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十三章 自恃龙门收灵宠 俱舍关中葬俗生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一尘?正非凡试探性的问道。

  “哥哥,快救我出来,有个妖怪把我给绑了,藏在了这里。你小心些,它可能还在附近!”

  “哥哥,莫要救她!她肯定是这里吃人的花妖变的,不要上了她的当,被她有有机可乘误了性命!”后面的一尘提醒道。

  正非凡仔细感应,却发现二人的确一般无二,顿时没了主意~~

  真的?假的?救?不救?

  这是个问题!

  正非凡假意要走

  只听背后有人轻唤:“哥哥”,语句虽短,含义万千。

  正非凡止步,前方亦有人喊:“哥哥”。

  正非凡挠了挠脑袋,当即拔剑向后方的斩去!

  说是迟,那是快。只听嗤啦一声,少女身上的藤蔓应声而断。

  “你这是做什么!”前面的一尘问道。

  “没什么,我知道一个一尘不是我的对手,纵然是两个一起上也未必赢得了我,更何况真正的一尘绝对不会对我出手。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一尘是个女人,而且是个不施水粉的女人!你身上太香了,所以你输了哦~小花妖!”

  前方的一尘面色陡变,想逃跑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动弹不得了。

  “坏人,你对我做了什么!”

  “没什么,三尺之内我说了算。”只见正非凡身上淡淡金光,不动明王身,现!

  “哥哥”

  只见身后一尘缓缓走来,衣着单薄,正非凡当即从储物戒指中拿出一套自己的衣服给她穿上。

  “这花妖怎么办,杀了么?”

  “不了,她不过只是应灵气而生的精灵,食人花幻化成的小花妖,精灵古怪,调皮捣蛋,刚才有很多次可以杀我的机会,却并没有下手。想来,其心性本善,可以收了作灵宠。而且,她在这里天生地长,想来对此处熟悉非常。不如让她来领路,也算是大有用处!”

  花妖此时早已经吓的面容失色,梨花带雨。赶忙从口中吐出自己的一滴心头血,正非凡见状也不客气,点破手指,一滴血流出,飞向天空,二者相容而后四散于天地之间~誓约成。

  正非凡解除了不动明王身,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心想:这不动明王身强是强了点,不过太费灵力,要是再支撑一刻钟,非得被榨干了不可!

  花妖除却了束缚,变回了本来的样子,但见其:

  远观,发如黑瀑,肤欺白雪,腰似一条小竹桥,一波三折惹人飘。

  近看,柳叶眉下缀星辰泪,樱桃嘴上嵌白玉圭,双耳微尖好似人间狡兔,香远清益、亭亭伫立众人心。

  虽说花妖此时穿着一尘的僧袍,看似怪异,但此时却是相应合体,衬着周围的景色,只能说是清水芙蓉,天然雕饰!

  额~好吧,我似乎明白九嗔那个憨货为什么要叛出佛门了。

  “你有名字嘛?”正非凡问花妖。

  花妖想了想说~夜蔷薇。

  怎么给自己起这么个名字啊?

  因为我本体不过是一只野蔷薇。

  ……额,好吧,你赢了。以后就叫你蔷薇好了。

  此时换完装的一尘走来,低头轻语道:哥哥,你是怎么知道我是个女子的?!”

  怎么能说是自己去慧贤居找她玩耍时,刚好撞见她洗澡呢!于是只能打了个哈哈~说道:女孩子嘛,胸肌都比较浮夸,然后果断跑路~~

  一尘看了看自己,再看了看花妖,我信你个鬼!!

  两人一妖,嬉戏打闹,好不逍遥。

  过了不久,几人遇到一座奇怪的山,山上有一座独木桥,横于一溪之间,却见那溪水不过半尺之遥,如此又何需一条桥?

  正非凡大大咧咧的,准备一步跨过去,却被蔷薇一把拉住了身子。

  先等等,此地似乎有古怪!

  当即四下转了一圈,找到一面碑文。上书道:

  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

  一时让人摸不着头脑。要不,找一些东西试试?

  一尘随手丢出去一枚小石子,咕噜噜的顺着小桥一路跑,咕咚掉进了水中~只见溪水瞬息之间宽了三丈三,木桥也跟着长了三丈三。

  我滴个乖乖~还有这种操作?

  大少爷正非凡是什么人啊,不信邪!也懒得捡那些脏兮兮的石子,便随手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枚金币。也仍了出去。只见溪水和木桥又同时缩小了寸许!

  虽然仅仅方寸之间,三人道也看的真切!正非凡也不再犹豫,戒指里面的金币,宝石,翡翠,之类的俗物,尽数往里面扔去,溪水和木桥也一点点缩小,直至木桥变成了火柴棒大小,却是再也是无法缩小了。

  一尘看正非凡那一脸肉疼的表情,就知道他付出多大的代价了!便说道:“哥哥莫扔了,寸许之内,我们肯定能一跃而过的。”

  正非凡回头看了看他身边的两位少女,咬咬牙,叮的一声响,整个储物戒指应声而下,不过一息之间,那溪流木桥皆是消失不见。

  少女一阵欢喜,正非凡倒是一脸的埋怨,这群死秃子,劳什子的考核,分明就是趁火打劫!!

  三人依次过了此处,回头看去,只见一处峡谷深涧,其内水流波涛汹涌,惹得众人一阵后怕。

  待到水雾散去,碑文后~~俱舍关三个大字清晰可见。

  唉,只是可怜那储物戒指~正非凡仰天长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