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三十七 佛陀九嗔慧如钟 魔身偏能使佛通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慕六白看到正非凡那双深蓝色的双眼,幽暗深邃,不禁愣神,想不到堂堂将军府的唯一传承者,竟然是魔族!那,我便更加留你不得!

  右手翻转,一道剑光直接刺入正非凡心口,鲜血渗出,之后却是不得寸进。

  噼里啪啦的一阵乱响,好似烧红的烙铁遇到了坚冰,刺啦啦~从正非凡心口破损处,黑黝黝的满是向外扩散的烟雾,又如同向外喷涌而出的行军蚁,黑压压一片正在顺着剑尖向上攀爬,冒出白烟阵阵,场面令人诧异万分。

  烟雾似乎无穷无尽,慕六白不再迟疑,想要拔出宝剑,却被正非凡一把抓在剑刃之上,涓涓血流顺着剑身自上而下混为一体,顿时黑光大盛。慕六白使出蛮力,把正非凡整个人直接甩向天空,捏了个剑诀,其光芒好比流星。又是将正非凡一剑洞穿,然而却无半点鲜血流出。宛如行军蚁般的黑雾,将鲜血尽数吞下,又分裂出更多的黑雾,将伤口悉数缝合。

  慕六白一声冷笑道:“看来,使用那副盔甲对你来说,也不是没有代价的!”

  魔化后的正非凡好像被人激怒,一只虚化的拳头直接砸向慕六白。

  只见慕六白一抖剑身,嗡鸣阵阵,挽了个漂亮的剑花,仅仅一剑就将巨手斩断,然后轻蔑得道:“有力量而不知道如何使用,不过是一只四肢发达的野兽罢了。”随之挥出一道火红色的剑气,正非凡伸出两只手臂抵挡,却依然被击退得后退数步。随之看着自己双臂上那快速修复的剑痕,紫色的瞳孔深处,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慕六白且看入魔的正非凡似乎尚有理智,再出五道剑气用做试探,正非凡却只用一只手做抵挡,而另一只竟然不知在地上勾勒,描绘些什么。

  五道剑光几乎打在了同一处,露出黑雾之下的森然白骨,正非凡吃痛抬头,紫色的瞳孔不知何时,似乎沾染上了一丝星芒,烨烨生辉。

  不安的气氛越来越浓重,慕六白不再留手,剑指长空,风云突变,电闪雷鸣,一条百米长的雷龙在云层之中穿梭不休。慕六白沉声道:“真不该说你是幸运,还是不幸,碰到得却是这佛门宝器,古之一战,佛门死伤最为惨重,因为他们的术法对魔族最为克制,所以他们都是前锋。然而他们却想脱离战场,另觅生息之地,所以他们罪该万死!!”

  说罢,剑尖下指,雷龙直涌而下!

  正非凡没有时间在乎这些,此时他似乎陷入了一种空灵之境。

  反而其灵海之内的九嗔雕塑似乎预知到了危险,双眼突然睁开,仰起额头,~嗝~~打了个饱嗝~青色的灵气在正非凡灵海的上空开始翻腾汇聚。

  一声春雷,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来,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春雨霏霏,雨雾弥漫,化作千丝万条线,荡漾在半空中,恰似穿成的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着一切。正所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一会儿,在正非凡的灵海之中出现了一方荷塘。青色的灵液托起那缓缓旋转的莲花台,第二片荷叶悄然撑开。

  一瞬之间,十一境险岸天破,十二境杂暗天破,十三境摩尼藏天破,十四境旋行地天破,十五金殿天破,直接踏入十六境影驳天。如此修行速度,简直闻所未闻!

  与此同时,雷龙也到了正非凡头顶。地面却在此时渗出点点暗紫色的光芒,开始汇聚。

  那似乎是某种阵法,不!那不是阵法!!慕六白惊呼:“怎么可能!!!”

  只见从正非凡周身,长出一朵暗紫色的妖异莲花,将其包裹在内。二者相撞,发出巨大的轰鸣声,等待尘埃落定,雷龙消失不见,暗紫色的莲花也损毁大半,而莲花之内的正非凡却是危襟正坐,双手合十,双目紧闭。却说自古佛魔难两成,他这是龙门十三关之~涅槃!没想到九嗔竟然计算得如此深沉,当真不愧一代佛陀之名!!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故,慕六白显然不是坐以待毙之人,使出人剑合一,化作一道火色龙卷,满面狰狞之色,正非凡我要你去死!

  不知是不是因为听到了慕六白的呼喊,正非凡双眼徐徐睁开,深紫色的的瞳孔之中纯净圣洁的莲花悄然绽放。一声怒喝,自他身后,一尊长着六只手臂的暗紫色巨人缓缓成型。巨人跟随正非凡一起结印,不动明王身。火红色的龙卷与空气摩擦产生出刺耳的轰鸣声,庞大的气浪迫使正非凡起身,巨人一手托着他,一手带着蔷薇迁往别处。

  咔嚓咔嚓~不动明王身构筑的气墙开始显现出丝丝裂纹。裂纹越来越大,就如同遍布的蛛网。正非凡心念一动,巨人伸出一只手做拳,向着那面气墙砸了过去,果不其然,气墙倒塌,缩小了些许火红色的龙卷和深紫色的巨大拳头迎面相撞。一击过后,龙卷不见,巨人一只手臂尽毁。

  慕六白吐出一口鲜血,用宝剑强撑着身子,直勾勾的盯着正非凡道:“你,究竟是何人?”

  正非凡:“你猜”。

  说罢,又结一印。只见巨人手上多了二物,仔细看来,那不是放大百倍的明王斧,和弥罗弓嘛!巨弓缓缓拉开,气息锁定眼看自己逃跑无望,慕六白却是做出惊人之举。

  只见其一剑卸下自己的左臂,鲜血奔涌而出,他却哈哈狂笑~~这是在以身饲剑!数息之间,一个年轻英俊的中年人,变成了一个行将就木的垂垂老者。

  这一剑,名曰:“斩魔”。

  慕六白放手,长剑似乎有了灵智一般,带起惊天气浪,直奔正非凡而来。

  此时巨弓拉满松手,震耳欲聋的尖锐爆破音,瞬息之间充斥着人的耳朵,刮蹭着人的神经。好似针尖对麦芒,对撞的中心掀起滔天气浪,尘埃滚滚,直叫人喘不过气。

  许久之后,天空放晴,巨人消失不见,正非凡的魔铠也缓缓褪去,一阵清风拂过,慕六白化漫天浮尘,尸骨无存。

  蔷薇捡过来刹利剑,向正非凡道喜。

  正非凡把三件佛宝依次收了去,却在蔷薇耳旁轻声道:“把我扶好,失血过多,我头晕。”

  蔷薇点头称是。

  还未有动作,正非凡身后凭空出现一人,竟是一剑将其心脏洞穿。杀你者~名剑~阿三。

  原来不知何时,他已经偷偷潜伏在地底,只为这致命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