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12 角斗士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经年不沐浴,尘垢满肌肤。

  今朝一澡濯,衰瘦颇有馀。

  “带我们的战利品去洗个澡。”

  男性精灵的声音里透露着优雅和冷酷。

  “等等,先把那些臭烘烘的头发处理一下。”

  几个矮人拿着匕首走过来,似乎精灵们总喜欢把“脏活”交给矮人来干?

  仇万山默默看着走近的矮人,没有做出多余的动作,而其他的被俘的人类挣扎喝骂着,挨了几下狠的,这才安静些许。

  矮人们用匕首割断了仇万山的一缕头发,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和其他的人类一样,留着长长的,肮脏的头发,就像身上破烂的兽皮一样肮脏。

  少年忍不住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又是不知道多久才能再洗掉头油了,没有洗发水的日子,难受。

  没有反抗,这世界似乎不存在“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幸也没有“留发不留头”。

  很快,所有人都被剃了个半秃,像是狗啃的一样,总归比金钱鼠尾强过一点儿。

  仇万山也不知道自己为啥想到金钱鼠尾,大概是那个杀手LYP的想法吧。

  几个矮人拖着这些战俘,走进一座浴室模样的房间,扯下人们身上勉强遮体的兽皮,粗暴的将他们推进巨大的浴室里。

  水雾蒙眼,耳边传来粗俗的笑声。

  仇万山睁眼一看,只见这里都是人类,赤-裸的,雄性人类。

  似乎这些人的后背上,都有一个简单的刺青,发散着莹莹的光芒。

  “这些还能发光?好牛B的样子。”

  仇万山之前的图腾反正是不会发光的,那些孩子们的图腾都是一样的。

  少年看了看那些与他同命相连的俘虏,他们后背上的图腾反而复杂得多,与仇万山上一个副本中的刺青相似,却又稍有不同……也TM会发光。

  不会有辐射吧?

  “咳……这里是什么地方?”

  仇万山收回发散的思维,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这里是地狱,孩子。”

  一个长着路腮胡子的男人戏谑的说道。

  “欢迎你们来到地狱,希望你活的久一点。”

  “呸,这帮堕落的废物。”

  一个与仇万山一通被俘的壮汉说道:

  “少主,我们会保护你的。”

  “少主?”

  仇万山心说可以,这次自己居然有点“地位”。

  络腮胡不屑的笑道:

  “现在的你们,跟我们一样了,收起那副败犬的嘴脸吧。呸!”

  “艹……”

  两拨裸男剑拔弩张。

  随着仇万山一起进来的战俘大概有十来人,人数上趋于劣势。

  况且进入一个新环境,人生地不熟的,没必要起冲突。

  仇万山仗着系统给的身份,阻止了自己的“部下”们,毕竟现在什么情况都不了解,没必要因为这点儿小事发生口角。

  不是所有的人类都对仇万山一行抱有敌意,还有些裸男对他们深表同情,甚至是尊敬。

  于是仇万山得到了一些信息。

  仇万山在这个任务世界里的身份是“反抗者”。

  反抗精灵和矮人奴役的反抗者。

  比之上一次副本,这世界的时间线不知道推进了多少,总之如今已经不是妖族统治时间的时代了——精灵和矮人继妖族之后,继续奴役着人类。

  “行吧,人类真TM难。”

  事实上人类的待遇已经比之前强出很多,毕竟在妖族统治世界的时期,人类在妖族面前不过是牲畜和食物。

  那时候,人类其实就已经算得上是精灵的奴隶……而精灵和矮人则是妖族的奴隶。

  现在精灵翻身了,他们只是依然将人类视作奴隶而已。不论如何,精灵和矮人比之妖族,有个巨大的优点——他们不吃人。

  有人友善,就有了信息的来源。

  原来这里是一座精灵主城,这座建筑则是培训奴隶的训练场。

  仇万山突然想到了远古时期的一个名字。

  “角斗士?”

  “是的,如果多活几天,你和你的狗狗们,就有望成为我们中的一员了。”

  一个满脸鄙视的大肌霸冲着仇万山竖起中指。

  “不理他。”

  两世为人,仇万山知道这种意气之争没啥意义,至少暂时没有。

  洗过澡,仇万山等人与这些角斗士一起住进监狱一般的小房间里……

  对,就是监狱。

  躺在草席上,仇万山辗转反侧,毫无睡意。

  这一次任务似乎更复杂了。角斗士这个名字的由来,他倒也知之甚少,毕竟是很古老的名词,即便是前世也只是通过影视作品了解过一点儿。

  “既来之则安之吧。”

  精分少年有时候心很大,倒头就睡。

  可惜刚刚睡熟,他就被惊醒了。

  “醒醒,少主。”

  人影刚刚碰到少年的身体,少年就醒了过来,许是前世带来的能力吧。

  惊醒之后,他没有做任何动作,直到那一声“少主”出现,他才慢慢的睁开眼睛。

  仇万山认识这人,他叫影,该是他“部下”之中的小头目。

  “我没睡。”

  仇万山并不知道这个身份具体的情况,所以还是少说少错。

  “少主不要担心,我们会保护您的。”

  “多谢,我就指望你们了。”

  仇万山转过身,轻轻的说道。

  ……他还能说什么呢?

  影轻轻的拍拍少年的后背,悄然离去,也不知道他怎么跑出笼子的。

  次日,矮人押解着仇万山与这里的角斗士们集合在一个不大的沙场上,所有人都只有一条破兽皮围在腰部,就连鞋子都没有。

  “新人”被要求站成一排,老资格的角斗士们则歪歪扭扭的躲在阴影里,吹着口哨,戏谑的嘲讽着仇万山等新人。

  除了仇万山这十来人,还有不少其他的新人,少年暂时还不知道这些人的来头。

  “放松,在这里你们恐怕保护不了我,我得靠自己。”

  影赞许的看了少年一眼。

  突然,角斗士们的嘲讽消失了。一个健壮的矮人提着一根狰狞的鞭子,披挂着厚重的全身甲走到沙场中央。

  新人们在皮鞭下站成一排,老人围观着,说不上噤若寒蝉,却也都乖乖的闭上了嘴巴。

  “你们脚底下是什么?”

  没人回答。

  仇万山也没回答。

  他知道有些问题……其实在提问的人问出来的同时,他自己就已经知道这个问题并不需要正确的答案。

  粗壮的矮人甩了一下鞭子,“啪”的一响,很清脆。

  “回答我,你们脚底下是什么?”

  这一波新人泰半都是仇万山的“马仔”,仇万山犹豫片刻:“沙子?”

  “错!是圣地!浸润了血肉的圣地!”

  仇万山撇撇嘴。

  “你们的血,你们的泪,你们卑微的生命,都毫无意义,只有多听多学,才能活下来,并成为光荣的角斗士。”

  “啪”

  一声鞭响。

  “你们每一个人,活着来到这里,都是熔炉之王的怜悯,在这里,我培养了最优秀的角斗士。从今天开始,你们要证明自己,证明你们拥有活着的价值,证明你们拥有活着的资格。失败,就等于死亡,成功,将身披荣耀。选择吧,死亡还是荣耀?”

  矮人停顿片刻,看了看新人们。

  “我想这并不难选。”

  他摘下头盔,漏出遍布疤痕的狰狞面孔。

  “真正的角斗士从不畏惧死亡,角斗士会拥抱着死亡跳舞,就像是拥抱着赤-裸精灵女王!每次登上你们的舞台,都是孤注一掷,并最终取得胜利。

  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嘲讽。

  “而你们这些废物,一分钟都撑不过去。”

  矮人踱着方步,昂着头,从每个俘虏面前走过,直到看见矮了一头的仇万山,他终于能够放低自己的视角。

  长时间的观察这些高大的人类,似乎对他颈椎的健康十分不利,此刻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脖子舒服了许多。

  但语气更轻蔑了。

  “尤其是这个人,这个人类的幼崽,他离开了母亲的***,就像是兽群中的病弱,吃得最多,跑得最慢,只配成为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