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五十 佛道八门争锋刃 今世如梦覆前尘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道一:“八卦阵中的世界是我创造的,规则也是我制定的,你们想要出去,便堂堂正正的来此一战吧!”

  正非凡捏了个法印,便冲了出去。

  巨人手中的弥罗弓,咻~咻~咻,连续射出好几道箭矢为他打掩护。刹利剑指向长空,虽说这里是道一所创造的小世界。不过依旧引得雷声阵阵,乌云遍布。使得道一不由的暗自皱眉。

  道一:“法无常法,我心即法。”

  戒灵感叹:“九宫八卦步,糟糕,小顽童动真格的了!”

  只听啪的一声~果然,正非凡上一秒冲出去有多快,这一秒回来就有多惨!一个看似有些小巧的脚印踏在胸口上,分外醒目。

  戒灵瞅了又瞅,看了又看,于是对着孔雀说道:“女娃娃,你且拦他一拦,我得想个制服那小顽童的法子。”

  孔雀:“你让我一个娇滴滴的大美女,去打一个可以超越五阶的老怪物,到底有没有一点良心啊!”

  戒灵:“这个天地良心啊,没办法,我们这三个人里面,就数你这个改命高阶的大妖还勉强能顶一顶,你若不出手,大家都得嗝屁。”

  孔雀无奈的摇摇头,罢了罢了,算我前世欠这小子的,不过我总有一天我会加倍讨回来的。

  孔雀一甩折扇,七色扇子化作令牌,妖诀:“雀之屏障,开!”将正非凡笼罩在里面用做保护,惹得戒灵连连羡慕,这女娃娃不错,是不是对你~诶嘿~诶嘿,有点意思啊。

  正非凡恶狠狠得盯着戒灵道:“这都什么时候了,一会她要是真的出什么事,我一定先用明王斧劈了你!”

  妖诀,七彩流光斩。

  天令,缚!

  戒灵:“啧啧啧,言出法随都使出来了!”

  道一:“残影,好快的速度。那么这样呢?”

  天令,万仞!

  饶是孔雀拥有宇间第三的速度,依然免不了在这铺天盖地的攻击中被划破几分衣角,吹弹可破的皮肤娇嫩喜人,惹得戒灵忍不住接连叹息。

  孔雀面布寒霜:“你们看够了没有,还是说想让我和道一合作,先把你俩杀了!”

  戒灵摆正了姿态清了清嗓子说道:“佛本是道,溯法同源。他道法有八门,我佛法也有啊,小子听好了!运行灵气至印堂、百会、璇玑、天枢、灵台、天泉、太白、内庭,八处穴位。道门八卦强在可借助天地之威,然而佛门之中另有八门开在人体之内,佛门八卦可开前世,今生,来年。可借三世之力,来赌一个高低!”

  正非凡:“赌一个高低,你是认真的?”

  戒灵:“谁知道你前世是个什么玩意,又能借来多少力量!”

  正非凡将信将疑的说道:“罢了,死马当活马医,开始吧!”

  正非凡遵照戒灵的嘱咐,将灵气分别注入八大穴位之中。随即画面一转,他来到了一处异域空间。空间之中连着他一起一共三个人。其中一个威风凛凛,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睥睨天下霸气,另一个举止猥琐,眼神之中透露出一股子精明和算计。

  你是谁,他是谁。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这里是我的灵海世界,而你们两人分别是我的前世,和来生”正非凡回答。

  “那么你费那么大力气,让我们来到这地方的目的是?”那个身形猥琐的家伙率先问道。

  正非凡:“我要借助你们的力量,迎战道一。”

  威风凛凛的家伙说:“道一,怎会是他!”

  身形猥琐的家伙说:“道一,他不是死了么。”

  正非凡:“道一,他是怎么死的。”

  身形猥琐的家伙说道:“为了救你,死于魔尊之手。”

  威风凛凛的家伙说道:“魔尊,我当年不是已经亲手将他封印在无间狱了么,还有当时你的本源血脉之力被魔血污染了,现在从气息上判断,你和魔尊的气息简直一模一样,难怪会惹上道一那个老疯子!”

  正非凡:“现在外面形势紧急,你们快点借一些力量给我,不然我可要嗝屁了!”

  身形猥琐的家伙说道:“抱歉,虽然身为未来的你,可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量可以借给你了。你和魔尊再次交手之后,先天后天之争,直接导致天下灵气枯竭。为了保存人间所剩无几的神灵,一群疯子又策划发动了一场名为~封神之役~的战争。至此,天下间,再无神灵。”说道这里,那位身形猥琐的家伙竟然凭空生出几分霸气,和之前给人的感觉竟然判若两人!

  不过,我会在你灵海之中留下一个锦囊,在关键时候,可以救你一命,也算是你不枉此行了。

  罢了,既然祸是我惹出来的,那便由我解决吧。

  威风凛凛的家伙开始说道:“毕竟,当初是我和魔尊大战原本打算同归于尽,才在不经意间被魔血污染了本源。更何况我已经死过一次了。除了力量,我更多的是要给你一些告诫,魔尊不可小觑!”

  在很久之前的混沌宇宙中,孕育着一位大神名为--盘古。

  盘古逐渐成长,最终手持盘古斧,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创举。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天地形成,却没有生命。

  在盘古死后的无尽岁月之中,经过天长日久的变化,在其的身躯之上逐渐演化出了生灵。

  魔尊~犼,便是其中之一!犼是由盘古大神的头骨所化,故而拥有堪称无敌的身躯,战力非同小可,最重要的是,它沾染了盘古临死之际的怨念,故而可以祸人心神,借助别人的躯体,完成转生!

  而这是我残存的力量,今日全交给你。

  继承我力量的你,一定要记得帮我做件事。

  找到青女的转世之后,告诉她,我庚辰从未负她。只是不知这,只是不知这,人到来生花到来年,相识难相见。这花,还是不是同一株。

  说罢,自称庚辰的男子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壶酒,一饮而尽。

  一曲离愁终成梦,两厢恩怨奈何空。

  桂花凌落轻私语,哪堪回首半残秋。

  点点相思万烛红,千杯劲酒醉曾逢。

  待邀明月可相见,只恨青鸾白发年。

  我庚辰此生有悔,无憾矣!

  言尽于此,化作金色光芒,挥挥洒洒没入正非凡身体之中。

  现实世界的正非凡猛然清醒,抹了一把眼角的泪水。这泪不知是前世所留,还是今生所留。

  孔雀:“你哭什么哭,老娘还没死呢!”

  正非凡顺着声音看过去,孔雀昔日那卓越身姿虽然还在。不过气息浮游不定,嘴角的一抹嫣红更是证明了她受伤非浅。

  看到孔雀受伤,正非凡虽然早有预料,却还是忍不住怒火中烧!

  以掌击地,借着反冲之力踏入天空。持着明晃晃的大斧子就冲了上去。

  天令,禁锢!

  明王斩!

  道一大吃一惊,什么,他竟然破了天地之威!

  要知道就算是改命高阶的孔雀之前面对八卦之内的天地之力,也是能躲就躲,绝不力敌。

  天令,流星火雨!

  瞬间数十颗巨大的星辰突然出现,直接向着正非凡砸了过来。接二连三的撞击,砸的他吐出一口鲜血来。正非凡仰天长啸~那种声音仿佛穿透远古洪荒而来。孔雀美眸之中神采斐然,很是吃惊。

  与此同时,在他的背后凝化出一双犹如实质的翅膀。翅膀硕大却没有一根羽毛,当这双翅膀出现的时候,正非凡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竟然一瞬之间,似乎打破了空间的距离,一拳砸在道一的小腹之上。

  天令,斗转星移!

  道一接连几个闪身,拉扯到安全距离。擦干嘴角的血迹说道:“原来是开了佛法八门,借用了前世之力。不过别人的始终都是别人的,你又能支撑多久。”

  听完道一的这句话,正非凡那深紫色的瞳孔之中,开始接连泛起一点点的猩红色。猩红色缓缓连城一片,配合那深紫色的瞳孔,分外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