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二十五 凤翥龙翔日月升 凤凰台上凤凰游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中土浩瀚,容海藏山,北起封魔领,南至无尽渊,东邻极域海,西达问佛泉。

  昔日仙魔大战,仙族惨胜,镇压魔族于北疆之下,从此退出人间界。临走之时将中土分为百余国,虽无臣子之称却需要每十年纳贡一次,其后在混沌之地开辟出一座仙人城,亦称天界。纳贡之时,仙门大开,择取优秀皇族子弟入以仙族之中,授其仙法,代统人间。行走于世间者被称之为~谪仙人。

  谪仙人虽强,却终生不能破五境改命,踏入藏灵,无法长存于世,各国因此便有了强弱之分。正所谓时有穷尽,仙魔大战之后千年内,诸国之间征战不休。以武立国的虞国逐步一统天下,定国都为凤凰山上。虽未敢说要与天界分庭抗礼,却已有了几分苗头。

  凤凰山者,栖凤落凰之地。未有仙魔大战时,此处亦有别名~天柱山。天柱者,擎天之柱也,其高不知几万里,上有生灵堪比繁星,有行者多如牛毛。

  然而如此擎天之柱,却被人一剑斩断。切口光滑如镜,此地便犹如搭建的千米高台,后由大虞国在此处建都。因此地常常有凤凰久居,故名~~凤凰台。

  凤凰台直径八千里,富丽堂皇无人能语,玉砌雕栏,锦绣万千。大虞国皇宫坐拥中间,设立四方武司以安天下。武司距离皇城不过数十丈,中间用以护城河隔开。用以区分君臣有别,暂且不提。

  四方武司分别为:镇北,安南,平西,剿东。每司之下设置军队五千万,军队被冠以黑水,赤血,紫雾,白霜番号。四司之上的皇室,有另外一支百万人军队。被称呼为近卫军,或者妖龙卫。不同之处在于这只军队都是修行者。而这只军队的统领就是当今大虞国国主~~姬承运,也是大虞国最强的改命境强者。

  朝会开始,有请诸位王公大臣落坐~~

  诸位爱卿可有事启奏?

  却是大殿中央一位声音雄浑的中年人,此人腰缠金蟒龙丝带,头戴山河明月冠。手持除魔星辰剑,脚踏登天飞云履。面部用以冕旒遮挡,看不清真容。也让其愈发神秘,不可捉摸。

  启禀我皇:极西之地镇古寺与鬼族一役,伤亡惨重。谛听为救爱徒被迫认主,断绝了地藏复生的可能;佛陀九嗔背叛被废,如今修为散尽被囚禁于千佛崖;佛门用以筛选弟子的龙门十三关被毁,此后佛门之中必然良莠不齐,百年之内必自乱阵脚。除非地藏重生,不然断不可能被修复。再过千年之后,佛门怕是要亡了。

  启禀我皇:极域海之内,妖王般白凭借一己之力,斩杀各类兽族过百万。兽族惧其威势又无统一领导被迫退兵,般白则下落不明。

  启禀我皇:封魔领似有魔族重新出没的痕迹,此事是否要上奏天界,还请我皇定夺。

  启禀我皇:天剑山附近似有上古妖兽出没,是否派兵绞杀,还请我皇定夺。

  姬承运思量片刻,道了句:“皇儿,你怎么看?”

  儿臣以为,封魔领和天剑山派兵盘查一下即可,如事情属实则由镇北安南二司自行处置。佛门和妖族,静观其变,再思取舍。至于兽族,那群憨货虽然战力强横,却自从九婴与地藏一战之后再无人能领导其众,一盘散沙罢了,不如寻个方法圈养起来,以待日后为我大虞王朝服务。

  皇儿论断甚合我心!

  传令下去:“四司各行其事,若无急事全权交由太子一人独断,不得有误,违令者斩!”

  这~~怕是不妥。

  太子监国,古来有之,就这么定了。自明日起,我要闭关。待以提升至改命巅峰之境,大虞必兴!

  我王圣明,大虞必兴!

  退朝~~~

  太子看着象征着权力的玉玺转交到自己手中,一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眉目之间有龙飞凤翔之意。

  传令下去~~明日起,东宫开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