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40. 行为很英勇,动作很狗熊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好的。”卓一毛的目光瞄准了正在冲过来的,众多鬼怪中最大最显眼的一只。那是一只身高十米,宽也有七八米的庞然大物。它四肢着地,颈部有着类似三角龙的巨大骨质盾牌。万幸它的盾牌上和鼻子前并没有三支长而尖锐的角,有的只是看上去令人意外的觉得非常萌的圆圆的大眼睛,黑黑的小鼻子,和被白色毛发包围的三瓣嘴。

  打眼一看甚至觉得有点像小熊猫。

  “现在可不是应该被敌人萌到的时候啊!”卓一毛心里默念着,右手向空中一指,诛邪剑爆射而出——他准备用一个新技能。一个石头人事件之后,他痛定思痛,专门针对体型庞大、防御力惊人的鬼物开发的综合技能。

  瞬息只见,诛邪剑就飞到了巨型小熊猫三角龙兽的头顶——为了节省字数,我们暂且叫它熊三(和熊大熊二没有血缘关系)。然后随着卓一毛手指一转,二毛调转剑身,剑尖朝下奋力戳去。

  紧接着,卓一毛捏起雷诀,大喝一声“黄桃干!”一道紫色雷霆降下,在二毛接触到熊三后背的瞬间,正正好好的劈在了二毛的剑柄上。

  随着轰隆一声传来,诛邪剑借助引雷咒的冲击力;引雷咒有了诛邪剑的锋锐剑锋,二者一加一大于一的强横威力下,熊三身体周边的浑厚鬼气,厚实的皮毛,皮毛下的骨甲,骨甲内的内饰皮毛,内饰皮毛下的角质层……这层层叠叠的防御,均被一瞬间破开。

  一座小山一般的熊三哀嚎一声,踉跄了两步,猛地向一边栽倒在地,背上只剩下一片焦黑,和一个深深的孔洞。当然,还有它身子底下,被它瞬间压成年画的好几只地狱犬样子的恶鬼。

  “帅!”布莱特在后面大声嚷着,“这招应该叫做,避雷针神剑!”

  卓一毛一翻白眼,右手捏起剑诀,就要把二毛召唤回来。

  然后……

  “呃——攻击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了,但是扎进去之后卡住的问题,还存在。”卓一毛眨眨眼,有些无奈的掏出一叠符纸,“换个战术吧。”

  茉莉听着身后队友的谈话,再看看眼前越来越近的各种鬼怪,突然觉得心好累,想退休。

  “满天花雨!”卓一毛左手一叠,右手一叠,左手又一叠,右手再一叠。两只手交替着不停的向屏障外抛洒着定身符。一边抛,一边从腰带里的格纳空间拿取新的。

  短短几秒钟内,小队四周的地面上就撒了足足几百张定身符——看得出卓一毛现在真的是财大气粗了,不像以前,贴个符都得算算数量,扣扣索索的。

  插播一条来自乌贼号巡洋舰,工程部负责人27的一条付费消息:

  符纸打印哪家强?

  乌贼二七最在行!

  想要除魔降妖去,

  两吨符纸带身上!

  (符纸效能可能比手绘版低15%,最终解释权归卓一毛与27所有)

  这一大摞符纸抛出来的效果就是——四面八方猛冲过来的各种鬼怪,追尾了。

  这是必然的。当最前排的鬼怪踩到定身符之后,虽然因为是打印的,效果略差,并没有被完全定住。但在高速行进中突然减速,鬼怪的屁股上又没有刹车灯……那么大范围的连环追尾恶行交通事故就在所难免了。

  更气人的是,这重大交通事故的始作俑者竟然还在和他的朋友们看热闹,边看热闹还一边拿出手机来拍照。每对准摔倒在地,眼冒金星的鬼怪拍一张照片,受害者就凭空消失了一个。这简直比销毁证据还过分,直接就把受害人给销毁了,严重影响执法。

  不管怎么说,鬼怪们来势汹汹的第一波冲击就这样被卓一毛化解了。举着屏障的茉莉看着在自己面前不到五米处摔倒一地,四肢、尾巴、鼻子、触手、胡须,等等身体部位乱七八糟的纠缠在一起,想站起来都得费半天力气的各种丑八怪们,嘴角翘起,说:“还有四十五秒。”

  “能守住!”卓一毛继续像不要钱一样,转着圈的向外撒着定身符,一边撒,一边还哼着歌:“天上的符纸低垂,地上的鬼鬼快睡,睡觉觉,身体好,睡醒就挂掉。”

  在接下来的四十五秒钟里,前赴后继的鬼怪们就步入了一个万恶的循环。

  前面的鬼踩着已经摔了一地的同胞们向前冲,还没等踉跄着冲上几步就有定身符落到身上。然后减速,被身后的鬼撞一下,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成为这座鬼怪环形山的一份子。而且与此同时,给下面正在挣扎着试图起身的鬼再加点重量,让它们彻底死心。

  “这只鬼把负能量转移到了背部,是在保证自己不被压扁吗?”

  “这只鬼的瞳孔这么大,会不会跟它的生活环境有关系?”

  “这只鬼的负能量集中在牙齿上,看来它们可以强化自己的某个部位。”

  “这只鬼的皮肤这么白,一定是常年不见阳光导致的。”

  护罩内,布莱特和杨医生正在抓紧时间记录、研究着——虽然顺序不同,但是管他是先动手还是先研究,只要能对鬼怪多了解一些就是好的。

  “三,二,一,时间到。防冲击姿势!”茉莉喊着,微微低下头,闭上双眼。

  下一瞬,二十四条湛蓝色的光幕从天外落下。如果你极佳的动态视力,再配上高倍望远镜,你或许能看到,这并不是什么光幕。而是一颗颗泛着些许金光的湛蓝色电球,如同童话世界里的瀑布一样飞流直下,给这颗荒芜怪诞的星球带来美丽的新生。

  如果你也觉得高温电浆、剧烈爆炸、电磁冲击波很美丽的话。

  正在闷头向前冲的诸多鬼怪被密集的火力覆盖,体型庞大的将全身的负能量汇集到头部背部、体行娇小的四处跳跃,试图躲避从天而降的死神。但无论它们如何坚持,仅仅几秒钟后,捉鬼小队五十米半径外就只剩下密密麻麻还冒着烟的弹坑了。

  “火力延伸,清空着陆场。陆战队三十秒后降落。”舰队指挥部的通讯传来。

  仍然闭着双眼,拿着手机对着近处还存活着的鬼怪一通乱拍的卓一毛,现在其实很想说,“你们别着急,等我把这些经验礼包都收了再来。”

  “登陆艇!”原本因为被防护屏障隔绝而吃不到逸散能量,有点小郁闷的布莱特这时开心的叫着。

  卓一毛眯着双眼向天空中看去,六艘方方正正的大型登陆艇正在迅速落下。而距离最近的一艘船舱底部画着一个巨大的拳头,那正是乌贼号,长拳指挥官麾下的登陆部队。

  突然,远方的浓雾中,一团浓重的白色半月形雾气激射而出,划着一条弧线直奔半空中长拳地登陆艇而去。

  “埃弗顿!规避机动!”茉莉朝通讯器里叫道。

  但为时已晚,看上去就比较笨重的登陆艇刚刚点燃侧向矢量引擎,就被这一道负能量结结实实的劈在了右下方。

  万幸的是,星联新研制的反负能量护罩起到了它应有的作用,拦住了这五米多长的半月斩。

  “护盾强度只有40%了。”埃弗顿的声音传来,“需要火力反制。”

  “搜索新目标,优先打击其远程单位。”舰队指挥的声音刚刚落下,浓雾中又飞出三道负能量半月斩,目标齐齐地指向长拳登陆艇。

  “茉莉的锤子!他们顶不住!”来不及细想,卓一毛手掐移形咒,一个瞬移出现在半空,借助个人喷射器地动能挡在了登陆艇与半月斩之间。

  “你疯了!快闪开!”布莱特着急地喊着。

  只见卓一毛临危不乱,左手掐着雷诀,劈散了最右边地一道半月斩;同时右手一张手绘版的金刚符拍在登陆艇的防护罩上,后者瞬间光芒大盛。紧接着,他左右手各持一张金刚符,互相拍在自己的左右小臂上,然后非常有气势的……双手抱头挡在了中间那道半月斩的必经之路上。

  下一刻,剩下的两道半月斩同时击中了卓一毛和登陆艇的护罩。护罩上的金光闪烁了几下,最终还是勉强的扛了下来。而卓一毛虽然凭借符纸的作用挡住了攻击,但仍被巨大的动能重重地抛向登陆艇,哐当一声撞在了艇身上。

  前胸后背连续遭到重击的卓一毛,一口气没上来,眼前一黑,直愣愣地摔了下去。

  “卓一毛!”茉莉大喊着,但她什么都不能做——面前十几只已经爬起来的鬼怪正在奋力地锤着她左手的防护屏障。如果她离开,下一秒杨医生和布莱特就得玩完。

  “牵引光束!”布莱扛着他自己发明的丑陋机械,对准半空中摔下来的卓一毛就是一发。

  一道淡蓝色的光芒射中自由落体的卓一毛,把他向小队方向牵引过来。

  “杨医生,快看看他怎么样了?”布莱特把卓一毛放到茉莉的屏障后放,焦急的说。

  “让开点!”杨医生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各种仪器,上前打开卓一毛的头盔,检查了起来。

  “别死了,卓一毛。”举着屏障的茉莉小声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