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十八章 同持天下万般理 唤作魔王能逞凶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远处似乎有打斗的声音”正非凡道。

  蔷薇怕是有危险!

  一尘一马当先,正非凡紧随其后。

  到了地方,只见蔷薇虽然召唤和利用附近的藤蔓帮助作战,嘴角的一抹嫣红早就证明了她受伤颇重!而围攻她的是三个和尚。

  大家皆是佛门子弟,为何围攻我的灵宠!

  看到正非凡赶来,蔷薇一个闪身,躲在了正非凡身后。

  “阿弥陀佛,什么你的,我的。精灵应天地而生,本就是这天地之间的灵气聚化而成,而灵气是所有修行者的食粮。她既是食粮,不如我降伏诛杀了她,使她归还这天地之间,为这天下茫茫修行者,积攒下一份善缘。”

  “荒谬!”

  “要按你们这么说,天下修行者既是行者,亦是食粮罢了!”

  “觉圆师兄当心!能说出此话来的,一定是魔族,只有魔族才会把修行者当做食粮,他一定是魔族的探子,杀了他!”其身后的一位和尚说道。

  罢了,谈不拢只能打了。

  正非凡率先出手,顶上化佛力求一击必杀!

  砰的一声,那和尚向后退了数丈,身上淡淡金光显现而出,显然并没有受到过多伤害。

  然后其余两位亦是佛光显现,将正非凡三人围拢。

  子明师弟你说的对,这魔族的探子是想杀人灭口!子明,子磬听令:处死三人,一个不留!

  是!

  杀意起!

  刚才一交手,正非凡就知道眼前的和尚应该是善见城天境界,其余两个叫他师兄,想来弱一些,应该是住山顶天巅峰之境。

  一尘勉强算做住山顶天巅峰之境,蔷薇虽占据了地力,但是明显已经受了重伤,而三位和尚明显才刚刚发力。此消彼长,前途堪忧啊。

  正非凡想到如此,放弃使用不动明王身。强行催动八臂天王决幻化出第二条手臂。同时向觉圆和另一位和子磬发动进攻。

  只要能拖住一段时间,一尘和蔷薇就一定能赢得子明,到时候胜利的天平就会向己方倾斜。而他要做的就是仗着自己高一个境界的优势,拖住二人即可。

  果然一尘在蔷薇的辅助之下,压得子明险象环生,不得他顾。

  师兄救我!

  觉圆看得真切,说了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竟是一掌拍在自己心口之处。魔族,今日我和你同归于尽!

  子明和子磬看到觉圆如此,也跟相效仿。

  “哥哥快走,他们碎了自己的佛心。积累了十数年的修行都会瞬间爆发出来!”一尘出言提醒。

  哈哈哈~我怎么能走呢!

  一尘,你带蔷薇离开。她在此地天生地长,最为熟悉。你们走了之后,躲起来。这三个人,我拖住,不然大家都得死。

  主人~蔷薇泪眼婆娑。

  走!

  正非凡一声怒喝,八臂天王决横扫而过,直接把二女甩了出去,滚,不要给我添乱!

  此时三位和尚周身金光寸许,相比之前强了又何止三分。

  只见三位互有分工,子明口诵《金光明经》,将这里变为了己方的主战场,觉圆和正非凡打的难解难分。子磬手捏印决随时准备给予致命一击。

  八臂天王决~~紫光掌~

  正非凡和觉圆相互对掌,气流涌动。难分高低。

  明王拳!

  只见正非凡背后一个硕大的金色拳头直击他后背,端是吐出了一大口鲜血,不动明王身,碎了!

  觉圆见如此,又是一掌,紫光绚丽,夺人心神。嘭~正非凡被打的翻了好几个身,躺倒在地。

  魔族,杀了你,取得你的灵力炼化,虽然不能使我们恢复如初,但也可以省去几年重修光景。

  正非凡意识开始模糊。

  喵~似乎时间静止,一声猫叫突然在众人的心头响起来。

  只见一只浑身漆黑没有一丝杂毛的小黑猫突然出现,眼睛里露出妖异的暗紫色光芒。怔怔的盯着正非凡的双眼。

  魔,魔族,不对!没有尾巴和独角,是魔族之中的王族!!

  退,快退!!

  正非凡不知何时站了起来。

  紫瞳妖异,嘴角三分笑,齿光森然,未觉心已寒,甲身蠕动,周边佛光皆淹覆,阴影斑浊,未己身成已饲魔。

  残光一闪。觉圆和尚身首分离,面目可憎。

  你们不是想要炼化我周身灵力嘛,好!那我把你们都吃了!!

  残光再一闪,双手分别提着子磬和子明。与那圆觉扔在了一处。从正非凡身上延伸出黑色的妖火,瞬息之间把三人吞噬殆尽,留下三颗滴溜溜转的舍利子被正非凡一口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