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二十三 初生白虎染赤血 稚子之心别样生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天剑山一侧篝火旁~小屁孩,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伊道。

  伊道,好奇怪的名字。

  因为我这个人啊站着是一道,躺着也是一道。横着是一道,竖着也是一道。看着男童摇头晃脑的模样,少女上去就是一个暴栗,打的他眼泪汪汪的。

  “姐姐你为什么要打我?”

  “因为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男童吃着糖果,少女又问:“小屁孩,你家人呢?”

  死了,他们都死了,伊道语气沉重,不像是一个小孩子该有的。

  没事,从今天开始,我般沐儿罩着你!

  说罢,一把把伊道扯入怀中,伊道还以为会是种享受,蹭了又蹭。直到第二天看着湖面中那张被拉扯的肿了一大圈的烧饼脸。呜呜呜~~女人都是骗纸,骗纸~~因为可爱的小脸被扯过了头,所以连带着说话都口齿不清了~~

  一大清早鬼哭狼嚎什么啊,一位少女光着脚丫走了出来。清晨的露珠粘在发丝之上,在初生太阳的光芒下显的熠熠生辉,吹弹可破的皮肤再配合那一双水汪汪的无辜大眼睛。直接融化了男童的那颗小心脏~~

  少女睡眼惺忪,伸了伸懒腰,露出了香肩上的一丝纹饰,那纹饰歪歪斜斜的,就像是一种植物的小根,男童面色一喜,双拳紧握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

  忽然,白虎耳朵微微颤动,猛然起身来回踱步克制住自己想要嘶吼的欲望。般沐儿瞳孔中蓝光一闪,轻声道:“那边有人,我们小心点过去看看。”

  刷~刷~刷,从草丛之中探出来三个脑袋。定睛一看,原来一队官兵盘问着一群采药人。

  空气之中弥漫着些许血腥味,难怪惹得白虎不安分了。

  大皇子有令:“天剑山从即日起,被大虞国正式接管,所得货物一律收税三成。”

  “啊,三成,官爷,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那就五成!”

  “五成我全家老小得饿死啊,官爷!您行行好,少一点吧!”一位中年大叔跪在地上苦苦哀求。

  哦,我倒是有办法让你再也不用担心你家人会忍饥挨饿!

  官爷什么办法,大叔凑近了身子过去。

  刷的一声,只见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人死了,就不会那么多事了,军官森然一笑!

  般沐儿何时见过如此场景,不禁惊呼出声。

  谁在那里!众官兵齐刷刷望着般沐儿的方向,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绝对训练有素。

  一个小兵喽喽,猫着身子缓缓向着前方靠近。

  只听啊的一声惨叫,却是半个身子都被白虎吞了,血肉模糊,令人作呕。

  “吼”!

  饮过血的白虎凶性更甚,一声怒吼,惹得树叶抖个不停。

  哦,原来是修身初期的白虎,看这小模样,怕是连天赋神通都没能觉醒吧,捉回去送给皇子殿下,以他喜欢收集奇珍异兽的性格,肯定重重有赏,若是能加入近侍军,何愁荣华不得!

  赤血军听令,结阵。

  下一秒,刀影频频,寒意丛生。

  白虎左跳又突,还是不能逃脱这战阵。

  看到这么有灵性的白虎,为首的军官哈哈一笑,小乖乖,这战阵可是上古仙魔大战时候观宇宙星河演化而出的,莫说降伏你这区区白虎,就是来只妖王过来,只要受过训练的士兵够多,一样得耗死在里面!四十九人布置此北斗复转星芒阵,看得起你了。

  而这一队士兵,算上被白虎咬死的那个,加上军官刚好五十人。

  男童看了一会,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弹弓来,捡了颗石子,瞄了一眼射出去,直接打瞎了士兵的一只眼睛,白虎看见有破绽,直接扑过去一口咬碎了喉咙。

  自此人数不全,阵法便有了空缺!

  嗖~嗖~嗖,又是几个士兵中招,随后一一被白虎结果。一点点,士兵越来越少,拿武器的手颤抖着,那是不知道死亡何时降临的恐惧。

  “小屁孩,你是怎么知道那些个士兵会出现在那里的?”

  “我猜的。”(心中却想,我能告诉你,这阵法是我创造的嘛,而且他们简化的太多,不合法理的阵法也就摆弄摆弄罢了。)

  军官看白虎暗处有帮手,就起了别样的心思。

  “藏在暗处的朋友,我是大虞王朝赤血军前卫队小队长,不如我们谈谈。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墙”

  “谈?你给刚才那位采药人说话的机会了么!”

  听着这满口回绝的意思。军官面色阴寒起来,拼了,只见从口袋之中摸出一枚破损的魔核,直接吞入腹中!

  军官的身躯像是充了气的气球一般开始膨胀,伊道看见,直接一颗石子破在其丹田之上。然后就看见那军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坍塌,缩小,甚至带走了一块不大不小的山石。

  回想那些士兵死亡时得惨叫,般沐儿仍是心有余悸。~~之后随着般沐儿,伊道出现,白虎温顺的走入人群。这些人看见老虎竟然不躲避,反而是有些感激和敬畏。苛政猛于虎,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般沐儿一时多种滋味涌上心头,随后振臂一挥,高喊:“伊道”

  “小弟在”

  “出发”

  “我们去哪”

  “中土”

  “去干嘛?”

  “行侠仗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