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43. 姿势摆好了,就给我个这?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已收到机器人传回的探测信号,西格指挥官,下面看你的了。”埃弗顿说道,“注意避开极点中心,负能量逸散源,那里可能是仍在运转的风暴核心。”

  “收到。电浆主炮,瞄准对方具有远程打击能力的目标,三轮急速射。”

  “嘭!”

  “嘭!”

  “嘭!”

  短短十秒钟内,四辆雷神三次齐射,共十二团闪着耀眼光芒的蓝色电球划破浓浓的雾气,向着极点方向飞去。

  这不是艺术上的夸张,是真的划破雾气——因为这雾气是浓郁的负能量形成的,而升级的电浆炮模仿了卓一毛天罡符和引雷咒中的正能量。

  对,星联科学院最终给卓一毛的咒法、符法中的能量特征起的名字,就叫做正能量!

  克制负能量的,不是正能量还能是啥?反正不管你们怎么想,从今以后,卓一毛就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男孩子了!

  “直接命中。既定目标消灭:百分之八十。”布莱特第一时间说道,他一直在监视着探测机器人发回的信号。

  “哈哈,好样的!”西格指挥官叫着。

  “敌人有反应……”布莱特抬头看了看茉莉和卓一毛,“它们似乎全都向咱们冲过来了。”

  “哼,乌合之众。”埃弗顿不屑的撇撇嘴,下令道:“全体都有,把敌人放近一点,距离我们五公里后,展开饱和攻击。雷神中队,请展开阵地护盾。”

  “好。”只捞着开了三轮炮就不得不暂停的西格指挥官,有点不情不愿的答道。

  当然,他还是立刻执行了命令,四道幽兰的光幕分别从四辆雷神上扩展开来,继而连成一片,把所有步兵及机甲都保护了起来。

  很快,护盾就遭到了零零星星的负能量半月斩的攻击,间或还带有其它能级更小的负能量远程攻击。

  但无论是半月还是新月,初一还是十五,各种远程鬼气打击,最多也只是让幽蓝色的联合阵地护盾震颤了几下而已。

  “护盾能量95%。充能速度可以维持。”

  “稳住,还不到时候。”埃弗顿在通讯器里叮嘱着,“谁敢提前开炮,把它们吓跑了、打散了,我就派你一个人端着爆能枪去雾里抓它们去!”

  “稳住……稳住……开火!”

  一瞬间,阵地里的所有人,所有武器,所有车辆和机械都在向浓雾中倾泻着火力,就连机动步兵们,也一股脑的把携带的单兵自导鱼雷打了出去。

  而这像大年三十的夜空一样,攒射而出的各种镭射射线、电浆团、导弹、鱼雷中,最为耀眼、最为令人瞩目的,还要数武器平台上的聚能切割光线。

  那是一道笔直而持续的亮红色光线。它并不粗,也没有什么磅礴的气势。事实上,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它,同时又不是星联的军迷的话,多半会以为这就是一道狙击手瞄准用的激光而已。

  但事实上,如果把布莱特的探测信号和切割光线的火控雷达结合起来——他们当然也是这么做的——你就能清楚的看到:代表着各种鬼怪的密密麻麻的光点,在被切割光束轻轻划过之后,便毫无抵抗的成片成片的消失了。

  那感觉,就像是拿着崭新的板擦,毫不费力、轻轻松松的擦掉老师刚刚写下的,大片大片的暑假作业一样。

  一个字,爽。

  (可惜没有星战中那种光剑的音效。)

  切割光束这样来回左右摇摆了三次,当炮手报告需要冷却并充能时,雷达上已经几乎看不到敌人了。

  “所以,我们就是来看热闹来了?”大部分的机动步兵此时都是这样想的。

  不光是他们,连卓一毛都突然有一种“大事不好,工作不保”的念头。

  不过他随即转念一想,就立刻放心了。退一万步讲,就算明天被辞退回家,凭着他现在的身体素质,去国家队挽救一下足球篮球啥的,顺便挣点小钱养活自己,轻轻松松啊。

  正在卓一毛开始幻想自己身披二号战袍,代表着祖国和人民征战绿茵场。以一己之力,对抗二十一名对手的围追堵截,最后破门得分时,耳边突然传来了茉莉的声音。

  “风暴中心有异常能量反应,我们需要立即过去!埃弗顿指挥官,请安排战机编队为我们护航。”

  “收到。”

  卓一毛一脸问号,“怎么了,这么突然?”

  “不确定……”布莱特在探测器上一顿乱敲,“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能量读数,感觉好像是……风暴在收缩?”

  “收缩?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风暴中心正在吸收负能量,而且在逐渐缩小!”布莱特顿了一下。

  杨医生插话问道,“怎么可能?能量到哪里去了?除非……”

  正在驾驶着鬼怪克星号的茉莉也回头望了一眼,大大的绿色眼睛里闪着难以置信的光芒。

  “咋了?啥情况?除非啥?”做为克星号上最大的学渣,卓一毛感觉自己现在特卑微。

  “除非风暴中心确实连接着别的地方。”布莱特答道,“但也不能肯定就是另一个宇宙,或者另一个空间。它可能只是连接着本宇宙,可能某个星系正在发生另一场负能量风暴。”

  “如果真是这样,就说明所有的负能量风暴都源自艾尔萨星。而我们所遇到的所有的鬼,都是这里的负能量幻境中诞生的。”杨医生接话。

  “不敢说是所有,但是……”布莱特继续操作着分析设备,“现在不好说,需要更多的数据分析。”

  “先赶过去再说吧。”茉莉已经把速度推到大气层内允许的极限,“二十秒后到达地点,布莱特,风暴中心附近还有鬼吗?”

  “刚才几乎都冲出来,然后被切割光束一波带走了……噢,还有一个,一只,一头?”布莱特的脑袋闪了闪,“我们从来没给鬼定好量词啊。”

  “只。”卓一毛一边给自己身上贴着符,一边简单的回答道。

  他需要做好一切准备,因为按照正常的逻辑判断,最后剩下的这个,肯定是幕后的大Boss,战斗力爆表的那种。

  所以,想到这一点的卓一毛,此时正盘膝而坐,五心朝天,收束精气神,确保最佳的竞技状态。他的左手捏住雷法法决;右手剑指竖起,指挥着诛邪剑蓄势而发。

  现在只需要茉莉打开舱门一声令下,卓一毛就可以在一秒内打出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伤害输出。

  “到了,准备……”

  茉莉还没说完,布莱特突然叫了一声:“哎?怎么回事儿?”

  “怎么了?”一口气憋回去,差点被憋岔了气的卓一毛问道。

  “那只鬼,爆炸了。”

  “爆炸?你确定?”茉莉走到布莱特的仪器旁,看着上面的读数。

  “嗯,爆炸了,变成负能量了,而且溢出的能量正在被风暴核心吸收。”布莱特顿了顿,“这太奇怪了,我建议先观察一下。”

  “好吧,我们观察一下。”茉莉看向卓一毛,并朝他做了个手掌向下压的动作。

  “呃……”卓一毛翻了个白眼,悻悻的放下白了半天姿势的双手,吐出口气,把缠在一起的两条腿重新恢复正常人形。

  “捉鬼小队注意,根据地狱火侦察报告,有更多的鬼从四面八方围过来了。从行进路线判断,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极点。”通讯器里,再次传来埃弗顿的声音。

  “收到。”茉莉回复,然后看向卓一毛。

  “交给我吧。”卓一毛笑笑,心想,终于轮到我的新技能出手了。

  “窗户开条缝儿,谢谢。”卓一毛跟布莱特说,然后便剑指一摆,指挥着二毛从刚刚打开的货舱口飞了出去。

  只见端坐在船舱中的卓一毛,手指时而上扬,时而下劈;时而画圈,时而点点……有时候还明显是画错了,倒回去擦掉重新画了一下。

  这是他之前发明的遥控飞剑画阵图技能,按照现在的精神力水准,卓一毛可以足不出户的隔空画一个直径五百米左右的困灵阵。

  “成了。”卓一毛伸手召回了诛邪剑,然后淡然一笑。如果忽略掉二毛身上一块块的泥土,剑柄上的脏兮兮的沙子的话,他这一刻还挺帅的。

  茉莉点点头,然后再次看向布莱特面前的仪器,“怎么样了?”

  “风暴核心停止运转了。完全停住了……”布莱特紧张的说着,整个身体发着黄色的光,看着像个卖香蕉牛奶的广告牌一样。

  “你的意思是,消失了?”茉莉绿色的眉毛挤在一起,这么兴师动众的,最后就赶上一个风暴消失?

  “不,没消失……只是不动了,不运转了。像被冻住了一样。”黄球支支吾吾的说。

  “哈?”

  “你看。”布莱特指指面前屏幕上的几处读数,“数据30秒没变过了。”

  “这怎么可能?”茉莉和杨医生都趴着看了半天,然后一口同声的说:“除非……”

  布莱特点点头,“真相只有一个。”

  “喂!你们几个够了呀,又来?”后面的卓一毛也顾不上保养宝剑了,着急上火的嚷着。

  布莱特回过头说:“这说明负能量风暴是被智慧生命控制的。”

  此时他的脑袋是如此之黄,黄到只要看一眼,就会让地球上的司机做出截然不同的两种反应:要么收油刹车,要么猛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