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四十六 十方杀狱地无间 两番姻缘笑问天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大虞北境~封魔领~魔地深处。

  数日前,姬星焱分兵两路成掎角之势,数千万黑水大军突袭魔族腹地,魔族始料未及,使得他一路势如破竹,高歌猛进,大有气吞山河毕功于一役的架势!战斗延伸至深夜,方才鸣金收兵返回军中大帐,开始谋划心中所思。等踏平这封魔领,再想个办法扼住仙族的咽喉。到时候天下之事,便不过如此而已。

  名剑阁之中名义上说是一群高高在上的谪仙人。事实上,在严格苛刻的分封制度之下,一群伪仙人,还不如天界仙人们自家养的一条狗!这就是为什么大虞能统一中洲的另一个原因,只有将一盘散沙的谪仙人聚集起来。控制住仙人修炼必须要用到的仙灵玉的供应,才有和仙族谈判的筹码。

  天界虽然早已经知道大虞偷偷的在仙灵玉上做手脚,可是这历经千年的分封之下,想要推到重建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又恰逢天煞劫起,到时候由人族做炮灰,岂不美哉!于是双方各怀鬼胎,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黑水军大营内,一名身穿制式戎装的将领单膝下跪,对着姬星焱做着战场汇报。

  启禀太子殿下,魔族一路仓皇北逃,除了零散的被吓晕了头的魔族略有抵抗。现如今两路兵马,皆已到达指定地点,随时可以合围无间狱。

  听到无间狱三个字,姬星焱皱起了眉头。作为大虞皇室的继承人对于无间狱他心里自然是清楚。传闻之中,仙魔大战最后一役打碎了部分空间。后来发现无论是谁,只要进入其中都会逐渐被吞噬殆尽。只因为这空间之中有一聚邪之物,名曰噬魂珠。

  轩辕仙帝动用大法力,剥离出这部分空间,用来囚禁当时已经是藏灵高阶之境的魔尊~犼。

  魔尊使尽神通也不能逃离出来。又得被噬魂珠时时刻刻消耗本源,逃脱无望,即使转世重生亦是不能,想以此法来使魔尊彻底消亡!为了防止魔族残余营救,便将之覆于地底之中,又在空间之外设置无数杀阵,更是另外布置九座疑冢。史称~十方杀狱地无间。

  而作为仙魔大战的主战场,那破碎空间之中沉睡了不知多少英雄豪杰,这些躯体灵魂因为不会再被噬魂珠所吞噬。避免了逐渐消亡的危险,于是在缓慢的时间长河之中形成了今天的鬼疆。

  般沐儿看着眉头紧锁的姬星焱,不自觉的走了过去,轻轻抚着姬星焱的后背道:“星焱,无论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姬星焱看着眼前如花似玉的美人儿,忍不住轻抚摸她的面庞,说道:“放心,我们此战必胜!”接着姬星焱摆摆手说道:“毋一兰,你且带沐儿下去休息,还有你也别跪着了,一并下去吧。军机大事,我还需另外找人商议,你们都退下吧。”

  随着众人缓缓退去,姬星焱缓缓拿出镇北司虎符。虎符之上雕刻着一只玄武,活灵活现。姬星焱轻轻摩擦几下,只见北司虎符之上出现了一个人影,仔细看那人:面如宋玉,貌若潘安,肤如凝脂,眼如点漆。

  头饰白玉冠,腰配墨玉牌。青衫缠身,黑靴打底。好似飞入鸿天的孤雁,百舸之中独立风流的扁舟。

  对于眼前的这个人,姬星焱是绝对不想看到的!凤一鸣,名剑阁之中最让人摸不清底细的便是此人。至于修炼天赋更是强的可怕,当年要不是大虞国主姬承运偷偷的将潜藏百年的仙灵玉全部用来给姬星焱打根基,将其铸成仙灵之体,只怕太子的位置,姬星焱很难做得安稳!此次出征,凤一鸣为副将携带第二路兵马。所以无路如何,凤一鸣的态度,姬星焱必须了解!

  姬星焱:“凤一鸣,此战你怎么看?”

  凤一鸣:“我认为,此战。我们已经输了!”

  姬星焱:“说说你的看法。”

  凤一鸣:“魔族避而不战,尽数躲藏在无间狱之中,如果真的集结重兵进攻无间狱,只怕到时候我军会伤亡惨重;或者就此退去,魔族只怕又会卷土重来。若是不进攻,怕是会被仙族落了口实,回去只怕受罚是小,如果借此机会向大虞发难,只怕名剑阁势力需要重新洗牌了。

  姬星焱面色数变,沉思许久说道:“传我命令,集结部队合围无间狱,就算数千万兵马尽皆葬身于此,无间狱也必须拿下!”

  凤一鸣:“此举只怕不妥,还请殿下三思!”

  姬星焱手腕一抖,一把的金光闪烁的宝剑就出现在了手中。凤一鸣惊呼~除魔星辰剑!国主竟然将镇国之器让你带了出来,私心重矣!

  姬星焱神情严肃的说道:“识得就好,剑犹若君!”凤一鸣听令:“集结部队,明日辰时同时向魔族发起总攻!”

  凤一鸣:“臣,领圣谕!”

  待谈话完毕,姬星焱缓缓坐在营帐的土地上。用手紧紧抓了一把这魔族的土地,干涩,粗糙,贫瘠,似乎这里是不配拥有生命的地方,似乎这里也是最好的埋骨地。

  凤一鸣所说的那些话,他怎么会不懂!可是懂,自己却终究做不了什么。他缓缓抚过除魔星辰剑,认真的擦拭起剑身来。昏黄的火光摇曳不安,姬星焱的心情也越来越烦躁。明日一战,事关大虞姬家百年大计,赢,则一片坦途;输,将万劫不复。

  许久之后长出一口浊气,收起宝剑。在沉重的压力下,大帐之内显得太过于沉闷,于是便走出大帐打算透透气。

  出了大帐,军营之中灯火通明,除了少数巡逻或是值岗的战士,其余人皆已安睡。大多数的人生皆是如此,永远不知道明日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就如同那蚊蝇一般,不知道下一顿是饱饮鲜血,庆舞飞腾。还是被人一巴掌打得模糊,坠入尘土。然而人生最有趣的也在如此,因为你从一开始便没得选择。能做的,就是将眼前你认为是正确的事情一步步做到最好,正所谓死而无憾,想来便是如此吧。

  想通如此,姬星焱目光坚定了几分,环视四周,却看见有一值岗的少年昏昏欲睡。姬星焱走了过去,少年猛然惊醒。一手持长矛般的武器,单膝下地,铿锵有力的道:“连日征战实属困乏,我愿按军规,领取杖责二十。”声如洪钟引得周围不少士卒侧目,却无一人围观。

  姬星焱:“你可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当这军人?”

  少年低头沉吟许久后道:“为了守护一方百姓安稳,护我大虞朗朗乾坤。”

  姬星焱:“不,你错了。军人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使命。当你穿上这军装的时候,你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这天下人的精神信仰。你觉得那些平头百姓是畏惧那些藏头露尾的仙人多点?还是畏惧你手里的尖刀长矛多些?当你只是一个拿着尖刀长矛的人的时候,也许那些平头百姓并不会惧怕你,但是当你穿上这身军装,再拿起那些尖刀长矛的时候,你便是他们心中可以主宰生死的神!”

  少年闻言,神情顿悟,自行去刑法司领取责罚去了。

  经过此事,姬星焱倒是心情开朗了许多,毕竟他还有千万愿意为了大虞而战的将士。心情欢愉之际不禁加快了脚步,走出了大虞军营。

  然而姬星焱不知道的是,直至他走出军帐许久之后,他的军帐之内某一处缓缓沉下去分毫。

  此时的他,却被一阵优美的琴音所吸引,不知是不是因为风声的缘故,琴音断断续续,似乎有人在诉说着心事。

  在一片银白色的月光之下,姬星焱终于找到琴声来源,弹琴者是位女子。身着素雅,月光高洁。纤纤细指在五弦古琴上拨弄自如,宫、角、羽、徴、商,一番好似高山听水,知音难觅。

  姬星焱解下披风覆在其身上,女子回头,目秀眉清犹如盈盈秋水,淡淡春山。

  脚下踩着咯吱咯吱响的半沙化的土地。天空之上月华皎洁,四下廓寂静廖。般沐儿将头靠在姬星焱胸口,柔声道:“星焱~~”二字虽短,其意万千。

  姬星焱拥般沐儿入怀,时间宛若就此刻停止~

  也许是很久,也许是一瞬间。姬星焱道:“沐儿,再为我弹奏一曲吧。”

  般沐儿兴然应允。

  琴音起,寒光出。

  般沐儿抚琴,姬星焱舞剑。

  琴音如同初春的溪水,涓涓而下。

  剑光好似盛夏的星河,奔流而出。

  晏如高山流水,游龙辅雾,美若天然。

  后有诗赞曰:

  走马关山外,醉拥月入怀。

  鸣鸣黄沙以,瑟瑟古琴音。

  笑看月逐影,剑指斗牛星。

  浮云填青海,八荒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