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二十一 百年恩怨皆成土 万朝同门难算情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九嗔看见黑虎身上的一尘,面色大变!

  邪虎,怎么是你!

  百年前,我欲认你为主,你不许!然而,你女儿身上的热血似乎更美味呢~~

  你若敢动!

  淡定,哪有灵宠敢动主人的,不过从今天起,九嗔,我要与你,平~起~平~坐!邪虎一字一顿,其声不容置疑。

  九嗔看了看邪虎,反而大笑着从口袋之中拿出一颗黄豆大小的黑色雕塑,随手捏碎,仔细看来那就是缩小了无数个版本的邪虎。

  正非凡捏了捏藏留在自己衣角内的九嗔雕塑,想来这里面肯定有大秘密,当下沉默不语。

  那邪虎雕塑被九嗔捏碎以后,一声狂吼,其身形从十丈长到约三十丈便戛然而止。九嗔,你对我做了什么!

  没什么,保护好你主子,她自然有办法让你恢复如初。

  邪虎回头瞪了一尘一眼:“”怪不得我看到这小娃娃会觉得亲切,甚至还主动把自己送上门,失策,失策啊!随即话音一转,你就不怕我拼着反噬的风险把这小娃娃一口吞了?”

  九嗔:“如果你想报仇,这是你唯一的机会!”

  邪虎目光一寒:“好,我答应你,不过你娃娃得嫁给那家伙为妻!”

  顺着邪虎的目光,九嗔看到了满是错愕的正非凡。

  “好,我答应你!”

  别介,岳父大大怕是会把我扒皮抽筋做成酱料,配合着龙鲤筋嘎巴嘎巴吃下去吧!

  然而他的一切抗议都直接被无视了。

  九嗔念了一段佛语,那绝对是藏经楼之中没有的佛语。正非凡只觉得衣角内的九嗔雕塑一阵滚烫,像是有了生命一般直接穿透了衣物。潜入自己的丹田之中,瞅了眼那莲花台发出一声惊咦,随后看见净尘菩萨的舍利子,满眼的鄙视,搓了搓白白嫩嫩的小手随后自己攀爬到莲花台之上,一把扯下来那舍利,双手抱住几口吞下肚子。

  看着那雕塑的肚子也变成偏偏大腹,正非凡只觉得一阵好笑,不过随后他丹田之中的九嗔双手合十盘坐莲花台之上,其态祥和,陷入冥想之中。

  狠人,都是狠人!妖王一张金箔誓约将妖族命运压到自己身上,若是联合将军府怕是人世间难有的权势!九嗔倒好,直接给自己的身体里种了个炸弹。看那小东西刚才虎虎生风吞了净尘舍利子时候的样子,正非凡丝毫不怀疑,只怕这小东西愿意,拆了自己怕是不是什么难事!

  正非凡审视自己着的丹田,外界的战斗也接近了尾声。

  兽首人身的九真面色凝重,开始结印。这是他这种状态时候的第一次结印,其背后的巨佛也跟随着他一起结印。

  “六~道~衍~生”九真所说每一个字都感觉很吃力一般,然后自大佛的头顶和双肩各自衍生出一朵莲花。头顶的那朵似正道万丈,左肩头那朵虚无缥缈,右肩头那朵阴森可怖。

  九嗔看了看九真,地藏的六道可惜你只能衍化三道。

  说罢,其瞳孔由黑变紫,这是入魔的征兆!

  据说,佛陀要成佛祖之位,必先入魔。以自己意志击破三十三天之后的三天,到达三十六重天之上当能称之为佛祖!而九嗔救人心切自碎佛心而入魔,便从此踏入三十四重天之中。

  一道又一道九嗔的虚影从天而降,就如同灵魂归于本体,三十四道过后九嗔一声怒吼,体型随之扩张过百倍~佛怒金刚现世!

  邪虎一愣,难怪当初你独闯龙门十三关而没有死,原来是那只猴子把内丹给了你!

  九嗔有些惆怅,摸了一把胸膛的五爪抓痕,深紫色的瞳孔瞟了一眼邪虎。邪虎当即打了个寒颤不再言语。佛怒金刚状态下的九嗔随手抓过一山头,狠狠向着九真丢了过去,然后双手覆地,一声狂吼,大地震动,一抓一举之间,数十顷的土地被举了起来,金刚一跃而起径直要把这重物砸向那巨佛胸膛。

  然而,一切都是徒劳,那多虚无缥缈的莲花青光一现。金刚的身躯开始寸寸撕裂。九嗔吃痛清醒了三分,冲着鹏鸟打了个口哨,大鹏金翅一展,邪虎会意顺势化作小猫。只见金光一闪,一尘,蔷薇,正非凡,还有那只猫都在其背上向南疾行。

  九真头顶的那朵金莲徐徐转动,然而一股声音从他心底响了起来,

  “秃麒麟,得饶人处且饶人。”

  “阿弥陀佛”,九真施了个佛礼,背后的巨佛亦消散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