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十四章 任他律法万般横 巧舌如簧辩此行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一行三人过了这俱舍关不久,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来。

  蔷薇略施法术,在三人的头上都顶了一片绿色的大叶子,越是向前走,雨便越来越大。为了在这考核中拔得头筹,不当秃子,正非凡可真谓是拼了全力。

  不过这雨下得就跟大水漫灌似的,众人实在是有心无力!就算能用法术强行离开,可是又能支撑多久,万一灵力不足时又遇到强大妖兽,怕是要出大问题。

  当即四下寻找避雨之地,就在附近这么一转悠,还真发现了一家客栈!

  当下也顾不得许多,急匆匆的跑进了客栈,进了屋子,只见其内已经有七八个人就坐。装饰宽敞明亮,八张桌子干净如常,数十盏油灯沁脾香,顿时觉得浑身温暖舒畅。

  一伙计模样的人过来询问,二位吃些什么,

  正非凡反问道:我们明明是三位,你怎么能说是二位呢!”

  伙计答:“签了契约的妖灵是不需要吃东西的,她的生命体征都和宿主息息相关。所需要的能量也将由宿主提供。”

  好吧,把你们这里的好吃的,都给我来一份上来。

  “得嘞”伙计嘹亮的回答。

  并不是正非凡不再怀疑,而是他实在是太饿了!毕竟一个人要供给两个人的日常所需,而这痛苦感是没有挨过饿的人无法体会的!

  很快桌子上就堆满了各种美食菜肴,正非凡狼吞虎咽,皆是来者不拒,看得其余两位尽皆汗颜。

  吃过饭,伙计拿过账单,一共白银5两。正非凡摸了摸口袋,转头看向了一尘。

  一尘道:“出家人皆是化缘,用不着钱的。”

  “你别看我,我一只没出过门的妖精要钱干什么!蔷薇提前开口。

  正非凡又无奈的看向了伙计。

  伙计说,要不留下一个女人,等你们有钱了,再来赎人!如果时间长了还不来,那就当是卖给我们客栈了,从此两不相欠!

  正非凡陷入沉思,别忘了这是在考核中,莫说下次在十年之后,就算是十年之后再来,怕是还得把钱丢那山沟沟里面。

  当机立断,拉住二女的手就准备闯出去,只见伙计伸手去拦,正非凡大怒,竟是一拳砸向那伙计面门,只见顿时血流如柱,气若游丝,怕是活不成了!

  还未走到门口,已然被刚才吃饭的食客们包围,正非凡提起拳头就要打,却是被一尘死死拉住,不能前行。紧接着一阵天旋地转,待到那惊堂木一响,三人徐徐醒来。

  只见菩萨正堂坐,金刚护身旁,十八法王站两行,端是威仪扫四方,门外钟鼓声惶惶,声声入耳过萧墙,定睛把那来人看,一缕魂烟店家长!

  “正非凡,你杀人害命可知否!”菩萨道。

  “我没有杀人,是他撞在我拳头上,挂了,这如何怪罪得了我。”

  二女愣愣的看着正非凡,目瞪口呆~当下无言。

  “胡说,明明是你一拳打死的我,我好冤啊!”小二道。

  “我打你,我打你!你不会躲么!”

  ………菩萨,他在胡搅蛮缠啊菩萨!

  “休的喧哗,正非凡你说他是自己撞在你拳头上,死了,可有凭证!”

  “有!”

  正非凡:“敢问菩萨,如果有人一拳向您打来,您该作如何。”

  菩萨道:“躲啊。”

  正非凡:“我也是这么想的!”

  而且我不但有人证,还有物证!

  只见正非凡缓缓拿出自己深藏在内衣里的长生锁,顿时大厅之中多了一丝声色,温润入心,熠熠生辉。

  菩萨请看:“这长生锁陪伴我有十年之久,气息已同我一般无二。而能拥有这样的宝玉,绝对是非富即贵。而我去打他,他却不进行闪躲,就像是那野耗子撞马车,这是碰瓷!只怪其面皮不够厚实。挂了,这如何怪罪得了我?所以是这店家污蔑,还请菩萨明察秋毫,还我一个公道!另外还请治这店家欺辱菩萨之罪!”

  菩萨:“正非凡,这店家何时有过对我的欺辱啊!”

  正非凡:“玉石之物,这已经是明摆的事实,而店家如此,怕是在拖您下水,辱没您的智商啊,菩萨。此人用心险恶,不得不防!“

  却看那正非凡义正言辞,语句横飞,店家早已经是哑口无言!

  胆敢欺辱本君!今日就将你打入畜牲道中,来世做头猪!两位法王押着那一缕烟魂缓缓退下!

  二女看着正非凡脸上写着鄙夷,眼中挂着星星。

  无耻啊!是不是极端无耻啊!!!

  可是他真的好帅呦~~~

  不愧是我主人,我以后也要多学学。正非凡不知道经历过这件事,使得在以后数百年的时光中,出现了一个“常有理”的女魔头,不过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好了,你们也退下吧。记住日后行善积德,自有佛缘圣果。说着,还狠狠的瞪了正非凡一眼!

  语罢,周围景色又变,阳光明媚,客栈缓缓消失不见。一面上书~律言关的石碑出现在眼前。

  众人当下无言,躬身行礼,又一同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