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16 战术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主导实验的是精灵们,但是这图腾对精灵们自身的效果很不明显,在人类身上其实也是效果有限。

  反而是在矮人身上得以发扬光大。

  而那一场大规模实验,已经是数百年前的事情了。

  在那个年代,一些掌握了图腾的人类幸存了下来,逐渐成为人类的中坚力量。

  不能踏入超凡的人类,也终于得到了一把进身之梯。

  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变化,图腾也变得多种多样,人类和矮人的体质不同,图腾的演化也逐渐区分开来。

  除了一种图腾,人类和矮人是一样的,就是始祖图腾。

  仇万山背后的就是始祖图腾,是延展性最好的图腾之一。

  图腾是可以组合的,几个不同的图腾组合起来,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如今低级的图腾人类已经可以自行纹刻,就像始祖图腾这样。但是人类中没有奥术师,所以人类自行纹刻的图腾等于是“抽条版”,效果也远远比不上奥术师亲手纹刻的图腾。

  仇万山背后的图腾其实是奥术师纹刻的,只是始祖图腾本身就不会发光罢了。

  图腾的发明本就是为了推翻妖族的统治,当时的精灵奥术师们实是真想拉人类一把,将人类当成中坚战力使用的。毕竟人类的数量更多,且繁殖能力极强。

  可惜天不从人愿,图腾在人身上的效果最终也没能让奥术师满意。

  时间一天天过去。

  体能训练,仇万山咬牙坚持了下来,对战训练反而越来越舒适。

  角斗士们可没有对同类幼崽的同情,“影”的强大也激起了角斗士们某种残忍的心理。

  仇万山每一次对练,都仿佛比之前更强一点点,这是他在释放前世的技巧。

  其实扮演一个弱者也并非十分容易,好在他看过《演员的自我修养》——杀手什么的,也时常需要角色扮演的技巧。

  然而精湛的技巧也不能弥补体能的差距,好在仇万山上一个副本中他的体能提升了不少,再加上玩命的锻炼,这让他的硬实力与其他新人拉近了不少。

  上一次副本中学到的那些对战野兽的技巧也有独到之处,那就是更灵敏。

  不论是人类或者是精灵和矮人,即便是踏入了超凡,力量上也远远不能跟那些巨大的野兽们相提并论。

  只能剑走偏锋,在灵巧和器械上下功夫。

  而当时那一套技巧看似普通的技巧,却也是当年苦心孤诣的大成之作。

  单论技巧而言,仇万山上辈子那套手段也真未必就强过古人。

  甚至很有可能还不如一些角斗士中的强者。搏杀这东西,天赋、悟性和运气当真是缺一不可。

  正式角斗士们可也都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杀人机器。而仇万山前世的杀手生涯中,依靠徒手搏击的时候反而很少。毕竟人类是会使用工具的动物。

  适应了几天之后,仇万山用他更娇小、轻盈的身材和更灵敏的反应逐渐站稳了脚跟。背后的图腾给了他能够与正式角斗士们相提并论的体力,这让他在对练中受到的伤害越来越轻了。

  他隐约感觉到,这图腾似乎与其他人并不相同,尤其是力量的成长方面。也不知是不是年纪的原因,他的身体素质提高得及为迅速,短短是十来天,仇万山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已经快要接近那些新人角斗士了……起码赶得上最弱的那一波。

  这绝不正常,是精灵药膏的功效?还是超脱者的特殊?谁知道呢?反正这都与仇万山玩命般的刻苦训练脱不开干系。

  还有十来天就是选拔正式角斗士的日子,如果失败,就是死亡。仇万山不知道这一次超脱任务的时间是多久,见鬼的任务连一点提示都没有。

  从任务要求来看,恐怕会很漫长。

  因为在精灵和矮人统治的世界,没有自由的人。

  有智慧生物的地方,就有江湖。人类则是最复杂的智慧生物……之一。

  角斗士群体中,多半是以地域和部落划分的小团体,多的数十人,少的三五人。

  只过了十来天,仇万山的小团体就吸收了二十多个角斗士入伙——全是新人。这一波新人几乎被仇万山一网打,除了几个特别孤僻的,再就是找到老乡的,加一起不出五指之数。

  正式角斗士暂时还不屑于加入这个新人创立的小团伙。

  可惜这些新人们的实力也参差不齐,在月末升入正式角斗士的考核中,能活下来一半就不错了。

  仇万山作为小团体的核心人物,也必须时不时的去刷一下存在感,即便这些人多半都是因为强大的影才加入的。好在影似乎暂时没有异心,在影的帮助下,仇万山的地位也还算稳固。

  随着小团伙逐渐壮大,他觉得自己的眼睛似乎发生了一些奇异的变化,好像是他的专属天赋有了什么特殊的改变?可惜副本中看不到自己的属性面板,而在他使用“命运之眼”的时候又似乎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他就是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什么不一样了,却又不知道具体有什么不同。

  这些都是细枝末节,仇万山目前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考核。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旦自己战死在擂台上,那就一切皆休。

  好在不论是背后的图腾还是精灵的药膏,似乎都有着神奇而巨大的功效,再加上他玩命的锻炼,如今不论是体质还是技巧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体能方面,他的身材虽然还是精瘦纤细,但是小块的肌肉已经填充起来,就连最弱的力量,也提升了许多。

  再提升一点,再努力一点,一定能成功——他坚信着。

  仇万山并非是真的反抗军少主,若是没有前世的经验,他只是一个鸡都没杀过的少年。

  短短一个月时间从头学起,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是那帮杀人机器的对手。所以他只能是尽量的将上一次副本中学到的技巧与前世的搏击技巧结合,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再结合了角斗场的竞技风格,形成了以游斗和刺杀为主的对战套路。

  为此,他甚至放弃了盾牌和头盔。

  尤其是盾牌,在单人对战中盾牌既是坚固的城墙,也是护城河,是赖以生存的凭依。

  当仇万山选择放弃盾牌的时候,不不仅是影,就连矮人教官都提出了强烈反对。

  尤其是影,两人为此大吵一架。

  做此选择也是无奈之举,在那套对战大型野兽的技巧中翻滚、躲闪、游斗才是核心,甚至配合的武器也该是长矛而非铁剑。

  可惜长矛在单对单的战斗中略显笨拙,且过于脆弱,容易被斩断。仇万山这才无奈选择了铁剑。

  前世更加没有使用长柄武器的需求,冷兵器的话,只有匕首耍得精熟。

  他总不能拿着匕首踏上角斗场吧?

  一寸长一寸强,古人的名言必有其哲理。

  好在他两世为人,总归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一套战术的实战效果还不赖,起码在对战训练中还不赖。

  之后的日子里,白天仇万山还是玩命的训练,凶狠的对战。夜晚则利用洗澡的时间,与围绕在他周围的小团体交流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