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三十四 有缘何处不相逢 无心相见不相识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话说这日,有一人,左手牵着一只外露王霸之气的狗子,右手提着明晃晃的大板斧,腰间别着一只鲜艳明媚的蔷薇花,流里流气的,古里古怪。直径走到山寨大门前,却是一斧直接将寨门砸出个大豁口!

  待到被众人团团围住,一拱双手:“小弟乃是赤血军团的百夫长,特来投奔大哥”

  人群之中走出一个刀疤脸的大块头,手持一把血淋淋的鬼头刀。眉头紧锁:“赤血军,来我这里做甚?”

  “实不相瞒,小弟名叫正匪,本是赤血军团一名百夫长。之前在城主府任差,只是前日里,一道惊天剑光径直袭来,直接毁掉了整座大城。想来,不知是哪位不开眼的惹怒了上仙。至此横祸!”

  那你来此做甚!

  “实不相瞒,按赤血军团的规矩。我这等做法,只能算作逃兵,杀无赦,诛连九族!小弟在赤血军效命多年,到头来落得如此下场,实属不甘。虽说有得几分盘缠,可以逃到一个无人相识的地方烹鸡宰狗为生。可是,那哪里有杀人越货,大碗酒肉,大秤分金银来的痛快!所以,特来相投,还望接纳。”

  听完由来,语气缓和了几分。

  “赤血军那规矩,我倒是懂得的,确实如此。我是这龙蛇领的大当家,你可以叫我大力哥。你小子既然是赤血军出来的,想来排兵布阵,练兵训将的本事不会差,那以后你就做个五当家,还得为我们这盘蛇寨多做贡献啊!”

  “那是自然!”正非凡(正匪)一拱手,算是入了伙。

  “不知大力哥,这刀上的血迹是?”

  “哦,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前日里在军师的指挥下干了一票大的,正在宰牛杀羊用做庆祝!”大力拍着正匪的肩膀,没有半分生分的意味。赤血军也好,盘蛇寨的土匪也罢,说到底都是刀口舔血的营生,杀人放火行当。若真国泰民安使得天下大同,又有几人当兵?几人做匪呢!有时候糙汉子交朋友反而容易些,正应了那句“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化身兵或匪,皆是百命催。”

  “大力哥,不知其他当家的身在何处,不妨给我引荐一二。”

  “军师带着他们出去狩猎去了,说是今天喜鹊临门。必有好事缠身,这不,就碰到兄弟你来就登门投奔了嘛!”

  本来正非凡听到其他当家的不在,想要大开杀戒一番。夺了戒灵便走。不过待他细细感知,戒灵不在此地,不过却似乎向意向着此地靠拢。

  “我给你说啊,别看军师是个女人家,还带个小娃娃。那长得见一个俊那!她俩虽然逢人便说是姐弟,依我看那八成是哪家未婚生子的大小姐。还有那手梅花数术,简直绝了!”前日劫了王都的贡品就是军师一手安排的,怎么样,真是料事如神吧!

  如此说来,正非凡对这盘蛇寨却是高看了几分。梅花数术者,小可算:生,老,病,死,祸,福,财,运;大可知:天,地,阴,阳,因,果,报,应。可谓之,上晓五百岁,下算三千年。

  禀报寨主,二当家他们回来了!

  寨门被悠悠得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两百来个粗壮的汉子,挑着八九头皮肤黝黑的大山猪,还有不少狍子,和几只小鹿。不过最惹眼的却是中间那个骑着白虎的少女。

  但看那少女手系紫铜玲,香肩有饰纹,眉目清秀画煞痕,黄发轻披散,今世有几人?

  然后就出现了有史以来,最有趣的一幕,不知何故。只见:

  白虎盯着狗子大风看,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大风盯着大力看,只要稍有风吹草动便打算擒贼先擒王;正非凡盯着般沐儿看,我倒要看看你这妖王之女有何特殊之处;般沐儿不知是否出于女人的直觉盯着正非凡腰间那支蔷薇花看,咦,似乎越看越特别;伊道盯着正非凡看,他难道便是传闻之中能逆改天命之人,匪里匪气,不可信,不可信!;至于大力,根本摸不着头脑(元芳你怎么看?)(额~跳频了~),大力:“大家都别看着了!”傻站着干嘛,赶紧帮忙收拾东西,准备咱们的庆功宴啊!

  欧~~欧~~欢腾之声响彻天地。

  夜里,燃起了篝火,端上了烤肉。

  白虎和大风也有份,大风一边吃,一边眼泪汪汪~内心一边:劳资终于有肉吃了!惹得白虎忍不住多瞟了它几眼,这么强大的妖兽,吃口肉怎么还哭上了呢,嗯,想来吃口肉都会哭得妖兽,上辈子一定很善良吧!悄悄的靠了尽些,看来这个会狼叫的狗子,也不怎么坏嘛。

  寨主拉着正非凡轮流给其他当家的,一边敬酒,一边介绍:

  这是我们的二当家赤鬼,三当家般沐儿,四当家伊道,而他便是以后的五当家正匪。

  般沐儿~~正非凡好似被五雷轰顶呆在原地~果真是她!

  来不及细想,只见其他众兄弟的酒杯也都举了过来。有道是:以酒品论人品,正非凡自然是来者不拒。结果惨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