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13 活下来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耳边传来老牌角斗士们的哄笑声,仇万山眯着眼睛看着这个狰狞的矮人。

  矮人背过身去。

  “你有异议吗?”

  仇万山没吭声。

  虽然很气,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这个该死的矮人并没有说错——除他之外,这里每个男人都健壮如牛。

  残酷的训练开始了,再一次。

  角斗士中卧虎藏龙,仇万山带来的部下们也即便也算是实力不错,但是比起那些老牌角斗士差距还是很明显。

  除了“影”。

  仇万山只知道影很强,但他不知道具体有多强。起码在对练中不输于普通的老牌角斗士。

  影是一个沉默的男人,据说曾是仇万山“父亲”的亲卫,后来得到了信任,负责保护仇万山的安全。

  可惜他没能完成任务,而且连自己都成了俘虏,与“少主”一起。

  甚至他都没有在被俘的战斗中受伤。

  仇万山不得不怀疑影的忠诚。

  其实在仇万山的“灵魂”进入这个身体之前,影也曾为了保护少主力战不降,只是带头那个精灵太强罢了。

  那是一个精灵奥术师,六品。

  而影的实力,也就勉强接近九品罢了,还没有踏入超凡的门槛,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

  但仇万山没法知道他进入副本之前的事情,而且这种事……也不好问。

  角斗士们的训练过程比较枯燥,无非就是体能、反应和技巧,尤其是体能训练,非常残酷。

  仇万山即便是经历过为期一个月的残酷训练,如今的身体素质也仍然垫底。

  但他的战斗技巧其实相当不凡,除了“料敌机先”和“和蛮搏斗”,前世金牌杀手的底子也还剩下大半。

  他背后的刺青也似乎比这些人更加复杂完整……虽然他的刺青不会发光。

  或许正是这刺青的效果,让仇万山的恢复力远远超过了其他人。

  这一天的训练在手下们的帮衬下,总算是安全度过了,晚餐时间,角斗士们总算是迎来了短暂的休闲时光。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这些艰难生存的角斗士们也形成了几个团伙,训练时还不明显,到了进餐时间便分片聚合起来。

  仇万山的部下们也聚集在他身边,成为一个新的小团伙,只是这些人与其说是听从仇万山的命令,不如说是影的手下。此时成为角斗士的时间还短,一旦时间长了,难免影不会冒出其他的想法。

  仇万山虽然曾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但他的灵魂如今已经“掺水”了,二十一世纪的科技固然不够发达,但二十一世纪的人却并不蠢。

  正相反,能够成为金牌杀手,他上辈子依靠的可并不仅仅是敏捷的身手。

  还有对人心的把握。

  这次的副本任务似乎比上一次困难得多,毕竟上一次任务只要咬牙坚持下来,再加上一点点运气……

  甚至不需要脑子。

  上次若真赶上一个烧脑的任务,那时候两个灵魂还没能完美的结合,或许会做出一些奇葩的事情……

  ……如今灵魂合一之后,也有可能也会比较奇葩,毕竟较两个灵魂都是精神病。

  “希望任务不要太难吧,自由?”

  这次任务,实在是一言难尽。

  这一天的时间,仇万山除了挥洒汗水,同时也在收集情报,这是上辈子的“杀手本能”。

  虽然我们都知道并没有杀手本能这种东西。

  ……人们的闲谈里本就富含了很多信息,此时他已经大致知道了自己的处境。

  仇万山面无表情的拖着疲累的身躯坐在餐桌边上,默默的思考着。

  影端来食物,一碗黄褐色的粘稠物体,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还不如合成面条呢。”

  小声嘟囔。

  “您说什么?少主,食物虽然差了点,但是保持体力很重要……其实您虽然没吃过,但是我们平常的食物跟这个差不多。”

  皱眉吃了一口,仇万山默默放下木勺,实在是吃不进去,先干正事吧。

  挥挥手示意自己的手下围在身边,“大忽悠”开始了第一场“演出”。

  “我的朋友们,如今我们战败了,成为可耻的俘虏,但是人类没有失败!我的父亲还在与精灵抗争,我们还有希望!”

  仇万山趁着自己少主的头衔还管用,果断抓住第一个机会,将他的部下们团结起来,以免时间长了影的心里产生其他的想法。

  比如弄死这孩子自己当老大什么的。

  这不是没有可能。

  “我们也还有希望!虽然身陷囹圄,但是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团结起来,并且团结能够团结起来的朋友们。”

  仇万山的视线从人们的脸庞扫过。沮丧、愤怒、悲伤,唯独没有希望和振奋。

  除了影的眼里闪过一丝赞许。

  口号并不能挽回士气,从朝不保夕的反抗军到朝不保夕的角斗士,看起来生存的概率差不多,心态则大不相同。

  “势比人强,如今我们只能成为低贱的角斗士。是的,我不觉得角斗士有什么荣耀,只有自由才能享受荣耀!但是,我要求你们坚持下去,活下去,为了我,也为了人类的未来。希望,就像是一颗微弱的火星,但她也可能会烧成熊熊的山火,我们活下去,就保留了斗争的火种。”

  穿过人群的缝隙,远处的老牌的角斗士们快速的咀嚼着恶心的食物,甚至贪婪的吸吮着手指。

  “看看他们,他们也曾经是其他部落的武士、酋长,甚至是英雄!但现在呢?现在他们已经堕落了,堕落在谎言和虚假的荣耀里。我们不能这样,不论是折磨还是死亡,我们不能背弃我们的信念,背弃我们的部落,背弃我们的自由,我们决不能这样。”

  少年的声音稚嫩,而又坚定,慢慢的,人们的眼里迸发出一点微弱的光芒——那是希望的光芒。

  很多时候,人们不怕苦累,只怕没有希望。

  仇万山虽然只是一个孱弱的少年,但是他的身份是尊贵的,这就给了他一个机会,一个传播希望的机会。

  “我会带领你们活下去,直到挣脱我们的枷锁,直到赢得自由,直到推翻精灵的奴役。朋友们,你们可以相信我,就像是相信我的父亲那样。同时我要问一句,我,能相信你们吗?”

  影第一单膝跪地,并默默的地下头颅。

  不论影的脑后是否生有反骨,此刻他的表现毫无破绽。其他人也学着影单膝跪地,送上了自己的效忠。

  沉默的效忠,许是有什么传统,这些人并没有做出呐喊击掌之类的大动作。

  也幸好如此,十几个人跪在少年面前,嘈杂的食堂里顿时一静。

  不仅角斗士们投来莫名的眼神,也吸引了矮人守卫的目光。

  仇万山在这个副本中的身份虽然是反抗军的少主,但这十来个反抗军效忠的是他的父亲。

  这也是第一次,他得到了别人的效忠。

  当然,少年其实并不关心这个,拿到这些人的忠诚仅仅是第一步而已……

  PS:

  新人新书,异常艰难,犹如滚滚浪潮中一朵微末的水花,毫不起眼,转瞬即逝。

  您每一个轻微的鼓励,都是笔者莫大的荣耀;不论是推荐还是收藏,都将是笔者动力的源泉。

  最后,我会认真看完每条评论。

  求推荐,求收藏,求书圈。

  我会努力书写,笔耕不堕……请让我的作品活下来。

  拜托了!OZT

  ——方文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