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41. 杀鸡用牛刀,因为刀无聊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呼,还好他戴着头盔。不然这种冲击下,脑子就变成浆糊了。”检查完了卓一毛的生命体征后,杨医生长出一口气说,“没大碍,只是遭到冲击后的身体自我保护机制。骨骼和内脏有一点损伤,有几处内出血,都不是大事。”

  杨医生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个稍大一点,长得有点像理发店里烫头的仪器,对着卓一毛发出一蓬绿光,持续地照射着。

  “很快就能修复了。”她抬头看看布莱特,安慰着说道。

  埃弗顿·长拳带领的登陆艇也终于着陆了,两百名荷枪实弹的机动登陆士兵冲了出来,捧着新研制的反负能量爆能枪和镭射枪一顿猛攻,迅速的肃清了茉莉面前的鬼怪,并开始向两侧发起迂回攻击,准备消灭鬼怪克星号周围一圈的所有敌人。

  “卓一毛怎么样了?”埃弗顿走到几人身边,沉声问道。

  “没大碍,杨医生正在治疗他的内伤。”茉莉收回能量屏障,朝埃弗顿点点头。

  “那就好。”埃弗顿点点头,然后看向茉莉,“我们需要在此建立牢固的登陆场。敌人拥有远程精确打击能力,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我们需要大型陆战机械,来弥补由于缺少精确火控制导,而效率低下的轨道打击能力。”

  “同意。”茉莉点点头,“需要我们做什么?”

  “你们先休整,照顾好卓一毛。这里暂时交给我们。”埃弗顿行了一个军礼,转身安排后续登陆艇的士兵组建防御阵地去了。

  ……

  卓一毛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正躺在一张医院的病床上,正在纳闷什么时候回到地球的他,突然看到杨医生抱着一个巨大的玻璃盆走进了病房,玻璃盆里装满了绿色的果冻。

  “不要动啊,一毛,这是给你治疗伤势用的。”杨医生微笑着,踩在一个梯子上,吧唧一声把一盆绿色果冻都扣在了他的身上。

  “啊!不要浪费果冻!”卓一毛一下子就惊醒了。

  刚睁开双眼,他就看到布莱特的一颗大光头飘在自己头顶。

  “你是天使吗?”卓一毛眨眨眼。

  “是的,我的孩子……”布莱特神神叨叨的说,“在昏迷了十七年之后,你终于来到了神国,可以与我们共享平安喜乐。”

  “你的翅膀呢?你的竖琴呢?你为什么这么丑?”

  布莱特呸了一口,转头看向杨医生,“看来他没事儿了,杨医生。”

  杨医生把捣乱的布莱特推到一边去,问道,“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儿,就是有点后怕,哈哈。”卓一毛坐起身左右张望了一下,“登陆艇怎么样了?”

  “被你的大脑袋撞了一个坑,你可得赔。”布莱特又把头伸了过来。

  “这叫个性化装饰,你想撞还撞不出来呢。”卓一毛吐吐舌头,“略略略——”

  “好了。起来活动一下,我们准备继续向极点方向探索了。”茉莉伸过一只手,一把把卓一毛拽了起来。

  “现在什么情况了?”卓一毛跟着茉莉向前走着,看着四周一队队,一排排全副武装的机动士兵,以及各种正在调试的战车、机甲、大气层内战机,甚至还有一个庞大的浮空武器搭载平台,懵逼的抓了抓脑袋,“这是全面战争吗?”

  “由于极点附近可能存在负能量风暴,而舰队轨道火力支援的威力太大,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产生殉爆。所以指挥官们一致同意部署陆战部队,稳扎稳打,一步步向极点方向推进。”茉莉解释道。“正好舰队司令部想要测试新型武器,这也算是一石二鸟了。”

  “一石二鸟啥的我不知道,”卓一毛摸了摸自己还有点发酸的脖子,应该是之前被撞得闪着了,“反正我感觉是被两块石头前后各砸了一下。”

  茉莉转过头很认真的看着他,“你刚才做的非常好。在瞬间可以根据登陆舰的护盾损耗情况推算出攻击强度,并在最短时间找到解决方案。除了最后对自己的身体强度预估不足之外,你的处理堪称完美,很不错。”

  “嘿嘿嘿,过奖了。”卓一毛摸摸自己的后脑勺,笑着说。

  “你真是算好才行动的?”布莱特又飘了过来。

  “一边儿玩儿去!”卓一毛扭头,傲娇脸。

  此时,一行四人已经走到了登陆场中央位置,茉莉对面前的埃弗顿行了一礼,说道,“长拳指挥官,鬼怪克星小队向你报到。”

  埃弗顿低头看了一眼卓一毛,然后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对方现在的状态。“好,我们暂时的计划是这样的,如果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你们是专家,多提提意见。”

  说着,他打开个人终端上的虚拟屏幕,指着一张实时的鸟瞰图说道:“我们距离星球极点,也就是布莱特先生推算的风暴中心位置还有大约三百公里。根据我们建立防线之后收到的攻击强度来看,这一路上不会很安静。”

  埃弗顿放大了一下鸟瞰图,指着几个上面比较大的几个绿点说,“四辆雷神级重型坦克,两前两后,作为前锋和后卫;八部歌利亚级中型机甲护卫两翼,一千二百名陆战士兵居中随时准备策应;十二辆地狱火级快速突袭悬浮车,在阵型两翼500米处巡逻并歼灭小型敌人;由两个编队战机保护的空中武器搭载平台将在我们头顶350米处跟随,随时提供重火力支援。”

  说完,他抬头看了看目瞪口呆的四人,“有什么不足的吗?”

  “我感觉敌人是不是数量不足啊?”布莱特刚说完,被茉莉扭头瞪了一样。

  “兵力是不是有点多?”茉莉在脑子里大概估算了一下,这一堆战争兵器一次主炮齐射的威力……刚才包围他们的那一千多只鬼,连称作螳臂当局的资格都没有,顶多算是蚂蚁胳膊挡坦克。

  “不多了。”埃弗顿有点无奈的摇摇头,关掉通讯器压低声音说,“这些年除了维和就是调解小国冲突,星联的各个巡航舰队都闲的张毛了。听说这次七十九舰队的总指挥是下了大本钱才争取到的这个任务,这下有借口了,还能不把家当都拉出来溜溜?”

  说道这,他左右回头看了看,看没有七十九舰队的陆战士兵在身旁,才继续说道:“刚才要不是我拦着,他能派两万名士兵下来,还准备把护卫舰派一半直接进入大气层内参战。”

  “咳咳!”埃弗顿站直了身子,清清嗓子,朗声说道,“既然鬼怪克星小队对作战计划没有异议,我们就准备出发了。还请各位驾驶你们的穿梭机,跟紧前锋坦克贴地飞行。布莱特的卫星探测器,以及卓一毛先生对鬼物的感应都是我们很需要的。”

  “好的。”茉莉点点头,右手捶胸行了个军礼,转身领着几人向鬼怪克星号走去。

  “突然感觉我们变成配角了呢。”卓一毛撇撇嘴,倒觉不出他有什么不满——毕竟之前的战斗已经够刺激的,他已经过足了肾上腺素飙升的瘾了。

  “嗯。”茉莉言简意赅,看不出她的情绪。

  “噢,对了。”卓一毛看向茉莉,“之前那些半月斩是什么东西丢出来的?”

  茉莉从终端上调出一张图片,上面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一朵已经被炸的缺了半边的色巨花。茉莉指着它说,“这是被护卫舰大范围轰炸后拍到的图片,也看不出它们是用什么器官发射的浓缩负能量炮弹。只知道它们长着好多腿,可以自行运动。”

  “相当于自行防空炮了!”卓一毛突然觉得,这艾尔萨星球上的事儿,应该还会有波折。

  后续的发展也让更多人有了同样的预感:除了刚一开始从侧面飞来了十几只巨型三头狗,试图冲击半空中的武器搭载平台,结果被重装坦克和机甲的防空火力一波带走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一只鬼怪接近过他们。甚至连布莱特探测范围内都没有任何负能量波动。

  当然,除了周围越来越浓的负能量雾气之外。

  “如果不是碰巧都死光了,那就是它们在收缩防线。”鬼怪克星号的通讯光屏上,埃弗顿正在机动部队的指挥频道和各个分部的指挥官讨论着。

  “茉莉,你怎吗看?这些负能量生物有这种级别的智慧吗?”机甲中队指挥官,额头上长着两支很短很可爱的小鹿角的莉莉安问道。

  茉莉点点头,“这是完全可能的,我们曾见过对方有极快的临场反应,以及统一行动的能力。”

  “那这就有点麻烦了。”埃弗顿沉声说,“我们的任务是尽量不要破坏这第一例负能量风暴,以边星联对其进行深度研究。也就是说,我们不可能要求舰队对其进行饱和轰炸。”

  头上长犄角的莉莉安说道:“那就别让它们有足够的时间收缩兵力。我们需要调整计划,加快行进速度,同时让速度最快的战机编队进行突袭,试图吸引敌人进行追击。就算对方不上当,也可以对敌情有效侦察,不至于让我们一直两眼一抹黑。”

  “同意。”包括埃弗顿在内的所有指挥官纷纷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