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十七章 丽质天生无从弃 峡谷万丈显真情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待到蔷薇悠悠转醒,靠在正非凡怀中,双臂紧锁,眉头轻皱,我还以为要死了呢!死了就再也见不到主人了~~呜呜呜。

  正非凡赶忙安慰,不曾想蔷薇过于虚弱,又一次昏睡就过去。她这是怎么了,她可是精灵啊,没理由这般虚弱啊!

  喵~黑猫在一尘耳朵旁边轻声道。

  一尘抿嘴一笑,她呀,是失水过多,差点变成柴火棒!等到自身吸饱了水分,自然就没事咯。

  莫说啊,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一尘也是越发水灵。本来就眉目清秀,经过和蔷薇的相处,显然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之中越来越有了一股子韵味。

  “哥哥,你在看什么呢!”

  正非凡回过神来,脸不红,心不跳,义正言辞道:“没看什么,我在想问题,走了神罢了。”

  此地不宜久留,以免再出什么变故。

  于是正非凡背起蔷薇,一尘抱着黑猫匆匆赶往下一处。

  不知是何缘故,自觉步伐轻快了不少,于是进行了一番探查,当初红色的气旋如今已经被橘黄色侵染的只剩下了一丝。灵气游走全身,不禁一阵窃喜。三十天三重天之善见城天已然突破,进入了钵私地天。想来是在刚才半昏半睡的悟道之中突破的,因此才没有被察觉。不过这种机缘想来可遇而不可求。想到如此,不觉对佛门的敬畏越发深厚。

  两人走走停停,终于出了绿洲。

  迎面而来一道峡谷,其宽百米,长度未知。峡壁之上的藤条歪歪斜斜。拼凑出~净土关三个字。倒是能让人勉强认得。

  又过了一关!

  表情轻松了不少,心理的压力却增大了不少。俱舍关,律法关,成实关,三论关,华严关,净土关。难度越来越大。谁知道自己海能走多久。可是,多久才算久呢!

  踏出去一步,两步,三步……不对,这里的空气密度,有问题!

  重!似乎每多走出一步,其身上的重力都会凭空加上几分。从一尘那颤抖的双腿就可以看明白很多东西了。

  扯出衣带把蔷薇牢牢绑在腰间,一把拉过明显体力不支的一尘,在其惊呼之中抱入怀内。

  不动明王身,给我开!

  距离出口还有五百米~四百米~三百米~

  不行,不能停,停了,怕是再也站不起来了!

  身上的汗水早已经湿透了全身,如果回头看,肯定能看到一排清清楚楚的泥印。

  “主人,你放我下来吧。”蔷薇又一次醒来

  “哥哥,你放我下来吧,我休息了这么久。一定能自己走出去的!”

  正非凡没有回答,是因为他已经累到,没有了说话的力气,最后一百米。不动明王身的光芒消失殆尽。

  巨大的重力积压在正非凡身上,咔嚓,那是他腿骨开始碎裂的声音。

  对了,他伸出手缓缓的摸向自己的丹田。

  靠你了,龙鲤鱼。

  一股庞大的灵力开始从丹田散往周身何处,正非凡吞了吞口水,喘了一口粗气。大喝一声!“起”

  拖着一条已经有些行进不便的腿,就这么,一步一步的,眼神坚定的继续走。

  十~八~五~一,用尽周身力气拼尽全力一跃。一尘在半米的空中转了两圈,稳稳落地。正非凡自己趴在地上,神志不清,一动不动。蔷薇跪在旁边哭着喊着主人~

  眼前的这玩意,像是个什么,什么~~随即轮到他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第二傍晚,他看了看自己腿上那打着蝴蝶结的夹板,就知道是蔷薇的杰作了。一尘带过来一只用木碗端着的汤水,说是喝了好的快一些。

  正非凡也不犹豫,一仰而尽。当即就觉得腿骨之处痒痒的,似乎有融合之势。这时才问给他喝的是什么,一尘笑而不答。蔷薇自己早已经羞红了脸,借口跑路~~

  至于那东西到底是什么呢,额~~无人可知之。

  正非凡细想那天晕倒之前的场景,是的,他看到的明明就是一个缩小了无数个版本的九嗔,就像是一粒黄豆那么大,上面刻着~法相关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