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二十六 恩师重情未言语 戒灵小巧有神通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正非凡带着蔷薇坐着轿子,吃着火锅唱着歌,一不小心把酒喝。喝完之后,唉,翻了车啊,翻了车!

  “主人”~~蔷薇一脸娇羞的说道。

  “干嘛~”正非凡喝得醉醺醺的,胡乱应付道。

  “你是不是在摸我屁股?”~蔷薇又问。

  正非凡:“我想摸啊,可是够不到~~嗝”

  蔷薇看了一眼,左手酒杯,右手鸡腿的正非凡。斥喝道:“不可能,你有顶上化佛之术,只要幻化出一只小手指,便不可能摸不到!”

  “正非凡~~~是啊~~嗝~~幻化出一只小手指~就可以摸到~~嗝~~嘿嘿嘿~”

  说罢,正非凡真的用上了顶上化佛之术想要嘿嘿嘿~~然而!!!

  一声尖叫打破了这一切,蔷薇从佛教龙门之中诞生,对于佛法最为熟悉不过,然而当正非凡使用上顶上化佛之术的时候。渺渺佛光就如同黑夜的萤火虫一般,在她的眼中清晰可见。

  蔷薇跃身而起,发现屁股下面不知何时垫了一枚戒指。戒指造型古朴有些奇怪纹饰,材质是顶好的星辰金,只是最显眼的却是中间那颗鹌鹑蛋大小的纯白色舍利子,感觉更更像是暴发户佩戴的扳指。

  正非凡被蔷薇的魔音贯耳,清醒了不少。拿着戒指瞅了又瞅,看了又看,心中疑问重重。用手指弹了弹,其声浑厚,犹如磬石,用尽了力气揉捏竟然没有丝毫形变。

  于是浑小子的脾气就上来了,敢摸我灵宠的屁股,劳资都还么得摸过,哼!气从心来,捏了个法诀,一口三味真火就喷了上去。许久不见变样,蔷薇,拿我的斧头来!

  正非凡托着戒指寻到一处山石之上。双手持斧径直砍下,然后就看那戒指像是有人轻轻动了一下,一斧子直接落空,不禁更加气愤!这也太丢人了~~

  当即使出八臂天王诀,幻化出两条手臂握住戒指,只待寒芒一闪。

  别砍,别砍,我这老人家活了千百年不容易,可经不起明王斧这一下呦~~~那戒指~~它说话了!

  正非凡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却只见几声轻响,戒指的连接处自己断开了!紧接着,断口开始外翻,合舍利子于一处。竟然活灵活现的变成了一个小人。

  断开的两处翻过来便是手脚,舍利子像极了身子,上面奇怪的纹饰凑成了眼睛和口鼻。小人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吓得蔷薇大喊:“妖怪啊!”

  小人闻声说道:“喊什么喊,你自己不就是妖怪吗!至于我,请称呼我为戒灵大人!”

  正非凡因为刚好在使用八臂天王诀,直接用食指一弹,就让戒指上了天。随即双指不停的弹,害得戒指飞来飞去。

  口中还碎碎念:“戒灵是吧?大人是吧?蛮横是吧?欺负我小女仆是吧?蔷薇拿斧子来,看我撕吧了这玩意,免得再祸害其他人!”

  “别~别~别~别介,我观你所修行的是佛门术法,不如我教你几手?”戒灵开口道。

  “好啊,我道要看看你能教我什么!”

  假物借物怎么样?我早学会了。

  明王真身怎么样?我早学会了。

  法天相地怎么样?我早学会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

  忘了告诉你,藏经楼里有的,我都会。

  戒灵一愣,你说藏经楼?

  对啊,镇古寺的藏经楼?

  没错,就是镇古寺的藏经楼!

  所以,戒灵小朋友,嘿嘿嘿~蔷薇,拿我的斧头来!

  停,我有藏经楼之中也没有的秘法!!

  什么秘法?

  须弥纳于芥子!

  全场爆冷三秒~~

  哈哈哈~~~想骗我,九嗔说了须弥纳于芥子此法在于悟而不在于求!你个小东西!!正非凡说着真的提起了斧子,想起九嗔他这次是动了真怒!

  “九嗔~一个娃娃懂什么!”那一刻戒灵犹如一座擎天巨挚,令人生畏!

  就在斧子即将落下的时候,戒灵一句话把正非凡又拉回到理智的边缘。

  法在于悟,可是如果可以直接给你悟的所有经历和结果呢!

  你过来,戒灵贴紧正非凡眉心,闪起一阵又一阵的光芒。许久之后,正非凡睁开双眼,一抹沧桑悠然而逝。须弥纳于芥子~成了!

  “蔷薇变回你的本体给我看看,”正非凡命令道。

  一瞬间蔷薇就从大美人变成了一棵漂亮的结着花朵的小树。正非凡伸手一指,蔷薇开始缩小再缩小,变成了寸许大的树苗标本,正非凡一把抓住,别在衣襟之上,嘿嘿坏笑~~

  还来不及过分欣喜,一股狂风直接吹起正非凡,顺带着还有轿子以及四位仆从。正非凡一手抓紧蔷薇,一手抓紧戒灵。

  不知多久,风停了。正非凡他们平安落地,戒灵却言:“此风来的极为古怪,怕是有妖兽作祟,还望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