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42. 正在打仗呢,大家严肃点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盈盈碧碧和她的双胞胎妹妹碧碧盈盈,正驾驶着借来的地狱猫式大气层内战机向星球极点飞去。至于战机为什么是借来的,就得稍微介绍一下这对美艳动人的恶魔双生子的背景了。

  作为整个星联舰队排名前五的王牌战机小队,盈盈碧碧和妹妹碧碧盈盈在星联服役已经超过八十年了。仅在微笑乌贼号上担任战机中队长和副队长的职务,也将近二十年了。

  技术娴熟,有着恶魔种族天生的第六感,再加上双胞胎的天生默契的她们本来早就可以升职,去星联战机驾校做个校长什么的都足够了。但是出于对宇宙战机斗狗的热爱,她们直到今天还一直活跃在战斗的第一线上。

  虽然……平时她们的工作范围,基本限于拦走私飞船、查酒后驾驶、追星门逃票这种很有意义的工作。就算能偶尔碰到一群星际海盗,他们年久失修、性能落后的飞船也根本无法给盈盈姐妹带来任何挑战。

  所以,近些年处于无事可做状态的姐妹花,在听说这次任务需要大气层内战机支援的时候,就第一时间凭借八十年老兵积累的人脉和面子,强行从七十九舰队的泰坦母舰上借了两架地狱猫,然后带队冲到了艾尔萨星上。

  “机载雷达受负能量影响,有效探测范围只有不到五公里,各小队注意控制速度,保持阵型。”姐姐盈盈碧碧对整个地狱猫中队命令道。

  “姐,那么小心干啥,一群傻乎乎的生物而已,直接冲过去还能多打几个。”碧碧盈盈在两人的小队频道里抱怨着。

  姐姐沉稳的说:“小心为上,受引力和大气阻力的影响,没法像宇宙空间里那样灵活机动。”

  “好吧好吧,还真是无聊呢。”

  ……

  与此同时,后方已经加快前进速度的大部队中,鬼怪克星号上。

  “你的知情人审批已经加急通过了,纳舰长刚签的字。”茉莉对卓一毛说到,“怎么突然想通了?”

  正嚼着一片口香糖的卓一毛眨眨眼说,“没啥,就是突然觉得,要是有一天真的挂了,整个地球如果只有我爸妈知道原因,也挺孤单的。”

  茉莉拍拍他的肩膀,点点头,“需要这次任务结束之后,回去帮你约一下舰上的心里医生吗?”

  “不用了,多吃两顿火锅就好。”卓一毛试着吹泡泡,结果把整块口香糖给吐出来了,还好他现在反应快,立刻伸手接住了。

  “还是打游戏最放松了!”布莱特接话道,“回去连地球的网络,吃几次鸡就开心了。反正就你现在的反应速度,次次吃鸡也不难吧。”

  “你别说,上次我让人家用远程RPG轰死。”卓一毛一拍大腿,“那家伙打的叫一个准啊,我在掩体后面直接给我炸死了。”

  “你的精神感应咋没用?”布莱特奇怪道。

  “废话,都出了银河系了,靠着子空间通讯才能连上网,不卡就不错了,精神力咋可能感应得到。”卓一毛又把手里的口香糖给塞回嘴里,继续嚼着说,“再说了,你上次不是说用精神力感应算作弊吗?”

  看着聊起游戏就瞬间忘乎所以的卓一毛,茉莉自嘲的摇了摇头,看来之前的担心是完全多余了。

  这时,团队通讯频道里突然传来了盈盈碧碧的声音:“我部遭遇密集的远程负能量攻击,地狱猫小队暂时脱离接触。遭遇攻击位置距离极点二十公里。”

  “对方兵力多少?”莉莉安在通讯频道中问道。

  “已经超出雷达范围,但根据攻击密度判断,最少有五百以上能够发出远程攻击的单位,申请继续深入探查。”

  拥有临时指挥权的埃弗顿接话:“保持距离,继续监视。我们不知道对方是否也有高速机动单位。如果你们被纠缠住,再遭到远程饱和攻击会有很大风险。”

  盈盈碧碧的声音再次传来,“可是我们现在对他们的布防和兵力情况一无所知。”

  “没关系,等地面部队抵达。”埃弗顿自信的说,“就当对方有侦察屏蔽技术,来一场硬碰硬的阵地战好了。”

  “这就对了。”雷神重型坦克小队的指挥官,同样也是不知道走了什么后门,才抢到这个任务的路易·西格高兴的说,“新装备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然后通讯频道里传来他朝手下士兵的喊声:“斯坦!等下别忘了放几个浮游摄像机出去,镜头搞好一点。这次打完了,下次机会还指不定要等到什么时候。”

  “咳咳。”埃弗顿轻咳两声,把通讯频道的自由发言权暂时关掉了,“全体加速,最快速度抵达地狱猫小队位置,然后展开阵型,准备攻坚。”

  一声令下,整支地面部队开始全速向极点方向推进。队伍前方和两翼几公里外,是只挂到三档的地狱火突击悬浮车——他们得控制速度,保持队伍周边的随时侦察。

  剩下的重型坦克、机甲、步兵们呈一字长蛇阵迅速前进。

  别看重装坦克有重装两个字,如果把油门轰起来,特别在艾尔萨星这种一马平川的地形,可以达到每小时200公里的时速。

  歌利亚级中型机甲,作为星联的陆战中坚力量,有着轮式和机械腿两种行动方式,以保证适应多变的战场环境和需求。轮式行进时,也可以轻松的达到180公里时速。

  最后的机动步兵,既然带着机动两字,自然也不是只靠两条腿行军的。他们全部配备着比卓一毛身上更加专业、更加持久、更加粗大的微型矢量引擎背包,巡航速度也在每小时180公里左右。

  噢,对了,还有一个空中武器搭载平台。这个大家伙再怎么笨重,好歹也是空中单位,短时间内跟上一群跑的贼快的地面部队难度不大。

  大约一小时后,卓一毛刚刚把茉莉替他找回来的诛邪剑擦拭干净,并依次抹上机油,防锈油,护刀油,(其实作为能够吸收鬼气自我成长的二毛并不需要这些,但是谁说宝剑就不能喜欢大宝剑了?)地面部队便到达了指定位置,与半空中散开警戒的地狱猫小队汇合。

  “按预定计划,展开阵地。”埃弗顿下令道。

  不到一分钟,部队的阵型便从一条长龙变成了一个近四百米宽的长方形方阵。

  最前方的,是一字排开,互相间隔一百二十米的四辆雷神重坦。在它们之间的三个空隙处,分别部署着两排百人的机动步兵。

  一线的步坦混合编队的身后,是一字排开的八部歌利亚机甲,随时准备提供对空火力支援。而机甲四周,剩下的六百名机动步兵正严密保护。

  方阵正上方,已经归队的地狱猫小队呈钳形展开,左右各六架悬停在武器平台两翼。

  而作为地面单位中机动力最高,不容易在空中被集火的地狱火突击车小队,此时正一分为二,一半两两一组,负责两侧和后方的侦察;另一半则正在接受卓一毛的超频附魔。

  所谓超频附魔,说白了就是给每辆地狱火的前后左右装甲、驾驶舱里里外外、轻型护盾发生器、悬浮喷气装置、超音速推进器,等等几乎能看到的各种零件挨个的排上金刚符。

  因为他们将要执行一项艰巨的任务:从六个不同的方向以最快速度接近极点方向,并在尽可能靠近的距离,释放出布莱特提前安装好的微型探测机器人。

  没办法,即使是雷神重坦的电浆主炮,爆炸的余波也足以摧毁负能量风暴核心。所以发动进攻前的最后一波侦察是非常必要的,最少,也得找到风暴核心的位置。

  “好了,每辆车都贴了四十几张符。”卓一毛站直身子拍拍手,没办法,未启动的地狱火高度只有五十公分,基本上就是个扁平的锐角三角形。

  啥?你说驾驶员坐不下?难道我前面没说他们的驾驶员是清一色的尼欧老乡——史莱姆吗?

  “只要别正面同时挨上四五个半月斩,就不会有问题。”卓一毛拍了拍驾驶舱说。

  地狱火中队的队长,一只漂亮的天蓝色史莱姆大大咧咧的摆摆手,“切,就那个速度?”然后淡定的从二十公分大小的舱门“流”进了驾驶舱。

  “地狱火侦察分队,准备出发。”

  “收到,祝好运。”

  埃弗顿的声音刚刚在通讯其中响起,卓一毛面前的六辆地狱火就嗡地一声窜了出去。就算以他现在地动态视力,也只能看到个残影。

  “这……这是什么速度啊?”卓一毛愣了,眼睛都忘记了眨。

  “它们的理论最高速度可以达到四马赫。”布莱特在旁边淡淡的说,“而且因为史莱姆一族的特性,身体不会被极大的惯性影响——反正就算被压扁了,也还是史莱姆不是吗?”

  “你这算种族歧视吗?”卓一毛这时才眨眨眼。

  “如果描述一个种族的生理特性,也算是歧视的话,我这就是吧。”布莱特不在乎的耸耸肩。

  “接近预定位置,释放微型机器人。”就这短短两句话的时间,史莱姆们已经完成了预定任务。而这时,对面浓浓的白雾中,才隐约传来了几声轰隆隆的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