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三十六 大风护主情义重 名剑阁上列九重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如果说,错误是一个点,那么当这个点出现的时候,彼岸,就一定有另一个错误在等着你。如果命运需要跟你开个玩笑,抱歉,想来下个玩笑,距离你只有咫尺之遥。

  公子,你怎么哭了?

  公子没哭,只是有点想家。

  什么是家?蔷薇不懂。

  家,就是有一天,有一个值得你去留恋的人。有那么一个地方,即是会让你失去所有去交换,仍然向往。

  蔷薇似懂非懂得说道:“有公子的地方,就是家。”

  正非凡不知道如何答话,只是下意识的握住了蔷薇的小手。

  大风不满的跟在后面,(呦呵,给狗撒狗粮,真是有够狗的)!

  丛林间,一支巨箭飞速袭来,直指正非凡咽喉。

  大风眼疾手快,露出真身一爪拍落箭支,向着丛林方向一声怒吼,声震山河。

  来者何人!

  然而回应他的,却是三支箭矢,从上往下一字排开。射向正非凡头颅,咽喉,丹田。大风双爪挥舞,使出御风咒,箭矢在狂风之中颤动许久,最终悄然湮灭。还未待停歇,只见紧跟着五之箭矢从容而至。大风仰天怒吼,从背部延伸出一双崭新的翅膀,尽数接下。丛林之中传来一声冷哼,八支箭矢接踵而至!大风双眼通红,一股墨绿色的飓风宛如万丈高楼从地而起,方才化解此难。然而真正的危机方才来临,只见九支箭矢宛若彗星,拖着气流翻转无常。大风张开双翼,将正非凡和蔷薇笼罩在内。一箭,二箭,三箭~~终于到了第八箭,大风的翅膀直接被人从正面洞穿!大风眼观如此,张大大口竟想一口咬住,然而箭速太快~大风最终扑了个空。正非凡使出顶上化佛,幻化出一只巨手,那高速旋转的箭尖透过手臂,缓缓停了下来。看着箭头那幽蓝色宝石色泽的箭头,隐隐感觉不妙。又使出不动明王身暗自防备,果不其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震彻天地!

  这箭术可是大有来头,古时候有一位仙族名曰:羿,能射十日。后择其门徒百人,专精箭术,以卫大虞氏。一箭名贞元,三箭名三元,五箭名胪元,八箭名混元,九箭名乾元。

  狗子大风吐血不起,正非凡昏迷不醒,蔷薇跪坐在正非凡身旁,手足无措。

  见事已至此,从林之中方才走出一个如此模样的人:

  身高六尺,未及弓长。小脚三寸,鼠目贼光。

  一字横眉,斜嘴歪牙。两处臂膀,白玉堂皇。

  三瓣胡须,划分四方大脸。五指轻捻,能控八尺弓弦。

  能死在我的弓箭之下,是上天给予你的恩赐,记住我~名剑~阴九韶。

  来人距离正非凡不过数十米远,却缓缓拉弓,一支暗红色的箭矢缓缓成型。蓄势待发!

  砰的一声,只见从地面升出一只金光闪闪的巨大拳头,一把将他砸上了天。随后,巨手一分为二抓住其双腿,竟然直接将其撕裂。

  涓涓血雨从天而降,蔷薇心神一动,一支巨大的叶片破土而出,为众人遮挡。狗子大风强撑着,叼回一把透漏出一股奇异气息的八尺大弓。

  巨弓入手,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这莫不是佛门之中传说中弥罗弓!据说当年地藏带领人族前往极西之地之时,一度被仙,魔,和其他人族追杀,丢失佛门底蕴无数。只因为,在仙族和其他人族眼中,他们皆是叛徒!

  正非凡使出须弥纳于芥子,又掏出自己的长命锁。却是将长弓收入一颗莲子之内。想到这里还有明王斧,便又把明王斧收入至另一颗莲子内。如此,倒是方便了不少。(至于那空间戒指,当然是早早送给蔷薇管家婆当礼物咯)

  却说这佛门有八宝,不知这八宝神器都落在自己手中,那是一番怎样的光景!心中遐想连篇之际,一把宝剑从天而降,而那剑柄之上,赫然站着一个人,身着制式戎装,双目通红,神情悲愤,沉语低声道:“要不是阿三哥被不知从哪里来的小毛孩拖住,你也不会遭此劫难。不过九弟你放心,我一定会替你报仇的。”

  话音刚落,一道剑光好似惊鸿。

  大风见其来势汹汹,飞扑向前。不料却被人从脉门直接一剑贯穿。从双肋连接翅膀的地方,那是大风最薄弱的点。嗤啦一声,大风双翼再一次被人斩断!还来不及痛呼,被那人一脚踹下山崖,生死未知。

  长剑饮血,透体流光发出嗡鸣。

  那是佛门八宝之一的~~刹利剑。

  你是谁?因何杀我!

  来人并未回答,第二道剑光宛若游龙出海,瞬息而至,直接将正非凡刺了个通透。回剑入鞘,却丢下一女子饰物,正非凡看得真切,那不是般沐儿的紫铜铃嘛,怎会在此,莫非?

  杀你者,名剑~慕六白。

  怪只怪,将军府自己挡了道,又是一脉单传。将你杀死嫁祸于妖族,其心必乱,两方相争。此时大虞再施以援手,与妖族同盟,则、四海可定,天下可平。

  到后来,正非凡已经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了。失血过多的他,意识早已经开始模糊不清,意志却坚持着,想让他多看一眼这个世界。

  那紫铜铃像什么,好像邪虎的瞳孔~邪虎瞳孔上的花纹是~~

  慕六白伸出手想要摘下正非凡的长命锁,啪~的一声响,下一秒正非凡便握住了他的手。

  把你的脏手拿开~~双眸睁开,一双妖异的紫瞳映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