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四十九 凡人何曾观风雨 妖孽一世难逢春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万丈高空之上,孔雀和上次一样灵体分离。化作俏丽撩人的女子,和正非凡修蛇一同前往问佛泉。

  经过几天的磨合,孔雀和修蛇虽然彼此仍然不对付,不过较之前却收敛了很多。一个回眸情动如水,一个睁眼煞目含霜,这几日相处下来,正非凡真是有苦说不得。

  不过经过这几日的相处,正非凡却从孔雀口中得到很多关于浑妖谷的信息,比如说般白和般渡那帅气的西服据说都是从一个名叫观星楼的地方得知的,数千年后将大行于天下。还有般渡是妖,般沐儿却是人。至于那酒为什么叫百花泪,据说那碧波庭是般渡母亲的葬身之处,如此种种~不一而述。不过,最终要的是,观星楼楼主一手梅花易数,可算今后数千年,实力深不可测!

  快看~正非凡惊呼!

  孔雀抬头,目光之中泛起丝丝神采。修蛇抬头,眼神寒光凌冽,竟从孔雀背上直接一跃而下。

  正非凡惊呼:“修蛇,你去干什么!”

  修蛇:“问佛泉,已经不远了。没有哪个刺客,会正大光明的出现在别人眼前。放心,我会在问佛泉等着你们的。”

  孔雀的本体还在继续飞驰,然而,天空之中一阵波动结束之后,携带戒灵的伊道却踏在孔雀的背上,遗世独立,不染半分尘埃。

  “正非凡,好久不见”戒灵毛毛躁躁的打着招呼。

  “是你们,找我有事?”对于伊道和戒灵,正非凡谈不上喜欢,也说不上厌恶。

  戒灵还未再次言语,伊道却不声不响,结了个杀印,一掌拍向正非凡胸口。

  正非凡饶是察觉的早,使出不动明王身,也是被一掌打到吐血。

  正非凡:“伊道,不要仗着和般沐儿有些关系。莫以为我不敢杀你!”

  伊道:“魔族,人人得而诛之,更何况,我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你便是重生的魔尊!”伊道目光灼灼,瞳孔之中,犹若两只明亮的星辰。

  正非凡:“魔族,魔尊!你们所谓的正义便是空口一张,便要夺取他们性命。好一个义正言辞,好一个光明磊落!”

  正非凡自己都没察觉到,当血月出现之后,他的瞳孔深处,不自觉染上了一抹煞紫。焦躁不安的同时,灵气运转也快了不止三分,此时恨不得找人来打一架!

  正非凡反手结印,幻化出四支手臂。其中一只手持明王斧便砍了过去,另外两只手搭弓拉箭~弥罗弓锁定。一手持刹利剑,随时准备补刀。本体双手合十,口诵梵音阵阵。

  大战一触即发~

  今朝犹可怖,敢为天下人!明王斧的破坏力,正非凡从来都是深信不疑。银白色的锋芒侧劈而来,伊道竟然伸出食指避开锋刃,敲击在明王斧侧面。巨大的力道直接让大斧偏离了原来的攻击方向。

  戒灵大喊:“伊道,你疯了么,我们来不是打架的!”

  伊道:“千年一役,灭门之祸,从未敢忘。”伊道说话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孔雀却插言:“浑人不语尘世浊,任他神鬼是妖魔,莫非你观星楼千年中立之约,也是笑话?”

  伊道:“血月显现,天煞劫起之时,独善其身不过只是一纸空谈。杀魔尊,解天下之大难。亦我生平之所愿。”

  眼见言语不通,正非凡却是一箭射出。却被伊道一手握住,暗自用力,箭矢便重新化作灵气,消散在天地之间。

  不可力敌,孔雀拿出七宝折扇轻轻一挥,整片空间开始冻结。随即孔雀本体消失汇入人身之中,抓住正非凡从空中一跃而下。

  伊道心中开始默念口诀:“天清地明,阴浊阳清。包罗万象,孕育群生。金光速现,证吾神通。”

  六句口诀默念完毕,周身金光覆体。孔雀的空间禁锢瞬间失效。伊道闲庭信步的开始在虚空之中行走,冷笑的说了句:“没想到,你身边那个女娃娃竟然是个掌握空间秘法的改命高阶大妖,不过很可惜,你们依然是逃不掉的!”

  “伏羲一画天地动,先天八卦鬼神惊。无极太极生两仪,四象八卦变无穷。休、生、伤、杜、惊、死、开,阴阳相生万物成。”

  随着伊道话音落地,自伊道脚下向外延伸出八道痕纹。直接将正非凡和孔雀圈禁其中。伊道抖了抖衣袖:“忘了说了,我便是景门,想要出去,打到我便可。”

  “大道一始,聚道为一,始为道一。”

  孔雀神情有些呆滞,似乎认命了一般,说出了这句话。

  “哦?没想到我道一千年未现身,竟然还有人知道我这名号!想来你和般白有些关系,我不难为你,你若就此离去,我不追究。”

  没想到伊道便是观星楼楼主~~道一!

  孔雀:“离去,我怎么向少主交代,怎么向我的使命交代。”孔雀回忆了一下又说道:“虽说你道一是六境藏灵境界的强者,不过却从未敢使出超越五阶的力量,只因为千年之前的仙魔大战,你灵海之中被下了某种禁止,只要你使用的力量达到六阶,必死无疑!”

  道一的神色微微一变说道:“没想到你还知道的挺多的,可是我道一,借助阵法之威,媲美六阶之力不过是只在举手投足之间罢了。”

  孔雀:“不如,让我来试试!”

  孔雀说罢,捏了个妖诀,七宝折扇片片分离,宛如七道令牌,红、黄、绿、青、蓝、紫,分封七门。

  眼见八卦阵被封了七门,正非凡大喝一声:“想要我的命,便拿出真本事来吧,道一!”

  随即身后凝化出一位身高百尺,长着六只手臂肤色暗紫的巨人。巨人深紫色的瞳孔之中,金色莲花明若星辰。手中分别持有:明王斧、弥罗弓、刹利剑,煞气腾腾,随时准备陷阵冲锋。

  戒灵此刻惊呼:“魔身佛瞳,佛魔两重,想必过了涅槃大劫,谓之佛陀之资。抱歉了小顽童,我不能让你杀他。”

  道一有些吃惊的看着手指上的戒灵,说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极有可能是重生的魔尊,那种气息味道,千年之前观星楼灭门之祸,我从未敢忘!”

  戒灵:“你可有把握百分百的确定?”

  道一:“天煞劫起,天机遮蔽,万法难测。”

  戒灵:“那一切都是你个人猜测咯,咯咯咯的随即一阵怪笑,冲着正非凡喊道,小子你可莫要抗拒!”说罢,戒灵随即从道一手上脱离而出,转眼之间又出现在了正非凡的食指之上。

  戒灵:“小子,按我说的做。”

  正非凡一愣,随后窃喜,大喝一声:“三花聚顶!”

  随后巨人头顶和双肩之处,各自凭空浮现出一朵金光闪闪的莲花。顿时觉得自己战力高涨数个台阶,勉强步入改命层次。

  眼看戒灵这个千年老朋友,临场反水,道一目光更是阴寒:“天、雷、地、火、风、水、山、泽,八门换位,道法永存。”

  孔雀此时再也无法压制,被迫收回七色彩令。又重新化作一把折扇,握在手中。目光高冷,意味难明。

  强大的压迫感使得正非凡额头开始渗透出密密麻麻的汗珠,挥之如雨。灵海之内的九嗔道了句:“小子,坚持住,我能感觉到,有人在靠近。气息熟悉,是友非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