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03 不,你不想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妈卖批!”

  没有感情的杀手少年感觉牙根直痒痒,许是结合了少年的灵魂,他那颗没有感情的心灵也诞生了一缕吐槽之魂。

  于是更变态了……划掉,应该是是多出了恐惧之类的感觉。

  “这什么破游戏,太TM疼了。”

  踩上通红的炭火,剧痛顿时淹没了他所有的正面情绪。仇万山一个铿锵,差一点又被推倒在地,没空多想,屁滚尿流的跟着人流跑过去。

  脚下钻心的疼痛袭来,少年几乎咬碎了牙齿。他觉得自己变弱了。曾是身中三枪也能绝地反杀的“硬汉”怎能被这点儿“疼痛”打败?

  仇万山一边忍受着刺骨的剧痛,一边飞快的向前奔跑,前面又有一个孩子跌倒了,后面的孩子马上残忍的踩过去,毫无怜悯,谁知那个跌倒的孩子竟然抓住了踩在身上的脚。两个孩子的跌倒引发连锁反应,前方乱作一团。

  骤然升级的惨叫声顿时让少年心头一紧,一瞬间肾上腺素的分泌就达到了新的高度。

  透过稍微稀疏的人流,隐约见到前方的混乱。如果被倒下的孩子抓住,恐怕生机渺茫。仇万山一咬牙,忍着脚下的剧痛,稍微改变了方向,想要绕过前方的混乱地带。

  然而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不算宽敞的通道几乎被混乱的人群堵住一半,又哪里绕得开。

  凄厉的惨叫和怒骂声越来越近,仇万山硬着头皮冲了过去。一阵跌跌撞撞,手臂按着别人的肩膀和脑袋,脚下踩过不知是谁的身躯……多亏了杀手生涯带来的冷静心态和技巧,总算是艰难而又幸运的通过了地狱般的道路。

  跑出铺满火炭的通道,眼前豁然开朗。

  前方是一个不大的山谷,绿树青草,郁郁葱葱。一条小瀑布飞檐直下,拍打在三五米见方的水潭,发出清亮的声音。

  已经跑过通道的孩子们大半坐在地上,龇牙咧嘴的揉着双脚。水潭边围了一圈,仇万山也挤进去,将脚丫伸进水里。

  “嘶……”

  冰凉的泉水漫过刺痛的脚掌,仇万山顿时觉得疼痛减轻了少许。微微有点后怕,他的脸上泛着病态的潮红,大量的肾上腺素带来的兴奋逐渐退去,后遗症慢慢袭来。

  汗出如浆。

  想想那片地狱般的通道,耳边隐约残留着孩子们凄厉的惨叫声。

  还有他自己的,嘶哑的呻吟。

  用衣袖轻轻擦去漫出眼眶的“汗水”,拘起一捧潭水,贪婪的喝进嘴里,也不计较周遭浸泡的脚丫。

  死里逃生,分外甘甜。

  “都给我动起来!”

  苦难仍未终结,破锣般的嗓音再次响起。

  “爬上去!爬过这面山壁你们就加入了‘杀生堂’!”

  仇万山抬头一瞧,几乎九十度的山壁陡峭嶙峋,许有二三十米高。

  好在山壁上生长着许多植被,还有纠结的藤蔓。

  “爬过去!就能吃肉!爬过去!就能变强!这道山崖就是唯一的超凡之路!”

  孩子们这时候却没有那么听话了,所有人都是赤着脚跑过来的,此时脚下都有不同程度的烫伤,哪还有力气再去攀爬那陡峭的山崖?

  突然一声稚嫩的尖叫响起,有个瘦弱的女孩倒在地上,她的肩膀上深深的插着半截箭矢。

  仇万山看看女孩抽搐的小脸,曾经冰冷的灵魂也忍不住泛起代表着同情的涟漪,还有愤怒。

  简直是草菅人命。

  “十个数,还没行动的都得死!”

  怜惜和愤怒解决不了问题,仇万山连忙爬起来,与其他的孩子们一样。甚至就连那个中箭的女孩儿也扶着被鲜血染红的肩膀微微抽泣着爬了起来。

  这女孩生机渺茫。

  挨着瀑布的石壁上植被很少,也更加湿滑。仇万山绕过水潭,跑到一处植被相对茂密一些的山壁前。抬头观望片刻仍旧,没能找到理想的路线。忽然一只利箭擦着他的头皮飞过,插在脚边的泥地上,也不知是飞来的警告,还是单纯的射偏了。

  “不能再等了。”

  登山是一件非常危险,且需要专业技能和锻炼的运动。胆识、技巧和有针对性个训练缺一不可。这对于三十一世纪的少年或许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好在对于曾经的金牌杀手来说,总还在知识范围内,只是……

  “这具身体太弱了。”

  眼前的山崖并不好爬,而他瘦弱的身体虽然远比前世轻盈,却更加缺乏力量,包括手指的力量。

  生活不是演习,网游也不能读档。尤其是这该死的输了就得死的游戏。

  三十一世纪的网游真的这么残酷的吗?这怎么可能?

  然而想起这张芯片的来历和那血肉横飞的灾难现场,都让仇万山却不敢冒险。

  死了就一切皆休,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吧?

  脚下的烫伤让他好像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滚烫的岩浆上,每一步都踩在生与死的关口,仿佛直直的面对着死亡。90度的天空,死亡在崖底向他招手。

  少年突然想起……死在这里,似乎风水不错?

  沉默着,紧紧的咬着牙齿,对抗着一阵阵的虚弱感。每一握,都要测试草木的承受力,每一踏都尽量坚实。身旁偶尔传来长长的惨叫声,那是一个个年轻的生命……

  消逝的声音。

  担心与害怕毫无用处,只有一脚一步去踩踏,去计算有可能面对的失误,然后一点一点将把握占满,这是他面对可能要失去的生命所做的全部准备。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少年遭遇了几次险情。

  当登上山顶,见到刺目的阳光,仇万山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气,就这么死狗般的躺在地上。

  毫无尊严。

  使用了很多需要强大肢体力量的技巧,这让少年的身体严重的透支。就在这时,耳边的杂音突然消失不见,少年的眼前再一次模糊起来,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停滞不动。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超脱任务。

  任务完成度:合格。

  任务奖励:您获得专属天赋“命运之眼”。

  命运之眼:万事万物都有源头,你将看到源头之线。

  注:您所获得的关注越多,您就看得越清晰,关注您的生物越强大,您就看得越远。

  系统提示:您已经完成超脱任务第一个环节,任务剩余时间一个月。请问是否退出任务空间?

  注意:副本任务将锁定时间,不会影响您的正常生活。

  “锁定时间?怎么可能?最厉害的研究所也不过是百倍时间而已。”

  今生十六年的积累,让他对这个世界并非是完全陌生。三十一世纪的科技也远远没有达到停滞时间的水平。

  “再说这什么破游戏,谁玩谁是狗!”

  “是,退出任务,我不想玩了!”

  “不,你不想。”

  “我顶你个肺啊!”

  这不是玩人么?不让退出你特么问个屁?这破系统是彻底不当人了吧?太TM不靠谱了!

  强烈的怨念,让少年忍不住的口吐芬芳,他感觉自己心里阴影的面积就足够覆盖半个地球。

  系统提示:您选择继续留在任务空间,任务内容更新了。

  任务目标:最佳新人。

  最佳新人:百舸争流,只过几艘?在杀生堂培训期间,取得的成绩越高,获得的奖励越多。努力吧少年。

  “我选个屁了?我没有!我不想努力了阿姨!”

  “等等!阿姨?”

  “我TM刚才说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