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02 退出禁止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和煦的阳光照耀在翠绿的草地上,微风吹过葱葱的古树,带来泥土的芬芳。草地间细碎的白花随风摆动,落叶飘洒,一片花瓣悄然飞过,落在少年细碎的短发上。

  白云悠悠,半空中有一座巍峨的山峰倒垂而下,背负着恢弘的山城,浮在空中。远远看去亭台楼榭云彩缭绕,高塔城郭隐约可见。

  “空城”印下一团浅浅的阴影,遮住小片纵横交错的稻田,连阡累陌微微映着水光。稻穗金黄,随风起伏。一座乳白色的风车慢慢转动。

  几枚村落点缀其间,鸡犬相闻,袅袅炊烟。

  纤瘦的少年,穿着单薄的衣衫,赤脚站在隆起的山坡上。

  眨眨眼,仿佛穿越到另一个世界。

  碎的金属和血淋淋的残肢,尤亘眼前,与眼前这青天绿草形成了巨大的突变。

  恍惚间竟犹如仙境。

  少年低下头,看着自己苍白纤瘦的手,阳光洒在掌心,略感温热,风儿吹过指缝儿,指尖微凉。

  用力的搓了搓头脸,少年深深的吸了一口微甜的空气,这里的一起一切都那么真实,似乎远比之那冰冷的世界更真是数倍。

  “我是谁?我在哪?”

  “曙光?虚拟游戏?真有趣……嘶……。”

  身上的伤痛依旧。

  “叮!”

  系统提示:您使用了超脱者芯片,获得超脱天赋“真实”。

  系统提示:您的身体已经数据化完成,如在曙光中死亡,您将真正死亡,请珍惜生命。

  少年:“这么硬核的吗?”

  “叮、叮、叮、叮!”耳边响声不断。

  少年一愣,心中默念“系统”。

  眼前半透明的虚拟面板浮现出来。

  真名:仇万山。

  游戏ID:无,请您在一小时内填写,否则将随机生成。

  先天属性:臂力4,体魄3,敏捷8,智力16意志10……

  系统菜单里信息量不小,人物背景、天赋、武功技能等等应有尽有,各种注解林林总总,繁杂异常。

  少年今生的名字叫仇万山,刚满16岁。

  在最后那一次爆炸的瞬间……不,准确的说是在爆炸前蓝色波纹扫过的一瞬,少年的体内突然觉醒了另一段记忆。

  不知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仇万山自己也分不清楚在他身体中流淌的灵魂究竟是谁,是这个单纯的16岁少年?还是前世那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他觉醒的那段记忆,非是什么好人,而是个冷酷的杀手。

  且是个精神不正常的杀手。他患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antisocialpersonalitydisorder)。这也是让他走上那条不归路的缘由。之所以说是不归路,只因为他与绝大多数同行一样,迎来同样悲惨的结局。

  即使他曾是……曾觉得是最好的……之一?

  就算是觉醒了前世记忆吧。上辈子整整三十年的杀手生涯,让这段记忆在于少年的人格中占据了先手,这就算是穿越了吧?

  但记忆乃至灵魂的融合,又哪能如此简单?

  他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好像两种不同颜色的染料混在一起,两个曾经独立的灵魂也都被染上了对方的颜色。

  冷酷的杀手人格早已经麻木不仁,但是融合了这个在地底世界挣扎求存的少年人格后,仇万山的眼睛里已经多出来与前生不同的光芒。

  仿佛没有任何心路里程,仇万山默默的填好自己的游戏ID:仇人剑。

  如此真实的游戏世界,放松一下也好,影视作品中高来高去的身影在脑海里悄然划过,仇万山嘴角微微一“√”。

  “真是有趣的世界。”

  “叮。”

  温馨提示:您已受伤,目前伤势:中等。请您及时医治。

  没有细看那些复杂的系统菜单,仇万山一瘸一拐的沿着山丘小路行去。

  村落很小,曲径通幽,约莫只有几十户人家。问过村口晒太阳的老妪,少年蹒跚着寻到村里唯一的郎中。

  中年郎中满脸横肉,看着面相很凶恶,但态度却很友好。

  许是新玩家的福利?郎中不仅分文不取,而且微笑营业,只是那笑容有些吓人。仇万山并未多看,这吓不到他,不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他都不算是什么正常人。

  今生这个16岁少年,精神上也与常人略有诧异。

  世界上压力这么大,谁还没几个精神问题呢?就连二十一世纪也一样。街道上一个个人模狗样的走着,其实里面不一定藏着多少精神病。某些不注重精神健康的国家尤甚。

  这些潜伏的精神病都是间歇发作,没人能猜到他什么时候会犯病。且这还不影响他们架势车辆。

  郎中笑眯眯的看了少年一眼,便从门后端出一碗黑乎乎的汤药,热情嘱咐少年趁热喝了。少年尝了一口,非常苦。

  “吨吨吨吨吨。”

  面无表情的将汤药一口喝完:“够劲。”

  一股火热的暖流迅速蔓延全身,不过两三秒功夫,身上的痛楚竟然消失不见,还真是药到病除,立竿见影。

  伸伸胳膊踢踢腿,好像完全恢复了健康。仇万山终于找到了游戏的感觉,三十一世纪也没有这么先进的科技手段。

  “叮。”系统提示声突然响起:

  检测到您的身体状态:健康,恭喜您您获得强制类副本任务:超脱试炼。

  超脱试炼:每一个超脱者都是宇宙的宠儿,完成超脱试炼则是“争宠”的第一步。

  任务目标:完成“杀生堂”入门试炼。

  任务奖励:解锁专属天赋。

  任务惩罚:无。不成功就成仁,努力吧,挣扎吧,脱颖而出吧。

  注:超脱副本截取曙光历史片段生成,并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后续影响,请慎重选择您的言行。

  仇万山微微一愣,一阵眩晕袭来,眼前又变了模样。

  视线从模糊慢慢变得清晰,耳边传来破锣般的嗓音。

  “我杀生堂不养废人,通过这场考试才有活下去的机会,通不过的都得死。”

  少年发现自己身上都穿着破烂的兽皮,身边都是十多岁的半大孩子。

  不远处的高台上站着一个身披铁甲的矮个壮汉,这人身高许是不过一米四,却健壮异常,那手臂比少年的腰还粗,面目奇异,不似常人。

  仇万山到也不慌,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网游什么的总归算不得什么新鲜事儿。伤好了马上开副本?还挺紧凑的。

  少年眯着眼睛,目光微微一扫,就对周遭的环境有了概念,光线阴暗怪石嶙峋,这是在山洞里?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你们没有第三种选择,只有成功,或者死亡……现在开始!”

  孩子们蜂拥着向前跑去,仇万山也被裹夹着往前跑。

  “引导任务就是马拉松?好像……在游戏里死亡的话……现实中也会死?科技这么先进了吗?不对,和科技没关系,三十一世纪的游戏开发商都这么狠了吗,这是真·要命?”

  少年如今也算是半个杀手出身,一边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一边毫不犹豫的跟着孩子们往前跑。

  来都来的,先跑着呗。

  前面的一个转角处突然传来阵阵凄厉的惨叫声。仇万山有心放慢一些看看情况,却险些被身后的孩子推倒在地。

  踩踏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少年连忙提起精神又加快了脚步。跟着人群转过这个拐角,少年的瞳孔顿时一缩,眼前百来米长的通道上,铺满了通红的火炭。

  然而这些跟他一样赤着脚的孩子们却没有一个停留的,几乎都没有丝毫的犹豫,全都踩着火炭向前跑去。

  孩子们惨叫着,哭喊着,在赤红的火炭上奔跑着。

  一个孩子突然摔倒了,后面的孩子立即踩着他的身体跑过去,第二个、第三个……倒下的孩子很快就没了声息。

  “够劲!”

  少年的身上很快就布满了汗水。

  “真TM够劲,但是我不玩了,我要下线!”

  “叮!对不起,超脱任务禁止登出。”

  “这什么垃圾游戏?下线!”

  “对不起,超脱任务禁止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