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四十一 歪打正着不可语 高声吟唱有祸心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浑妖谷~花妖楼之中~

  孔雀将正非凡放入松软的床榻之上,再一触碰,竟然发现其鼻息全无!手腕翻转~七色宝扇出现在手中。轻轻挥动,整个空间在瞬间被冻结。

  然后,双手接连结印,一股庞大的灵力从自身开始向正非凡传输,若不是提前封禁了空间,只怕这灵气威压足够让房间里的东西尽皆破损,然而她输送的一切灵力却仿佛石沉大海,没有半点回应。孔雀心一横,一股更大庞大的灵力传导进正非凡体内,半刻钟后,正非凡虚弱的轻咳几声,缓缓转醒。虚弱的道:“多谢孔雀姑娘搭救,如此大恩,非凡无以为报。只愿~”

  却是孔雀直接打断,把正非凡摔在床上,随即出言轻嗔:“花言巧语,少来这一套!”

  正非凡又是几声轻咳~咳咳咳~孔雀于心不忍多看了几眼,觉得他并非装模作样。便温柔的说:“你且先休息吧,我明天再来看你。”

  待确认孔雀离开之后,正非凡双手接连结印,一股磅礴的灵气开始运转全身,而在他灵海之中,一个小声音说道:“吃,吃太撑了,差,差一点就憋不住了。”

  原来孔雀刚才输送的庞大灵力,竟然都被小九嗔吃了去!而此时大量灵气反刍而出,正非凡舒服得直哼哼,然后十六境影驳天破,踏入十七境软地天。

  要不是怕招惹到别人,正非凡此时真想高歌一首《好日子》。沉下心思,却看到自己和大风的奴隶契约竟然闪闪发光,莫非大风未死,而且又突破了不成。如此双喜临门,却不能与人分享,真乃人生一大憾事。

  不过这一切都是正非凡歪打正着,巧合使然。要是让孔雀知道正非凡是装死,怕是会直接甩出闪电五连鞭,将其抽个外焦里嫩,让他知道什么叫做好自为之!

  而与此同时

  凤凰台~东宫~太子府

  恭迎太子回宫的声音响成一片。

  姬星焱:“免了~免了。”

  只见姬星焱火速走入内府,有规律的敲了敲床头的一枚风铃,一间密室缓缓开启。

  姬星焱:“阿三,事情办的怎么样?”

  阿三:“将军府的继承人已经死了,不过旁边有幸存女子看到。看着姬星焱面色渐寒,阿三赶忙补充,属下尚有补救之法!”

  姬星焱:“哦?说来听听。”

  只见阿三伏在姬星焱耳朵上轻声低语,不久姬星焱面色转喜。:“罢了,就按你说的办,若是再出差错~”

  阿三:“属下不敢!”

  哼~阴暗的密室只留下一声冷哼。

  般沐儿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奢华到极致的房间里面,推开身上的凤羽被,小声惊呼后,用术法给自己换了一身衣物。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一棵百米来高的梧桐树,嫩白色的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如同千万只纸鸢在树上翩翩起舞,发出好听的沙沙的声。树下绿草如茵,一只白虎趴在地上,悠闲的享受着午后的时光。

  稍加思索~小白两个字脱口而出。白虎听闻,径直起身,从窗户一跃而入,将少女扑倒~温热的舌头在少女小脸上舔来舔去。少女笑着说:“好了,好了,小白别闹了。”白虎听闻,果然乖乖的蹲坐在一旁,耳朵竖起,神情警觉。”

  只听门框咯吱一声响,白虎扑身向前,般沐儿惊呼:“小白,不要!”

  啪的一声,侍女端持的汤药打翻在地,小白用额头亲昵的轻蹭侍女的脸颊。原来是虚惊一场,般沐放下心来,轻声呵斥道:“小白,回来。”

  白虎看了看般沐儿,再看了看身下的侍女,似乎在做某种决策。似乎侍女早就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轻抚几下白虎的面庞,白虎方才乖巧的回到般沐儿身边。

  “你是谁,我在哪?”般沐儿问道。

  “禀告太子妃,您在东宫太子府邸。”

  般沐儿:“我,太子妃?”

  “太子妃,您难道真的想不起来了嘛?您是妖王般白之女,出世之后便和大虞国太子建立了金箔誓约,相结连理。您此次从妖族前来,就是为了完成婚约的啊,据说您在前来大虞的路上被人伏击,太子心急如焚,多次派出心腹,才把您从危险之中解救出来。”

  此话说的七分真,三分假,般沐儿只是隐约觉得都对得上。她的确是妖王之女,的确有金箔誓约天地证婚,的确被人埋伏受袭。

  般沐儿又问:“太子呢?”

  “太子自之前受君王令,统领北司,整兵待戈,不日将亲自发兵讨伐魔族。”

  般沐儿夺门而出:“既然是我夫君,我怎么可以让他一人上阵杀敌!”

  打了个口哨,白虎托着般沐儿腾空而起。她似乎想到,这种场景似乎有点熟悉,可是她却想不起当时是在哪里。

  侍女急呼:“太子妃,不可!!”

  只见两道剑光直奔般沐儿面门而来,还有一股威严的怒喝声:“大虞皇宫,擅自飞行者,杀无赦!”

  般沐儿为了躲避剑光,只能从白虎身上一跃而下,谁知那剑光竟然拐了个弯,再次袭来!

  就在般沐儿万念俱灰之际,一道金光从天际而来,后发而先至,与两道剑光相撞,与此同时,一位男子怀抱般沐儿从天空之中缓缓降落,刚才的撞击使得梧桐花般簌簌飞舞飘落,好一幅英雄救美落花图。

  还未待般沐儿回过神来,只听姬星焱怒斥:“凤一鸣,敢动我的女人,莫以为皇族之中我不敢杀你!”

  空气中继续传来声音,不卑不亢,:“臣依大虞律令行事,未有过分之举,若是太子非要分个是非黑白,不如明日朝堂之上,臣洗耳恭听太子的高深大论”

  “你!”姬星焱似乎还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般沐儿却道:“此事因我而起,还望太子莫要追究。”更何况她知道是自己鲁莽了,因为浑妖谷的内谷也有类似的规矩,所以她本能的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姬星焱一挥衣袖:“罢了,此事就此揭过。”

  “毋一兰,你是怎么照顾太子妃的?”

  “奴婢该死,奴婢该死~”

  姬星焱:“下去吧,莫要再有下次,不然,你懂得!”

  终于,在这良辰美景之中,只剩下般沐儿和姬星焱二人。

  烟霞缥缈,梧桐纷芳。帝子佳人,共持一方。

  般沐儿认真打量姬星焱,很快便做出如此评价:

  身高八尺,仪表堂堂,容貌迤逦,举世无双。气度温雅,好似翡玉敛华光。器宇轩昂,单臂能擒虎豺狼。神采飞扬,九洲帝子绕飞凰。碧波仙子何须问,此人自是称心郎。

  般沐儿:“你,当真要去封魔领?”

  姬星焱:“男子汉大丈夫,既然生得帝王家,自然有责任护佑一方百姓安居太平。”

  般沐儿:“我,也要去!”

  姬星焱:“打仗这种事情,你一个女儿家去做什么?”

  般沐儿:“行侠仗义是义,守护苍生是义。生者,当取之大义,即便粉身碎骨,我无悔矣!”

  姬星焱:“上了战场跟着我,如果一定会死的话,我希望在你前面。”

  般沐儿轻啐一口说道:“莫要说那些不吉利的话,我们一定会凯旋而归。”

  姬星焱:“我还有公务要办,不便久留。”

  般沐儿:“嗯,你且去忙吧。”

  唉,真是应了那句,谁家少女不怀春,只愿莫遇负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