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四十七 莽莽黄沙葬尸骨 盈盈血海藏冥龙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翌日清晨,一缕烟尘卷着黄沙。飞舞四散,踪影难见。

  黄沙之中,旌旗招展,橘黄色的阳光照在所有人的面庞之上,安静而祥和。不时传来马匹的嘶吼声,却提醒着告诉他们,大战在即。

  姬星焱没有任何言语,只是指剑向前。

  咚~咚~咚~击鼓声传遍战场的同时,一片又一片的战士倒在血泊之中。

  兴许除了那些野心家,没人喜欢战争。但是当你选择成为战士的那一刻起,战争距离你永远都只差一个明天的距离。

  当你站立在战场的那一刻起,你便注定将会是野心家的一员。你的野心就是活下去,在接下来的时光中,为了活下去而不得不杀光所有你对于你有威胁的人。

  人族从未想过,当初仙族用来对付魔族而设立的十方杀阵,竟然被魔族悉数掌握,反过来人族却需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淌。

  伴随着十方杀阵的范围越来越小,无数鲜血渗入地下。吞没了那些尘埃沙粒,变作泥沙。然后转眼又被新的沙石掩盖,变成新的泥沙。

  兴许在场每个人的生命还不如一粒微小的沙粒,他们活着的宿命就是抬起那高高在上的王座。据说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然而人民存在的意义却是被历史的车轮碾作粉尘,弃之深渊。

  姬星焱稳坐军中帐,大帐之外妖龙卫在空中盘旋巡查。发现可疑之人~杀!发现逃跑之人~杀!发现投降之人~杀!无人能躲,亦无人能逃。宿命就像是一把大锁,紧紧掐住所有人的咽喉,即使是他姬星焱也概莫能外。

  报~前线急报!

  传上来~

  来人满头大汗,周身宛如从鲜血之中沐浴而出。还来不及做片刻喘息却急匆匆的道:“启禀太子,十方杀阵已破,不知为何。魔族突然开始疯狂向我军发动攻击。前线战士已经损失过半,不知是否退兵,修整之后再做打算?”

  无间狱深处~岩浆横流~十个魔王接连出现。开启了决定魔族生死存亡的会议。

  最为年长的魔王说道:“魔主数百年前出发寻找梵净水,至今未归。仙族的那群走狗如今咄咄逼人,魔尊大人如今被困已经千年,魔族今只怕是有灭族之祸!”

  我倒有个办法,兴许可以一试?

  哦?什么办法,说来听听。

  置之死地而后生,如今天煞劫起。魔族在这北荒之地,生存困难,势微力弱。灭族恐怕难以避免。不过,想来只要救出魔尊,魔族便有了复兴的可能。

  救出魔尊,怎么可能!没有梵净水,就单凭借我们的力量,连这封印都破不开!

  不!也许可以试试那个办法,以前仅仅凭借魔族的力量的确做不到,不过今天也许倒是个机会。

  什么办法?

  亿万生灵血,天魔大祭。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外面的人类并不足以支撑天魔大祭,到时候用我们魔族的血续上,魔尊必然破除封印而出,到时候我们在暗,仙族在明。如此魔尊便可缓缓布局,想来以他的能力,必然不可能失败。

  那人缓了缓走说道,更何况我们即便是死亡了,只要魔尊大人突破封印,实力恢复。他的魔咒术又可以使我们重生,若是今日被这人族屠戮殆尽,怕是魔族就真的就此灭族!

  不可!魔族繁衍千年,不过才在这荒凉的北地有了这千万儿女,怎么可如此杀绝!

  优柔寡断,妇人之仁!莫要忘了,魔尊在,魔族在!

  为了魔尊复生,我愿意当做第一个祭献者,说罢竟然拔刀自刎而死。没想到,魔尊被封印千年,其部下竟然依然忠心至此!

  魔尊大人必须救!被噬魂珠消磨千年,只怕如今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边缘。此事为了魔族大义,我往矣!话刚说完又是一位魔王自尽。

  若是天命如此,我们也来助你们一臂之力,说罢又是两位自刎的魔王,涓涓血流汇聚在一起蜿蜒而下,罢了罢了,老朽,也愿同你们一起赴死,为了魔族大义!

  此时又是一女子,提起短剑就要划向自身脖颈,却被人一掌打翻在地。

  那人叹了一口气说道:“九妹,你功力低微,多你一个不多,少你这个不少。解救魔尊的事情,还是交给我吧,记住,熔岩之下有一处密道,逃出去之后。去找魔主大人,想来他会告诉你接下来该怎么做!”

  说罢,又提剑自刎~女子撑扶着男子的身躯,声声唤道:“五哥,小九一定会完成你的嘱托。”说罢,一个纵身跃入炭黑色的熔岩之下,不见了踪影。

  兄弟们,时不待我,黄泉路上我们可不能慢一步啊,不然那得多寂寞!说罢,剩下的人又接二连三的开始自刎。短短时间,十位魔王,除了九妹,其余人尽皆自刎身亡。紧接着,血光破天而起!

  姬星焱军中大营内~

  来将急切的跑入营帐之中:“启禀太子殿下,不知何故,无间狱之中血光冲天,九宫疑冢尽皆损坏,不单如此,魔人悍不畏死,丝毫不顾及武器和兵力的差距。大行冲杀之举,似乎~”

  姬星焱急忙问道:“似乎什么?”

  来将回答:“似乎,魔族有意求死一般!”

  姬星焱原地踱步几个来回,看了一眼地图。沉声道:“传我命令,大军尽数压上!”

  待来将走后,姬星焱一把拔出手中宝剑说道:“妖龙卫听令,随我一起飞跃地面战场,直奔无间狱!”

  在天空之上,姬星焱暗自揣摩:“高阶魔族避而不出,肯定在谋划这什么。如果,而在这无间狱之中,还值得他们谋划的,只有魔尊~吼!如果魔尊重现,自己的计划必然算盘受阻。所以,必须阻止魔尊突破封印!”不得不说,姬星焱是天纵英才,心思如此通透,仅仅凭借三言两句,便已经猜到魔族的大致计划。

  数千妖龙卫护送姬星焱火速奔向无间狱而去!天空之上竟然呈现两方异景,一方黑压压一片,就像是遮天蔽日的乌云,铺天盖地席卷而去。而在乌云之后,一个不起眼的小白点,紧随其后。而另一方他们面对的是即便千里之外,依然清晰可见的一道缓慢扩张的鲜红色龙卷。

  就在此时,地面开始塌陷,无数比人族体型庞大十数倍的的魔族,手拿着石斧,尖矛,投掷向天空之中。庞大的力道竟然将空中飞翔的蛟龙直接洞穿击落。

  “破魔石”,姬星焱咬牙切齿的道。妖龙卫个个都来之不易,时间容却不得他做片刻停留,在此处报仇雪恨。

  “啊~星焱哥哥救我~”

  姬星焱顺声望去,白虎的小腹到翅膀之间被石矛直接洞穿,般沐儿径直从千米高空跌落下来!

  此时姬星焱看到一道青色光芒,恍若流光。

  便回头猛然拍击妖龙脖颈,妖龙吃痛,更快速的向着无间狱方向飞去!

  “星焱哥哥~你为什么不回头~”般沐儿缓缓说道。

  即将撞击地面的时候,反而是白虎强撑着,飞身跃下做了般沐儿的肉垫。鲜血顺着白虎的獠牙滴滴滑落~~白虎和她自小一块长大,此时的般沐儿心痛如绞。只是还未来得及查看白虎伤势,一柄比般沐儿还要大上数倍的石斧却是直接从她的背后砸了下来!顺着阳光伴随着石斧的阴影,她甚至能看到魔族的轮廓,还有那四溅横飞的口水。

  般沐儿闭上双眼,缓缓说道:“我要你们,通通给我去死!”

  刺啦~刺啦~般沐儿后背之上的衣物开始支离破碎,化作碎片,四散纷飞。

  与此同时,一只遍布鳞甲的巨大爪子竟然从般沐儿后背伸出,却是一把捏碎了那飞速砸下来的石斧,再仔细看来,爪子的源头竟是般沐儿身上背负着的奇异纹饰!爪分三指,粗犷有力,幽暗的色泽缓缓在其上流淌~

  镇古寺~衍化亭之中~

  谛听:“蠢蜥蜴,你怎么了,短短时间之内,你这心跳可真是变化无常啊。”

  般白心中缓叹道:“女儿啊,你终于肯动用为父给予你的力量了。虽然你是个完美无瑕的人族,可莫要忘了,你体内流淌着,可有一半是我妖王般白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