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四十二 几碗高汤红尘许 万般恩情难赎身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翌日清晨,正非凡被一阵食物的香味所吸引。定睛一看,却是孔雀款款而来,手里提着一个食盒。即使一身居家妇女打扮,也是挡不住其姿态婀娜,让人遐想叵测。看到正非凡自己坐于一客桌之上,自顾自得饮着茶水。孔雀当即加快了脚程。

  入了房间,正非凡看到孔雀风尘仆仆的样子,当下不禁感动万分。更觉得自己之前所做所为对不起孔雀,于是暗暗发誓之后要对其做出弥补。

  孔雀打开盖子,一股蒸烟腾腾升起,顿时整个房间之内灵气氤氲好似仙境,盛了一碗出来。仅说外观,竟是泾渭分明,黑旋白绕,香气浓郁扑鼻,让人不由得食欲大振。

  一连吃了好几碗,只觉得小腹之内窜起一股邪火,直奔心脉而去。正非凡大惊问道:“孔雀,你给我吃了什么!”

  孔雀:“我觉得你之前心脉受损严重,必然血气亏损,经络难平。我便把我珍藏多年的秘方,给你用用,怎么样,感觉还不错吧?”

  正非凡彻底傻眼了,因为这股力量横冲直撞,即便是小九嗔使用常规手段,竟然也是一时之间收服不得,他又不想让小九嗔暴露出来,如此便是陷入两难境地。

  正非凡:“孔雀,你究竟给我吃了什么鬼玩意?”

  孔雀看到正非凡脸颊通红,灵气外泄,这哪里是血气亏损的结果,稍加思索,便知道这小子之前是装模作样的,一时又好气又好笑。

  于是,清了清嗓子说道:“老实告诉你吧,给你喝得是乌鸡白凤汤,所选用的乌鸡乃是拥有一丝三足金乌血脉的百年妖兽,白凤则是我数百年前从天山之上亲自采摘,悉心培养得来的。以防药力不够,我又加了千年人参和茶花果以及鹿血为引。小弟弟,小心血脉喷张而死哦!”

  正非凡只觉得自己体内的血管被血液支撑的快速膨胀,巨大的痛苦开始袭卷全身,不由自主的开始对女人这种每月都会流血的生物产生了深深的敬佩和畏惧。

  孔雀:“小弟弟这么辛苦,不如姐姐且帮你一帮吧。”说罢,丢了一个勾魂夺魄的魅眼。正非凡当即只觉得鼻孔之中一阵温热,他,流~流鼻血了。似乎是因为血液有了宣泄口,大脑的疼痛感瞬间减轻了不少。

  孔雀:“哎呦,小弟弟怎么流血了呢,哎呦,怎么流了这么多呢!将军府继承人流血了这可是大事情,我去找大长老,他医术高明,你一定会没事的,乖乖等我叫人回来哦!”此话说罢,转身便走。看着孔雀那身好似扶风柳,一步三摇的架势,怕是没有半分指望了。

  正非凡~~我星你个~星星。

  周身的血量快速增加,使得他的血管高高隆起,看起来分外可怖。这坏女人,老子,一定不能死。怎么办,怎么办?

  对了,正非凡心念一动,刹利剑出现在手中。事以至此,不若以身饲剑!左臂对着剑刃轻轻一划,血液瞬间像是大河决堤,直接喷涌而出。围着剑身旋转,好似妖龙。

  至此右手捏了佛诀大喝一声:“凝!”

  血龙一点点渗透入剑身之中,刹利剑本是透体流光,如今更得正非凡血龙依附在剑体之上,煞意欺人,寒光凌冽。自今日起,人剑相通,魔剑附灵。正非凡又在一次因祸得福!

  右手持剑,剑身之中一股奇异的思绪涌上心头,似乎有人低声诉语。据说这刹利剑本就是用改命巅峰之境的魔主脊骨锻造而成,看来传言非虚。放开心神,刹利剑之中的信息瞬间在正非凡灵海之中铺开。宛若一幅天地画卷。

  画卷之中,黑白两人对峙。

  黑色紫瞳妖异,黑袍猎猎。

  白色双眸圣洁,白衣翩翩。

  不知谁先开口道:“自开天辟地之时起,天地众生皆平等。为何偏偏要跟我过不去!”

  亦不知何人回答:“大神盘古死亡之前,一呼一吸之间,留下阴阳二气,分化先天后天。至于其它生灵不过是从盘古尸体上开出的花,结出的果。终究不过是渣滓碎末沾染了一丝灵气,一群有些神智的野兽罢了。所以天地之间,一定要在你我之间划个黑白,道个明白。”

  既然如此,那便战吧。

  刹那间,一黑一白两道龙卷缠绕盘旋~道韵自然。二者相攻相违,犹如惊鸿一隙,羚羊挂角,不可琢磨,踪迹难寻,高低难辨。

  亦不知谁先开口:“既然不能善始善终,那便让其有始有终吧。”

  不知何人回答:“你想做什么,不!”

  话音刚落,一黑一白二者竟然开始相互融合,只见其黑中有白,白中带黑。一道强光好似跨越亿万年时空悄然出现,瞬息之间又泯然消散。

  孤廖的天际只留下一阵爽朗的笑声,和一段霸气凌然的话语:

  此役,天道受损,万法不全。然,天地之间至此,阴阳调和,万物共生。今日虽死,我无憾矣!

  原来,这魔剑自从被锻造出来之后,被佛门历代加持。后来又流落在外,不知饮血几繁,早生灵智。几度辗转如今又落到正非凡手中,被其用自身血气滋养,佛魔共生。不觉之间竟然洞晓了天地之间的大秘密,先天后天便是阴阳。人,妖、仙、魔、兽、鬼六脉变故,竟是因此而来。

  回想起刚才的大战,虽然未曾看懂几分,不过那庞大的意境,正非凡倒是还记得几分灵韵。翻手耍了个剑花,随即陷入沉寂,身处一片空灵之中。

  风起,云动,雷声重重。

  妖族大公子双眼陡睁,眉头一皱,只身飞向天空之中。

  正非凡轻轻一挥,一道雷光如龙似蛇奔流而下!

  大公子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何事,碧绿色的蛇瞳之中,寒光一闪而过。一声暴喝,竟然一手掐断了雷光!轰隆隆,显然第二道雷光又开始孕育。大公子当下冰冷的目光扫视四周,发现异常竟然来自花妖楼。嘴角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不禁自语:“正非凡,看来我小瞧你了呢!”

  随手掏出一面玉令,禁空令解除。

  蹭蹭蹭~天空凭空出现八位人影,虚空跪拜。

  今日,虽然不知道少将军得了什么机缘,不过我们暂且为他护法。心中却暗自感叹:“正非凡,你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

  而正非凡的灵海深处小九嗔怪叫着:“造化啊,造化啊,没想到龙门十三关之天台关就这么过了,哈哈,看来天佑我佛!”

  然而处于空灵状态的正非凡什么都不知道,剑身灵动,幻影丛生。他隐约记起当初在镇古寺时,妖王般白那惊天一剑。于是一股滔天剑意掠天而起,花妖楼,竟然寸寸碎裂!

  待正非凡缓过神来,看到大公子看着他趣意盎然,孔雀似笑非笑。旁边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头眉头紧锁,沉吟不语。只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反而大公子伸出右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妹夫莫慌,浑妖谷一切事宜,皆由我般渡自行处理。更何况,这花妖楼本就是为妹夫单独安排的居所,又无伤及无辜,毁了重建便是。”正非凡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般渡挥手打断。

  传令下去,明日碧波庭~为将军府~少将军~正非凡~接风洗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