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15 不一样的图腾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一样的图腾?”

  许是正因为仇万山背负着的图腾,让他的超脱任务进入了这个时间点?

  也很有可能正是图腾让他获得了这个……勉强还算不错的身份。这身份起码让他的生存几率要比普通的角斗士高得多,不仅来自部下的保护。更多的,则是精灵的重视。至少可以免去必死的角斗……吧?

  从女精灵口中得到的信息不少,仇万山一路上一边观察着这些建筑和地形,一边思考着新得的信息。

  首先自己的身份不一般,自己的父亲恐怕也不是普通的反抗军,而是一个——超凡者。

  最低级的超凡者,也算是迈过了强者的门槛,在仇万山上一个副本中,人类根本就不能踏入超凡。

  然后这女精灵怕是在精灵中也是地位不低,否则不可能有精灵在她的角斗场下场角斗。

  最后她似乎对自己有奇特的想法,这让自己的安全系数提高了不少。

  其他的细节还要再想想,而这三条信息至关重要,都有一定的操作性。

  ……

  这一次的超脱任务是个四人本,另外三个人都在做什么呢?

  一个爬在山涧里悄悄的潜伏着,身边密密麻麻的趴着面目狰狞的战士,他们正准备袭击一支矮人商旅。

  另一个右手微送,离弦之箭飞向美丽的梅花鹿,这是一个猎手。

  还有一个……他竟然是高贵的精灵!

  埃尔默慢慢的走出老院阴森的门廊,心情却非常舒畅。虽然他这次的超脱任务非常艰难,但他的出身极佳,这让他对这次超脱任务充满了信心。

  ……

  被精灵召见之后,仇万山成了一个特别的奴隶。

  因为这一座角斗场的负责人其实是个矮人,往往拥有角斗士生杀大权的也是那个矮人。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角斗场真正的主人其实是精灵。

  严格说来仇万山这一批人其实还算不上角斗士,他们还只是新人。得通过一个月后的生死考验证明了自己,才能获得活下去的权利并最终成为一名角斗士,同时获得角斗场的刺青。

  仇万山被押回住处,影早就等在这里。

  对于角斗士们的关押其实并不算严谨,毕竟这里的角斗士虽然看起来都很强大,战斗技巧也确实非常出众,但是从绝对力量来说,他们比矮人守卫脆弱得多。

  毕竟只有少数角斗士中的强者才能步入超凡,而矮人这种族只要成年,起步就是超凡阶段。

  矮人称自己为白银之民,反而精灵不喜欢这么称呼自己。因为他们相信力量取决于知识,而知识是后天所得。

  仇万山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安排部下们吸收新的血液。在数百个角斗士中,十来人的小团体实在是太寒酸了,甚至连发出自己声音的资格都没有。

  当然,他也知道现阶段他们很难获得角斗士们的肯定,因为他们还都只是新人而已,但是在同为新人的这一波人里,却还是独树一帜。

  新人们也多半是半生坎坷,被动进到一个新的,生死未知的环境里,如果能被一个团体接纳,自然也就增加了生存的机会。

  这该是合则两利的事儿。

  仇万山的手下们勉强也算是反抗军的精英,尤其是影,单论个人实力估计在正式角斗士中也能排在前列……吧?

  如果计划成功,仇万山的小团体很快就能膨胀一倍。

  暂时还只是一个招募的意向,毕竟他们还没有在角斗场打出名声……

  名声,会有的。

  仇万山坚信这一点。

  ……

  次日,训练再次开始了。

  新人和正式角斗士们的训练其实相差不远,这个年代并没有什么系统高效的训练手段,一则是各种体能的锻炼,技巧主要来自对战。

  实践出真知。新人们的对手就是“老人”,每次都会更换,这能帮助新人们迅速的提高对战的经验和技巧。

  同时也会磨灭新人们自大的心态,因为这些新人们也都是战士,甚至是某个部落的教习或者首领,也都曾自命不凡。

  角斗士们轮番的毒打能够帮助他们快速的认清现实。

  打响名声的第一炮,还得看影。在他击败了第三个正式角斗士之后,他就在新人中出名了……也包括老人。

  影的对手被换成更强的角斗士,他最终还是战败了。

  这不要紧,他不用成为最强的角斗士,只要成为最强的新人就行。如果再释放出一些善意,想要将新人们团结起来还是不难的。

  影凭借自身的实力拿到了一些“荣耀”,仇万山就没那么好过了。

  其实之前一个月的训练,仇万山的身体素质提升了不少,他的外观也变化了不少。

  更黑了,也更壮了。(绝对不是更粗了!)但是在他退出副本的一瞬间,外观就恢复了原样,反而是增长的身体素质保留了下来。

  这很不科学,但这很“游戏”。

  或许也算是一种“保护色?”

  总之这时候他的外观还是那个瘦弱苍白的少年,在这一帮“大肌霸”中间,仿佛一只掉进秃鹫群里的鹌鹑。

  上一次副本中整整一个月的残酷训练,确实让他的体能和提升良多,还得了些专长和技能。但那些训练的目标都是对战大型野兽,其实对战同类的技巧进步有限,好在前世的杀人技巧还在,只可惜他这时候还不能太过张扬。

  若是以这身“孱弱之躯”表现得太过出色,有可能会遭到“熟人”的怀疑。虽然他不知道这身体的“前任支配者”是个什么水平,但他相信他的前任多半没有二十一世纪那么精湛的杀人技巧……吧?

  起码得有一个过程,或者说一个提高的借口。

  总之仇万山训练过程有点难受。

  体力训练还好,虽然他的力量反应什么的仍然远远落后于人,但是他背后的图腾给他带来了极强的恢复能力。比如别人用粗壮的原木锻炼力量时,可以整根抱起来,然后做个蹲起什么的。仇万山就只能勉强抬起一头,这还是用出了吃奶的力气。

  但是正常人爆发出全身的力量,几次之后就会脱力,甚至受伤。仇万山不会,只要几次呼吸,他身后的图腾就会给他带来一丝力量,让他在下一次爆发出同样的力量来。

  这图腾恢复体力的能力非常强大,可惜他对运动伤害的恢复就差强人意,每一天锻炼之后,仇万山都是全身渗血,体内堆积的乳酸和断裂的肌肉纤维简直足以致命。

  之所以这么拼命,是因为,每当夜晚沐浴的时候,仇万山会得到一份精灵药膏。将药膏均匀的涂抹在他身上,疗效非常神奇。

  这药膏是精灵守卫送来的,每天一次,只有仇万山可以得到。

  若是没有这种药膏,仇万山的身体素质绝对不能提高得如此迅速。

  他的体魄与这些人的差距太大了,这里的训练强度也比他上一次副本中的训练强度大得多。

  毕竟上一次一同训练的也都是半大孩子。

  即便在背后图腾帮助下,仇万山也只能坚持一天,如果没有那些精灵药膏,第二天他就下不了床了。

  精灵莫名的青睐,给了少年坚持下去的机会。但他并不感激什么,因为他觉得这精灵怕是没安好心。

  仇万山的父亲可是人类反抗军的领袖之一。

  种族之争,没有温情。

  仇万山已经弄明白了身后图腾的由来,那还是妖兽统治时期,精灵和矮人们的实验产品。这实验可以说成功了,也可以说是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