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五十一 八门四极立天地 一念佛光论菩提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不知是不是因为受到了道一言语的刺激,正非凡面色逐渐狰狞。

  一股庞大的气息开始从正非凡身上扩散而出,黑黝黝的似乎拥有灵智的诡异灵雾又一次出现,很快就在正非凡的肉体表面穿戴上一层宛若鳞片的骨甲。伴随着翅膀带动的气流,呜咽的风声,似乎有人开始诉说起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道一:“天翼、红瞳、浊骨。你是昊天龙族中人!不,你怎么可能是昊天龙族中人?昊天龙族当初和观星楼的亿万道友一起,在那仙魔大战中与魔族尽数湮灭。而我不过只是一个背着仇恨在这世间苟活千年,想要得到一个救赎机会的废物!

  魔尊,无论你怎么伪装,你的气息是我是绝不可能认错的,偿命吧!”

  天令,万劫狱,四极杀阵,起!

  所谓四极乃是东之青龙,西之白虎,南之朱雀,北之玄武,中为黄龙。与金木水火土对应,青龙为木,白虎为金,朱雀为火,玄武为水,中央黄龙为土。至于那黄龙,自然是道一所化,

  正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此时道一以自身为载体,接引后土之力,化身黄龙。掌控四极诸天,谋求决战!

  戒灵:“小顽童,既然你放大招了,那我便不再留手了!”

  戒灵:“正非凡,万变不离其宗。八门之中,景门中正平和,可以左右生死。无论如何变化,破绽必然在道一身上。趁四极杀阵没有完全成型,尝试全力拼杀一次!”

  正非凡闻言连续捏了数个法印,打算上前拼命,却被戒灵赶忙叫停。

  看着正非凡满脸疑惑,戒灵解释道:“佛门八宝器,分别为明王斧、弥罗弓、刹利剑、天罗伞、太虚锁、金禅衣、玉净瓶、乾坤袋。三攻三守二辅,如今三大攻击性佛宝都在你手上,傻乎乎的冲上去干嘛,自然是放大招了!”

  于是对着正非凡小声提点几句,听得正非凡那是两眼放出贼一般的光芒,真有几分未来时候的猥琐模样。只见正非凡再次结印的时候明显不同,三大佛宝发出振振共鸣。

  于是乎,顷刻之间,三位由佛宝幻化的百丈之高足以和四圣兽匹敌的圣佛便出现在了场地。看他们眉目之间流露出的那股英气,怕是灵智早生。

  当目光看到正非凡手上戴着的戒灵之后,明显神色一顿,竟然向着正非凡施了个佛礼。随后,三人分别冲向青龙、白虎、和玄武。

  戒灵有些戏谑的道:“孔雀小姐,天上那只杂毛鸟就交给你来抵挡了,怎么样?”

  孔雀虽然不算情愿,眼下的的确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于是也不拖延,当即一声鸣啼,天空之中显露出百丈真身和朱雀缠斗在一起。

  眼看孔雀走了,戒灵又对正非凡说道:“我知道你储物戒指之中有一颗舍利子,快拿出来给我!”

  正非凡此时虽然不解,也还是跟着乖乖照办。

  只见那纯白色的舍利子和戒灵刚一接触,二者便如同水一般相容在一起。随即戒灵大笑:“小顽童,虽然我能力不过只有巅峰时期的数分之一,不过佛本是道,同宗本源,借用你八门所聚集的天地之力,佛光普照之下,众生平等。话音未落,整个八门空间上方出现一个硕大的太阳,光照八方。”

  正非凡于此刻起,竟然化身一个百丈之高,身负双翼的巨人。巨人赤手空拳迎着天空之上百丈黄龙冲了上去。顿时间,十大顶尖高手于空中展开对决,只觉得天昏地暗,风雷雨电沦做陪衬,春夏秋冬四季交替。正非凡上去便使尽了全力,因为戒灵偷偷告诉他,这强行提高他修为的术法,只能支撑一刻钟。

  道一化身的黄龙大怒,一个甩尾迫使正非凡远离。口吐人言:“老滑头,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赌什么,信不信我此时破开五阶封印,然后一巴掌抽死他!”

  戒灵嘿嘿笑了笑:“都是千年的朋友,更客况天机命数相互遮掩,纵使你道一也没有把握确定他一定是魔尊。仅凭借一缕气息,便要如此以命换命,岂不是不值当,毕竟观星楼灭门之仇,如今可只有你一人有能力复仇。”

  道一:“老滑头,既然你如此维护他!那我们便各出一招,今日佛门道门,从此便要分个高低!”

  后土为凭,五湖三岳,谨行地之力,葬!

  大地犹如活了过来,开始翻腾不休。并且空间之中突然出现庞大的重力,孔雀一时之间难以适应径直跌落下去。慌乱之中变回人身,正非凡一个闪身抓在掌心,目光依旧看着道一幻化的黄龙,眼神之中意味斑杂。

  要不是他当初过了龙门十三关之法相关,今日只怕比起孔雀来也不逞多让。这重力虽强大,到还不至于让他无法支撑,只是那四周凝聚的越来越多的土元素,让人简直要窒息。

  戒灵此时大喝:“就现在,跳!”

  正非凡借着身后的双翼,凭空一跃。与此同时,周围的土元素化作坚实的土层,叠嶂而起让人着实捏了一把汗,如果他刚才晚跳一步,只怕此时就会被埋葬在地下,不得翻身。

  然而戒灵此时却诡异一笑:“爆!”

  一股前所未有的庞大能量从道一建立的土层下爆裂开来,犹如末日般的山崩地裂。咔嚓,咔嚓,整个八卦阵终于支撑不住那庞大的力量,开始崩裂~

  八卦阵力量散尽道一化做人身,吐了一口鲜血。目光依旧不甘:“你,你究竟是什么时候,把那股力量转移进去的!”道一所指的力量便是之前八卦阵之中天空上的太阳。戒灵偷偷将那么庞大的力量转移到厚实的土层之中,然后使其爆发出来。算是借了道一的力量,伤了他。所以他才会显的如此不甘!

  当然,此时没了太阳的支持,正非凡也恢复了人身,三件佛宝也便回了原本的样子。一时之间表面色泽略有些暗淡,暂时是当不得大用了。

  戒灵缓了一会儿,似乎在思索什么。过了一会才有些深沉的道:“曾经那一战,我失去了肉身。不过我也学会了更多的东西。”

  道一目光死死盯着正非凡,似乎还想继续出手。身上的金色道光,泛起星星点点的红芒,随时有可能突破封印踏入六阶。

  “小屁孩,休伤我主!”

  循声看去,出现了一个瘦不拉几的汉子,虽然人形削瘦。不过周围飞舞的青色龙卷让人一眼看去就知道不好惹!

  正非凡大喜:“大风,你突破到五阶改命了!”

  大风:“不仅如此,我还带来了新认的大哥。”

  “大哥?“正非凡愣了一下说道。

  上古妖兽的大哥,自然还是上古妖兽。

  只见一位身材比般渡还要健硕几分的男子,手里捏着半串鲜艳欲滴的葡萄,一步一个半尺来深的脚印,向着这边稳步赶来。奇怪的是,此人吃葡萄吐皮却不吐籽。但见来人气度不凡,又要加一位得力帮手,众人自然是大喜过望。

  还未等大风介绍,戒灵却抢先说道:“封稀于野,摇山踏河。”紧接着戒灵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被一道犹如实质的目光扼住咽喉,只得把剩余的话又吞了回去!

  什么,他便是上古妖兽~封稀!

  眼看道一握着的拳头迟迟不肯松开,戒灵又说道:“你可想清楚了,他是将军府唯一的传承者,又和妖王般白有着扯不清的关系,并且我身为镇古寺的守护者之一,也在此起誓庇护他!

  更何况,人皇伏羲可不希望有人要报一己私仇,而置天下于不顾。这可不符合观星楼安天下为己任的道则!杀了他,诸多势力的平衡点必然打破,天下之间再无一处乐土。你道一,可愿见否?”

  道一:“当年你佛门就应该同我道门一起,同伏羲大人一起杀光那些魔族,而不是夹着尾巴逃跑!”

  戒灵:“当年佛门远走极西之地,也是受了伏羲大人的指令,只待天煞劫起。为人族讨一个公道!”

  道一气息终于开始缓和:“记住你这个公道,如若你做不到,我必然杀向镇古寺,让你知道什么叫做我道一的公道!”

  言尽于此,道一随手挥划,出现了一面空间门。之后隐没其中,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