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五十二 悠悠万载莫虚度 纸上千年遗世间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主人,蔷薇呢!”

  等待道一离开后,大风赶紧问向正非凡。

  长命锁之上,一颗晶莹剔透的雪莲子之内镶嵌这一株漂亮的蔷薇花。看到这种情况,众人不免有些唏嘘。

  戒灵反而说了句:“秒啊,无师自通,当真是个天才!”众人有些不解,戒灵又道:“将活物纳于死物之中。这才是真正的须弥纳于芥子。看来,人族终于有望一雪前耻!”

  眼看戒灵这么懂行,正非凡便问道:“你可知问佛泉梵净水的下落?”

  戒灵:“梵净水,你寻它做甚!”

  正非凡:“据说,梵净水一滴便可以让人白骨生肉,起死回生。如果有梵净水相助,蔷薇便可省去千年修行重新变化为人形。”

  戒灵沉思了一会道:“理是这么个理,不过事不是这么个事!”

  众人屏气凝神,开始倾听戒灵诉说那有关梵净水的远古往事。

  自盘古开天辟地之后,从此有了这个世界。盘古死后,其身躯化作四位古神。分别是:头颅幻化成犼、双臂膀和上半个躯体化为昊天、双腿分别幻化成伏羲和女娲。

  古神之中,昊天的力量最为强大,他将盘古的双臂化作翅膀,自此又称为龙之昊天!

  伏羲女娲是由盘古的左右腿幻化而成的,感情最好,形影不离称做兄妹。

  而犼则最为特别,他是由盘古头颅所化,因此继承了盘古临死之际的一丝邪念。是啊,开天辟地为什么要死,为什么死的人一定是他,而不是其他人!

  当这股邪念越来越深的时候,便成为了怨念。

  于是犼便创造了拥有强大破坏力的兽族,女娲和伏羲怀着对盘古大神的感恩之情,创造出了外貌和盘古颇为相似的人族,同时负责教给他们各种天地术法。洪荒世界至此拉开序幕。

  至于昊天,他太过于强大和自信,对世间的一切都不屑一顾,然而却没有想到时间的可怕!

  平静的岁月过了万年之久,三方实力几乎被时间磨平了棱角。打破平衡只却少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很快就到了,因为那天~天塌了!

  戒灵的声音开始沉重,为了守护天下苍生,女娲用自己的生命去弥补那破碎的天空。

  你以为补天用的是什么?女娲石?不不不,其实用的是盘古那为数不多的骨骼碎片。

  当所谓的女娲石不够的时候,女娲便用自己的身躯进行了弥补。而她的神魂则被伏羲收纳于玉净瓶之中。然而大错就此酿成!

  盘古之后再无盘古。

  这个世界,目前最强者不过六阶而已。

  然而开天辟地的盘古,则变成了一个传说~我们将其称之为七阶~问天之境。

  这个世界已经再无盘古,那么我能如果能够融合盘古的所有碎片,那么我能不能变为新的盘古~这是犼所做出的选择。

  至此,犼借着天道向所有的生命散布了一条消息:“玉净瓶之中,藏匿着能够让人突破到七阶的秘密!”

  天下从此大乱。伏羲女娲亦从未曾想过,即使是自己亲手创造的人族,也会拿出兵刃对准自己。甚至自命不凡谓之~仙!

  正非凡不禁撇了撇嘴骂道:“这群人可真够无耻的!”

  戒灵:“无耻,这只是个开始!自称为仙的这群家伙,虽然可恨,其充其量不过只是卖主求荣罢了,更甚者为了获得更强的力量,与犼合作直接投入兽族之中。至此化身魔族,可谓是认贼作父!而这一战,就打了数千年之久。”

  封稀在此时开口,爽朗且洪亮的声音让人的耳膜不禁有些发颤。:“战争打了数千年,那么力量最强的昊天在干什么?”

  戒灵:“身为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生灵,昊天做的便是维持这个世界的最高秩序。”

  孔雀心思缜密,于是便问:“什么是最高秩序!”

  戒灵:“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

  正非凡回过神来:“那么,盘古开天辟地便是受到了某个人的指令。以至于他纵使不心安情愿,却也依然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甚至死亡之后我们便是从其尸体之上,开出的花,结出的果。所以说,最高秩序则是守护让这个世界拥有更多的生命!”

  戒灵点点头,露出孺子可教的表情。

  那么女娲的神魂又是如何化做了梵净水?

  伏羲曾经衍化天地而创八卦大阵,这阵法便是为了复活女娲。却根本没想到,他所教育出来的弟子反叛。八卦阵被逆转化作天地洪炉,将女娲的神魂炼制成了梵净水!

  犼在此时率领兽族和魔族开始大举攻伐,更多族人的反叛使他始料未及,观星楼亿万道友为此战死。迫不得已之下,他只得下令让部分纯净善良的族人进行避难。

  正非凡终于有些按耐不住,急切的问:“那么伏羲呢?梵净水呢?”

  戒灵的声音开始变得哽咽:“伏羲阵亡,犼吸收了伏羲的力量,终于有了和昊天一较高下的资本。至于盛着梵净水的玉净瓶,则被仙族占有。虽然那群人做的隐秘,纵使是犼也未能找到。不过为了暂避风头,当时整个仙族却无一人敢使用,只怕招来横祸。”

  纵使强如昊天,他此时也建立起了一个无比强横的种族才能与犼展开最终决战。这个种族因为昊天以自身为蓝本所创,所以又称之为~昊天龙族!他们最特别的点便是拥有血脉共存的能力。只要一个存活,其他的就拥有不死不灭的躯体。

  大道有缺,十不存一。

  昊天龙族一共九兄弟,又称龙之九子。因为战争来的过于匆忙。最后一役之中最后一条龙也没能孵化出来。所以最终存留的那枚龙蛋虽然依然是昊天龙族血脉,不过并不具备血脉共存的能力,因此无法复活他的造物主和其他八位兄弟。

  出战之前,昊天选择对他最后一个孩子进行了封印。谁也没想到,被封印的孩子成了昊天龙族之中唯一的幸存者。

  洪荒战争持续了数千年之久,为了不使这个世界的生命因为战争而绝迹,他们剥离出一整片空间作为战场。战争的最终结果,昊天以及昊天龙族几乎全部战死。犼用秘法分身,逃出一缕元神,实力十不存一。

  这一缕元神为了复生,开始在世间大肆搜索梵净水的下落,却不想梵净水没找到,却找到了那枚被封印的龙蛋。

  仙族也得到了消息,如果犼借助龙蛋重生,则这世间再无仙族立锥之地。

  于是仙魔大战至此展开~

  仙族因为没有参与洪荒之战,数千年修养生息,使得他们颇为强盛。为了万无一失,他们还联合了那些只懂得讲规矩的死板家伙。

  正非凡:“你是指,洪荒之战进行避难的那群族人?”

  戒灵:“除了他们,谁还会整天将拯救天下苍生背负在肩膀之上。”

  于是双方各自起兵,分称炎、黄二帝。史称:炎黄战蚩尤。

  人族势大,魔族有犼坐镇。双方于逐鹿僵持不下。

  龙蛋被炎黄二帝所得,却终究无法可施。却不曾想,黄帝有一女~唤作青女。

  青女无意之间打开了龙蛋,应龙从此破开束缚,翱翔天际。打破僵持局面,魔族大败,退守封魔领。

  应龙与青女结识,化作人名~庚辰。

  庚辰实力自然是无比强大,接连取胜。此时轩辕帝君拿出噬魂珠,交代给庚辰最后一个任务。封印~犼!

  最终犼不敌化身应龙的庚辰,只得用本源灵魂之火玷污了庚辰的血脉本源,想要将庚辰同化为魔族。而想要洗刷干净这种灵魂之火只有一个办法,那便是~梵净水。

  庚辰完成了任务,封印了犼。轩辕帝君心腹大患终于解除,于是拿出深藏数千年的梵净水,想要再次突破。庚辰此时便被视为弃子,可是他却低估了他女儿青女对庚辰的爱意!

  青女偷出了玉净瓶,一路被人追杀直此处。

  也许女人天生对情感比较敏感,于是孔雀便问道:“那么,最后的结局呢?”

  戒灵:“青女失踪,玉净瓶破碎,梵净水下落全无。看到那边最高的山峰了么,像不像一个竖着的宝瓶。那便是玉净瓶所化。

  正非凡听到此处,背后双翼横生。化作一缕流光,直接向着远方的山峰极速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