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三十三 今朝迷途他日果 自古佛魔难两成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正非凡拜别老者之后,三人继续上路。

  刚才那一道剑光,便是仙族所为么!一剑之下。怕是五阶改命之下必死无疑,如此很辣决绝,他们当真以为自己是救世主不成?

  蔷薇看见正非凡满脸的抑郁,便随手变出一朵小花,插在大风的脑门上。额,好一个骚包的狗子!大风本就有伤在身,又从云端跌落做了正非凡和蔷薇的肉垫,之后却也强撑着对城内的人进行了救援。所以此时只能化作一只小狗子模样,服用了城主空间戒指里面的丹药被蔷薇抱在怀里,好好养伤,勉强算作鼓励。眯着小眼睛,嘚瑟得甩着小尾巴。

  正非凡且观大风被调教成如此模样,不禁一笑,明白了蔷薇的良苦用心,又重新打起了精神。

  蔷薇:“公子,我们现在去哪里?”

  正非凡:“虽说大虞强盛,道路四通八达,不过在想要通过这南疆却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蔷薇:“什么路?”

  正非凡:“龙~蛇~领。”正非凡一字一顿,因为他知道这个地方,寻常人家莫入,不然肯定尸骨无存。此地地势复杂,长年有盗匪聚集,横行乡里,无恶不作。为首者更是有凝神巅峰的战力!猛然一听,凝神境不算什么,那不过只是因为正非凡的起点太高罢了。

  佛法隐秘莫测,以六境为一大境界。世间其他修行法均以四阶为一大境界。再加上佛门手段强横,如此便有了扮猪吃虎的可行性。虽然正非凡此时不过区区佛门十重天,满满算来,凝神巅峰战力相当于佛门十二重天。两重天的差距想来可以用佛门的高级术法来弥补。至于下面还有多少练身,修心境界的小喽啰,那便不得而知,当然这一切都是听之前的老者说辞。

  正非凡仔细盘算,佛法虽强,不过却需要足够的机缘和悟性,却算得上是一个弊端。要不是有先有藏经楼亿万万册佛经打下基础,上得九真菩萨点化,下有九嗔师傅相助,戒灵点拨,佛之一途何其艰难啊!

  可惜,将军府传承神秘,血脉特殊。不到加冠之年,不得将军令者,习之必死!不过若是得到将军令者,便可以直接越过练身,修心,凝神,铸魂,踏入改命。这便是将军府可以称之为五大势力之一的底气所在。

  想到如此,他便猜得父亲为什么要同妖族联姻了。等自己加冠之年,将军府便最少有了两个改命以上的人物,又兼传承千年,只怕门内行尸无数。若是联合妖族,便有了问鼎天下之资。至于镇古寺的无双佛法,想来那便只是意外之喜,只是可怜了九嗔师傅。唉,一声长叹~离开了他们的羽翼,果真是寸步难行。

  镇古寺~千佛崖

  一间密室烛火昏黄,九嗔静坐在密室的一侧,没有什么传说中的铁索勾链琵琶骨,也没有什么蜡烛皮鞭老虎凳。不是镇古寺心善,而是因为根本不需要!因为他已经修为散尽,与废人无亦。

  作为千年来唯一闯过龙门十三关的人,身为地藏的传承者,佛陀的继承人。然而他却甘愿放弃这一切,叛出佛门,只为了自己的佛理。后来,不惜自毁龙门大镇,更是道出那一句:“佛要渡她,我只能杀而夺之!”

  无声无息,密室大门缓缓开启,走入一个人首兽身的老者,九嗔听得认真,却并未理睬,自顾自得念着佛经。

  来人似乎有些不悦,道了句:“九嗔,佛门之中礼仪尊卑你都忘了嘛!”

  九嗔不再念经,背对着来人:“若是众生平等,又何须这些凡俗虚礼,你着了相了。”

  来人反倒是平和了下来。

  九嗔反问:“来着,不知是师尊,还是师弟?”

  师兄,何苦执着!

  九嗔:“这个世界是属于我们的,也是属于他们的,但是说到底,最终也是属于他们的。既然,是属于他们的,为什么,我们不能静静的看着。就像是很多年前,师尊带咱俩参悟莲花禅那般。”

  来人突然气势巨变,声音也变得沙哑:“不,只有地藏,只有佛门才是永恒的未来!”

  九嗔睁开双眼,露出一双深紫色的瞳孔,令人心神隐隐不安。

  谛听:“徒儿,你入了魔了!”

  九嗔:“不,我还是信佛,吃斋。”

  谛听怒不可遏,衣袖一挥,关门而去。如果,如果他愿意走到九嗔面前,认真看九嗔一眼,就会发现九嗔那紫色的瞳孔之中,有星辰宛若莲花一般,正在成长壮大。然而,世间没有如果。

  九嗔又缓缓闭上双眼,喃喃道了句:“希望观星楼那家伙真的没有算错吧,正非凡,你便是这逆改天命,结束千年纷争之人!”

  此时正非凡他们正趴在一座山头之上,心中暗叹。

  狠啊,妙啊,给大爷我哈哈笑啊!

  原来,本来山贼是不敢动给皇室的贡品的,只不过,昨天那一道剑光之下,整个城池都化作乌有。如此便没有了顾虑,给皇室的贡品,那可是要上交仙界的!且不说价值连城。怕是劫了这仙货的名头传出去,也算得上是一方英雄豪杰!

  而正非凡眼观如此,计上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