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三十二 戏说魔族不杀生 怒道仙人屠尽城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大风卯足了力气,嗷呜~~~声音顺着城郭回响,荡漾八方。震得人心惶惶,与此同时露出真身,人首犬身,身高丈许,獠牙外翻,不禁让人胆寒。短短刹那间从一只憨态可掬的小奶狗,变成了一只杀气腾腾的大凶兽!

  大风气息外露,目光森然说了句:“今天,我要吃人!”

  随即施展天赋神通,只见云雾平地起,当即之下却是伸手不见五指。城主哪料想得到这般变故,马上命令士兵收缩阵型,稳步前进。同时上八名随从为自己护法,接着从虚空之中摸出一把五尺大弓来,迷雾重重,不知深浅,他便打算先用远程攻击试探一番。

  弓弦缓缓后退,当真应了那句~“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不过他面对的可不是天狼,而是传闻之中的上古妖兽~大风。

  嗖的一声,旋转的箭头拖拽起了强大的气流。箭身微微颤抖,嘭的一声巨响,强大的冲击波直接将迷雾冲散了大半!

  而那迷雾之中哪里还有一个人影,未战先逃对于尚武的大虞士兵简直闻所未闻!留下一堆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城主细想有大风做镇的那伙人,怕是只有自己亲自带人才有可能抓获。便道:“罢了,既然对方无意之争,那便收兵回府吧。”

  行云之上,大风带着正非凡和蔷薇匆忙出逃。

  “公子您这算是逃跑嘛?”蔷薇不解的问。

  “打,打,打,打个大西瓜啊!我这是战术性撤退!”生怕蔷薇不解,又道:“你真是个木头脑袋,(好像也没什么毛病啊)刚才竟然护在我前面,想让我和大风逃跑,你不知道很危险嘛!”

  “保护主人存活,是所有灵宠的使命!”蔷薇的话掷地有声,不容置疑。

  正非凡愣了一会,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已经是自己最知心的朋友了。

  于是轻声道:“答应我,如果下次有危险,你一定要先逃,你家公子英明神武,自然有的是办法脱身。”

  蔷薇沉思了一挥,微笑点头,算作应了正非凡的话。

  却是此时,天空之中裂开一道万里长的缝隙,犹如一条蜿蜒巨龙,大风神色巨变,原来是他的天赋神通控云之术失灵了!

  三者径直从高空之中坠落下来,而正非凡和蔷薇硬是靠着大风的皮糙肉厚方才逃过此劫。紧接着,天地之间压力徒增,像是有一双眼睛仔细的搜索着每一寸土地。正非凡面色苍白,汗如雨下。幸而,他灵海之内的九嗔雕塑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自然而然的,一圈圈佛光显化而出将众人笼罩。

  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正非凡仔细感应,没想到在这压力之下,自己竟然又一次得到突破,到了十境树园天,也算是因祸得福。

  欢喜之余,不料却是从那缝隙之中透出一道惊天剑光。一剑之下,城郭竟是直接被劈成了两半,岩浆奔涌而出,一时间哭声,叫声,呼喊声响彻云霄。而从天空那蜿蜒的裂缝之中,飞出两道流光,径直往大虞国都方向而去。

  正非凡眉头紧锁,过了一会儿道:“回去,我们去救人。”

  大风:“刚跑出来,这会又回去找死?”

  正非凡:“你不去,没人会勉强你。蔷薇你呢?”

  蔷薇:“公子去哪,我去哪!”

  正非凡带着蔷薇走了许久,后面一只巨大的狗子追了上来,吐着舌头哈着气,道了句:“坐上来吧,四条腿的可比你们两条腿的要快的多!”三者相视一笑,这便是友谊吧,交心而已。

  城池之外,满目萧索。

  城池之内,血流成河。

  正非凡他们仔细搜寻,活人少之又少。那个身影似乎有点熟悉~火光之内,烟雾之中。一只巨象被人一刀两断,而那人小半个身子也已经被之前的剑光所撕裂,血迹汨汨怕是再也活不成了。

  看到正非凡他们又折返而归,便问道:“你们又回来做甚,想杀我领赏,便来个痛快!”

  正非凡神色平常:“我们是来救人的。”

  恰逢大风托着几个未受伤的小孩子经过,神气的看了城主一眼,又高傲的离开,前往下一处地点。

  城主不禁苦笑一声:“人族世世代代供奉仙族,没想到今日对人族大开杀戒的也是仙族。更有趣的是,一个魔族却是在帮人族救人!当真可笑,可笑至极!!”

  火光照耀着城主坚毅的脸颊,正非凡却是说不出的难受,不知城主是否也是如此!

  “罢了,罢了,这枚空间戒指有我毕生收藏,里面的财物用来帮助难民重铸家园,至于其它的,你且拿去用吧!”城主死了,正非凡看着冲天的火光,一点点将其尸骨销蚀待尽,不禁悲从心来。

  躬身行礼,沉默不语。虽然立场不同,可是他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城主,这一点就值得他正非凡敬重。

  一行人忙活到第二天傍晚才算结束,却看周围残垣断壁,满目疮痍,幸存者不过寥寥百余人。正非凡找到其中年纪偏长的老者,把空间戒指递了上去。

  老者哽咽道:“城主,可有话说。”

  正非凡沉默许久:“好好活下去,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