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9.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得奖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48小时前,微笑乌贼号A4小型会议室里,正在进行着一场针对捉鬼小队的任务评审。圆形的会议桌一边坐满了以纳舰长为首的,乌贼号各个部门的主管。另一边则只有茉莉一个人。

  “安保主管兼捉鬼小队队长,斯塔尼斯女士。请问以上对天鹅人矿物星任务过程中,所造成的外交事件,过程与结果是否属实。”代表乌贼号军官团,负责主持评审的是人力资源部主管,长着一头蓬松金发,有着大大的头和小小的身子的鲁克。

  “属实。”茉莉点点头。

  “请问当时您为什么允许卓一毛先生对目标鬼进行多次攻击尝试,而不试图分析研究呢?”鲁克问道。

  “由于我们对鬼的了解还太少,所以在行动过程中,我更趋向于通过排除法确认何种攻击对目标鬼有效。”茉莉对着眼前的话筒说道。

  “排除法……这种行动方式并不是第一次,对么?”鲁克说着,打开了背后的屏幕,上面展示着卓一毛登舰至今的历次任务照片,“事实上,每次的任务执行过程中,你的小队,特别是你和卓一毛先生,基本都是先动手,不研究?”

  茉莉再次点头,“是的。”

  “小队最初的组建,以及成员的选择,特别是乌贼号的科研专家布莱特先生,以及首席医疗官杨医生。他们的加入就是为了更好的研究鬼这一负能量现象。为什么不在任务中先行研究之后,再做出相应的最佳行动?”鲁克继续追问。

  “因为在不确定目标鬼的危险程度之前,我认为由科研人员近距离研究是有风险的。”

  “比现在造成的问题还大?”鲁克在终端上翻着任务报告,一条条的念道,“半人马主星任务,鬼损坏了历史超过8000年的文物;天马星系任务,在科技落后的土著面前使用电浆炮轨道攻击;然后是这次天鹅族的事件。你不认为如果在鲁莽攻击之前,先行研究,可以有效的避免这些事故吗?”

  “像我刚才说的,我们现在对鬼的了解还太少。”茉莉反驳道“半人马主星事件,我们当时最先进的负能量探测器也没有发现那只鬼并未被消灭;天马星系任务,我们第一次遭遇到负能量风暴重复多次发生;天鹅族的矿业星上,当时布莱特也堆那坨烂泥束手无策。”

  “正因为我们的了解不够,才应该在遭遇鬼的第一时间尽量控制,而不是进攻。我知道卓一毛先生只要有足够的准备时间,就有能力困住绝大部分鬼。我们应该充分利用他的这项能力,改变现有的任务执行方式。”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茉莉面无表情地回答。

  纳舰长咳嗽了一声,打断了还想继续说什么的鲁克:“好了,这件事情就先到这里。茉莉作为一线处理的军官,有权决定行动方式。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尽量先研究一下。”

  会议结束后,茉莉很严肃的跟小队成员们转述了会议纪要。对此,负责科研的布莱特和杨医生表示:“不是我们不研究,而是有时候还没反应过来,这边一锤子就上去了。”

  ……

  此时此刻,艾尔萨星距离自转轴极点约两百公里处。

  “多少?距离多远?”听到布莱特的汇报,茉莉立刻问道。

  “数量一千五,还在增加。最近的距离你们只有不到五百米。呃……我觉得是卓一毛那道雷把他们吵醒了。它们已经开始朝我们包围过来了。”

  “估计又要说我不应该先挥锤子,我如果不挥锤子卓一毛就不会用雷劈,就不会同一时间跳出来这么多鬼……说的轻松,你站在浓雾里,突然出来一堆人影朝你伸着手抓,你咋办?”茉莉心里吐着槽,手上动作却不慢,已经七十九舰队指挥中心的紧急通讯频道。

  “申请紧急火力支援,地表目标精确打击。目标位置以我部信标为准。”说完后,她又立刻向布莱特说道,“立刻与舰队同步坐标信息。”

  这时,通讯器里也传来回复:“这里是七十九舰队指挥部,收到请求。护卫舰编队将于一分四十秒后就位,并进行精确打击,请与攻击目标保持五十米以上距离。”

  “无法做到,我部已被包围,无法保持安全距离。请确认消息。”看着终端上距离越来越近的大大小小的光点,茉莉语速急切地说道。

  “确认,将于你部五十半径外进行打击。祝你好运。”

  “收到,请就位后立即开火。”茉莉说完,回头看看身后地卓一毛,笑了一下,“现在还紧张吗?”

  “不紧张……”左手掐着雷诀,右手捏着符纸,诛邪剑漂浮在身侧的卓一毛抽了一下鼻子说,“光剩下害怕了。”

  “不用怕,看我的!”通讯器里,布莱特自信的叫道,“微型自导鱼雷,开火!”

  只见卓一毛和茉莉两人头顶上的鬼怪克星号,仿佛变成了一个把压岁钱都花在了鞭炮上,同时拿着十二根窜天猴一起发射的熊孩子,朝着四周“嗖嗖嗖嗖”的连续发射出一团团金色的光球。

  下一刻,不远处的浓雾中传来了一阵阵剧烈的爆炸声,透过雾气,可以隐约看到一团团金红色的光焰在四处炸响。

  “七,八,九,十……木哈哈哈,我百发百中!”通讯器里传来布莱特的反派大笑,“十!十!十!唉?”

  “你们幼儿园没教你两位数的吗?”卓一毛一边继续小心的四下张望,一边不忘记吐槽。

  “不是,这个目标怎么挨了三颗鱼雷还不死?我去!五颗了!”布莱特气急败坏的叫着,“你在鱼雷上贴的符纸是不是有过期的?”

  卓一毛刚想开口嘲讽回去,就听到布莱特一声尖叫,“它冲过来了!Duck!!!它在飞!”

  “卓一毛!”茉莉叫道,同时手指指向空中五十米处,从雾气中冲出的一只翼展超过十米的丑陋飞鸟。它有着三颗长得像牛头犬一般的巨大脑袋,两对类似蜻蜓的巨大翅膀,和四条肌肉发达的短腿。它的三个狗头正在同时向外喷涂着鬼气,阻挡着一颗颗迎面而来的鱼雷,迅速接近着鬼怪克星号。

  “卤豆干!”一道雷霆应声落下,三头狗鸟喷出的鬼气被其瞬间撕碎,然后重重地劈在中间了的狗头上。大飞狗的整个身体震动了一下,紧接着就头下脚上的砸到了地面上。

  “呼!吓我一跳。”通讯器里布莱特的声音再次响起,“既然这个小可爱被干掉了,我们继续!十一!十一!十一!不是吧?又来?”

  卓一毛抬头看去,果然,雾气中又钻出了一只比刚才体型更大了一圈的蜻蜓狗头鸟。

  “煎饼果子!”地面上的卓一毛刚喊出声,半空中的大狗鸟就做出了一个标准的蛇形机动,同时三双黑溜溜的狗眼还鄙视的看向了卓一毛。当真是狗眼眼眼看人低。

  但出乎它,甚至也出乎卓一毛预料的是,那道从天而降的雷霆也拐了两个弯,画在半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闪电侠标志,然后轰地一声屁在了狗头鸟的屁股上。

  “引雷咒还有自动跟踪功能的?”卓一毛眨眨眼,看着屁股上冒着火,但依然朝着鬼怪克星号飞过去的狗蜻蜓。

  “立刻降落!”茉莉喊着,接着助跑了几步之后高高跃起,迎着向穿梭机俯冲下来的三颗狗头,就是一记卯足了力气的全垒打。

  首先被宝冠雄鹿锤击中的左狗头被瞬间锤爆,化作一小团白光炸裂开来;紧接着的中狗头被锤子碾的扁扁的,变成了一副比后现代还后现代的抽象艺术品;最后的右狗头运气略好,只是被砸塌了半边脑袋,好歹还剩下一只眼睛。

  说起来麻烦,其实就是哐的一声,然后三个头不见了六分之五的蜻蜓飞狗就打着旋的飞出去了十几米,然后也重重地落在了地上,生死不知了。

  “耶!”布莱特在穿梭机里叫着,“再让你们吓唬我!”

  “把左舷防护罩开到最大,然后出来。”茉莉一边说着,一边示意卓一毛和自己一起站到鬼怪克星号的右舷位置,并激活了护盾。“这样我们最少不用防守360度。”

  “还有一分十五秒。”杨医生已经钻进了她的鸭蛋车,通讯器传来的声音也显得略有些闷闷的。

  “嗯,刚过了二十五秒,我们已经失去了远程攻击手段。”看着前方浓雾里钻出来的一个个千奇百怪,大大小小的鬼,茉莉稳了稳左手的能量屏障,对卓一毛说:“我守你攻。”

  “等一下!”最后出来的布莱特看向卓一毛,“画个困灵阵把我们关在里面!”

  “好主意!”卓一毛刚要秀一把新开发的飞剑画阵绝技,几十米外的众多鬼物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了上来。

  “来不及了,先杀大的!”茉莉说着,把屏障功率开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