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二十章 八部鬼神战凶佛 二度莲花始盛开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过了好一会,青铜门内终于安静了下来。

  却惹得谛听一阵嘲讽,蠇宝宝,你是怎么了,刚才那么蛮横这会怎么萎了呀!也对,一个宝宝能有多持久呢,哈哈哈~~

  我不屑于你争辩:“八部鬼神听令,杀!”

  只见围绕着青铜门的黑色浓烟快速扩散,数息之间天地之间除了黑就只剩下那朵金黄色的莲花。此时麒麟也好,九嗔也罢,不过就是这场景之中的一只蚂蚁,只不是是大了一点罢了。

  至于佛门从来就不需要动员,因为镇古寺存在,他们便可以在这六道轮回之中“永生”,丢掉的永远都是一副副躯壳罢了,而如果镇古寺没了,他们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土壤。鬼疆,死去的鬼魂会转化成灵力重新被更强大的鬼族所摄取。就如同养蛊一般,所以战斗的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如同坚冰遇到了火炉,一时间灵气蒸腾。宛如天地初开之时,濛濛惶惶,日月无光。

  却是那八部者,一天众,二龙众、三夜叉、四乾达婆、五阿修罗,六迦楼罗,七紧那罗,八摩呼罗迦。

  蠇宝宝当真好手段,竟然将本体一分为八,偷渡出这封印,真欺我佛门无人否!

  九真双目禁闭,其头顶的天空约千丈之处凭空生出新的日月,再仔细来却是一双巨大的眼睛。紧接着,是面庞,头颅,躯体,肢干。一点点从虚空之中走出,越过那重重迷雾。

  佛光一点点快速充盈其全身,巨人眉目之间多了几分灵动。巨佛显现之后并没有着手进攻,反倒是双手合十,其身后出现了一丝光晕。随着九真一呼一吸之间光晕开始一圈圈扩散,凝实。

  竖子尔敢!

  横空之中出现一道漆黑匹练化作长矛,透过莲花那缺残的一角,直接洞穿了九真的身躯。巨佛摇摇欲坠,接近溃散。九真用手指剜出自己的双目,扔向天空之中,不偏不倚正在那巨佛双目之处。至此佛光大盛!

  谛听重新化做一老者,托住九真身躯。道了句:徒儿,苦吗?

  九真:“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

  罢了罢了,嗔如何?真如何!

  从老者体内透出丝丝佛光融入九真体内。时隔千年,谛听再一次认主!

  与此同时,九真之上一只硕大的金色拳头径直向着青铜门打了过去,就像是盘古开天辟地之时的第一声响动。周边黑雾瞬间淡了三分,紧接着是第二拳,第三拳……

  青铜门之上的斑斑锈迹受到外力撞击簌簌落下,一股截然不同的气息开始酝酿,不好!青铜门内传出一声惊呼,封印要复苏了。只见其凭空闪烁数个回合,最后出现已经是万里之遥。

  秃麒麟,你以命救命,双命共生,你狠,我惹不起,不过却是那地藏再也不能重生了,桀桀桀~告辞!

  随即八部鬼神窜入青铜门中一起消失。

  “九嗔,你可知罪!”说话之人兽首人身,已经分不清是九真还是谛听。

  “我,无罪!”

  “今日,便废除你佛陀之位,去千佛崖面壁百年。”

  “就凭你?”

  “就凭我是半个地藏!”

  随即一挥手,千万条闪烁着金光的锁链把九嗔的法天相地锁的严严实实。锁链一路攀爬,直奔九嗔而来!九嗔打了个口哨一跃而起,一声鸣啼,自东方而来一只金光闪闪的大鸟,其翼展怕是有千米之距,驶如疾风,势如闪电!

  这只鸟正非凡是第二次见了,只是与初见时候的秃头鹰模样已经大不相同,除了大小之外最明显的秃头部分开始凸起,像是要长出来什么。还有就是速度,正非凡能感觉到那种气流带动起来的爆破音,不觉诧异万分。

  宇间速度第二的金翅大鹏嘛,很可惜你只是幼年期!九真喃喃自语。

  “万佛囚笼”

  一方天地全部镀上了金黄色,大鹏极力扑腾着翅膀但是速度较之前相比,就如同龟爬~~一只巨大的佛手距离大鹏越来越近。

  九嗔目眦欲裂,其他人不知道,正非凡可是清楚的很那,大鹏的腹中有着九嗔的妻子。

  却看那九嗔口中念念有词,竟一掌拍向自己的心脏处,九嗔自碎了佛心!

  如果入魔可以拯救我的家人,那我入魔那又何妨,九嗔目光坚定,细语喃喃。

  在万佛囚笼之中,凭空出现一只漆黑的手掌,与那金色的手掌相互撞击直至湮灭。庞大的气流直接把大鹏吹到了囚笼之外。

  “父亲!”

  一只体型约十丈浑身漆黑,没有一丝杂毛的老虎,脚下踏着灵云,身上驮着一尘和蔷薇出现在空中,战局又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