聊的正欢的卓一毛。

  “你们班也终于有触屏白板啦!恭喜呀!你期待了好久了。用起来困难吗?”相比打字聊天,卓一毛当然也想用语音,但是听到前面驾驶舱里两人的唇枪舌剑,觉得自己还是老实一点好,不要拉仇恨。

  “嗯……不难,但是有的时候戳上去没反应。”

  “因为指甲吗?但是你没留长指甲啊。”

  “对呀,天天照顾小朋友怎么能留长指甲呢!”莫娜发了个吐舌头表情,“我的同事们都没有留指甲的。你呢?今天不是要出任务吗?怎么有空发信息?”

  “在路上。”小企鹅摇摇晃晃走路的动图,“这里雾超级大的。”

  “那要记得戴口罩哦,谁知道是雾还是霾呢。”

  “嗯嗯。”卓一毛心想,这浓郁鬼气形成的雾气,比雾霾可要恐怖多了。

  “对了,我上次任务结束后,有人送了我一个特别有意思得小玩具。我知道你说过不要让我给你买礼物,不过这个没花钱,是人感谢我送的,等我回去带给你噢。”卓一毛发出信息,从腰带里掏出了一只栩栩如生的米黄色小狗玩偶,只有不到五厘米高的小黄狗,两只前爪上还捧着一个圆圆的锤子,你每推一下小狗的屁股,它就会拿着锤子往前砸一下。

  “好奇!有没有照片?”

  卓一毛打开终端的拍照功能,然后把修真小黄狗放在右手的掌心,近距离拍了一张照片。同时很小心的没有把鬼怪克星号的内饰留在照片背景里。

  “哇!真可爱!不过是别人送你的礼物的话,你就应该自己留好呀。不过,如果能借我玩一个星期就更好了!”

  “没问题!”呲牙笑脸。

  “雷达接收到信号了,可能地面。”驾驶舱里,布莱特的声音终于高昂了起来。“距离1.4公里,1.3,1.2……”

  卓一毛抬头瞟了一眼驾驶室里的光屏,然后低头快速打字道:“我们要到了,任务结束后跟你说。”

  “嗯,注意安全。”

  “你也是。”

  “哈哈哈,一群四五岁的小朋友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降低速度,于地面上方三十公分处悬停。”茉莉说道。

  “悬停……已就位。释放微型自律侦测系统。”布莱特劈里啪啦的操作着控制台,神情严肃紧张。你别说,光头布难得一见的认真起来的时候,感觉还不是那么的掉链子。

  “微型侦测机器人能正常工作吗?这里的负能量级别这高。”茉莉透过舷窗试图观察外面的世界,但除了一片白雾,就还是一片白雾。地表的雾气比半空中还要浓重的多。

  “啊!我早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一毛在出发前就帮我贴了一百个微型机器人。”布莱特盯着光屏上逐渐展开的地图,得意的回答道。

  茉莉歪歪头,“科学院这次不是送来了很多仿制卓一毛附魔的设备吗?为什么不直接申请一些拿来用?机动登陆部队的武器和个人护盾都已经换成反负能量版本的了。”

  “我试过它们的新产品。”布莱特看着探测器屏幕说,“别说比不上卓一毛的原版了,比我自己的改装效果相比,也差了15%的强度。”

  卓一毛这时也走上前来,“我不介意,一两百还好说,只要别上来就好几千就行。”

  茉莉点点头,开始向乌贼号报告情况,特别是星球地表远超原本预期的负能量能级。

  “那个方向。”布莱特伸手指向穿梭机的右侧,“越是接近星球极点的方向,负能量越浓厚。虽然只探测了不到十公里,但是趋向十分稳定。”

  茉莉点点头,继而向通讯器中说道,“舰长,我们将向星球极点方向探索。”

  “收到,等待后续信息。”纳舰长有些失真的声音传来,虽然升级后的通讯设备可以与轨道上的乌贼号联系,但明显还是受到了负能量的影响。

  “出发,我和卓一毛在前方探路。布莱特,你和杨医生在克星号上,与我们保持五十米距离贴地飞行。探测器如果发现有鬼的反应,立刻通知我们。”

  “没问题,我还可以给你们提供火力支援!”布莱特兴奋的说,他平时基本捞不着开枪开炮什么的工作,除了和卓一毛玩游戏的时候。

  “需要的话,我会用终端标记攻击目标的。”茉莉点点头。

  鬼怪克星号的侧面舱门打开,茉莉和卓一毛从小胖鬼的肚肚中走出。(如果说这是当时设计图案时,故意要的效果,你信吗?)

  “我们现在需要你的精神力感应,以防万一探测器漏过什么。”站在艾尔萨星的地面上,看着一片白蒙蒙的雾气,茉莉侧头跟卓一毛交代到。

  “没问题。”卓一毛点点头,“你来带路。”

  茉莉空着双手(用卓一毛奶奶的话说,就是甩着十根胡萝卜),朝着战术目镜中布莱特标示的星球极点方向当先走去。她身后的卓一毛闭着双眼,左手轻轻的搭在她的肩膀上,正调集精神力感应着四周的浓雾里是否有什么妖魔鬼怪。

  虽然已经36岁、从军多年的茉莉,无论按照哪个种族的算法,也早就不是什么无助少女了。但在这么一个荒废了几万年无人踏足,鬼气充斥着整个大气层的星球上,她还是多少有些心跳加速,肾上腺素加速分泌(暂且当茉莉她们种族长着肾)。

  更何况,谁知道这能见度不足十米的浓雾中,还藏了多少鬼?

  “等下,有情况。”卓一毛说着,停下了脚步。

  “什么东西?”茉莉四下看着,却出了浓雾什么都看不到。

  闭着双眼的卓一毛皱了皱眉头,“很奇怪,好像有很多鬼在接近我们,但它们又非常……怎么说呢?像是和周围的浓雾融为一体了。就像是麻辣火锅里的一滴香油,我能感觉到它们的存在,但无法将它们和浓雾区分开。”

  “所以探测器才没有发现它们?”茉莉已经拿出了她的锤子,双腿微曲,做好了动手的准备。

  卓一毛的眉毛挤在一起,就快真的变成卓一毛了,“有可能,这雾本身就是浓郁的鬼气,所以鬼和雾气形成了某种共生,所以探测器分辨不出来?不过这可不是一年两年可以形成的。”

  “难道是六万年前那场负能量风暴残留的影响?”茉莉在调整呼吸,有意识地放松肩部肘部各处肌肉,让自己保持随时可以最快挥锤地状态。

  “来了!左前方,十一点方向!”卓一毛抬起左手,准备召唤雷霆。

  茉莉闻言定睛望去,已被贴过符纸的她也只能隐隐约约的看到雾气中似乎有影影绰绰、飘忽不定的人型影子。大概有十几个,它们都伸长了双手,交错地做着蛇形机动向这边靠近。

  “什么鬼?”如果在这里的是布莱特,他会通过能量反应对它们进行分析;如果是杨医生,她会从这些人影地行为动作判断出一些信息;而茉莉,她的分析工具是锤子。

  “呼——”金光闪闪的宝冠雄鹿锤呼啸而过,这群人影立即被锤头和风压冲击的消散开来。但没过两秒钟,就在浓雾里再次重组成型。

  “彩虹糖!”一道紫色雷光从天而降,“轰隆”一声炸响——这声音比往常响了好多倍。而与其搭配的是出类拔萃的效果:雷电所过之处,白色的浓雾像是沸腾了一般,连带浓雾中的人影一起,很快便蒸发了一大片。

  随着周围的雾气消弭一空,茉莉和卓一毛终于能看到四周真实的情况了。

  周围几百平方米的范围内,出了煞白一片、平整无比的地面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物体。没有树,没有建筑,没有任何文明存在过的痕迹。

  “艾尔萨星经历风暴之前不是很发达吗?”卓一毛看了周围一圈,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满是猫鬼的雪原上,只不过这次的地面虽然也是白色的,但那并不是雪,更像是被鬼气熏了几万年,熏成这样的。

  “噢!!!Duck!”通讯器里突然传出布莱特惊讶的喊声,“突然出现了好多负能量反应!到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