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18 伸向窗外的手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莫吉托的骗术,比大数据差远,几乎没有可比性。

  但在这个蒙昧的世界上,身为一个底层奴隶却能将骗术发扬光大,甚至骗过精灵和矮人,就不得不说这个莫吉托是个人才。

  研究骗术的话一定会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身份很重要。一个身份地位很高的人,他的一言一行,天然就有着某种让人信服的力量,这就是公信力。

  反之一个奴隶的话语天然就带着卑微,即便他诉说着救命的真理,又有几人相信?

  莫吉托是一个奴隶,更是一个聪明人,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需要克服很多的偏见和漠视才能以奴隶的身份成为一个成功的……骗子。

  这是一个难得的人才。

  仇万山对他非常感兴趣,所以即便是莫吉托并没有付出信仰,仇万山还是将他吸收进来。

  “恭喜你加入了隐休会,我代表教友们欢迎你。”

  隐休会,是仇万山给自己的宗教组织起的名字,这是现实世界里一个十九世纪诞生的组织,仇万山喜欢这个名字,与他贤者的称号很配套。

  “非常荣幸,尊敬的贤者。”

  “还有不到十天就是考核的日子了,你有信心活下来吗?”

  “呃……这需要您的帮助,贤者大人。”

  莫吉托的战斗力即便是在新人里也是最弱的,比仇万山还弱。这半个月来,他也是在训练中偷懒最多的那一个。

  也许是聪明人都不屑于努力吧。

  仇万山微微一笑,心知这莫吉托有所依仗,却又感叹这个聪明人非常“上道”。

  “我为什么要帮助你?”

  “因为我很聪明,贤者大人。”

  “聪明,可不是角斗士必须的素质,角斗场上越聪明的人反而死得越快。”

  “我知道的,贤者大人,但是我有其他的办法……您知道的,我其实在外面还有一些财富。”

  “哦……”

  仇万山一下就想明白了。

  这家伙自愿投入角斗场,八成是为了躲避什么。

  人类说到底都是奴隶身份,当一个奴隶拥有了太多的财富,那么“主人”恐怕就忍不住了。

  就像是猪养肥了,那么就离死不远了。

  这个精灵角斗场背景很深,卖身成为一个角斗士不失为一个躲避其他“主人”们觊觎的好办法。

  “这里的主人会帮助你是吧?”

  “呃……”

  莫吉托没想到仇万山一下就发现了他最大的依仗。

  “你不说我也知道,在训练中偷懒的只有两种人,除了准备放弃生命的傻子,那么剩下的必然有活下去的依仗。而在这座角斗场里,除了高高在上的精灵主人,还有谁能保住你的小命呢?恐怕就连强大的矮人场主都做不到。”

  “这个真的不能说。”

  仇万山挑挑眉,这货嘴巴还挺严。

  “那么你加入我们隐休会也不是真心的信仰圣灵和我这个贤者吧?不要撒谎,我看得出来。”

  莫吉托尴尬的搓搓手。

  “圣灵什么的……就连妖族覆灭都没有出现,您这个隐休会……”

  莫吉托犹豫片刻,似乎在组织语言,想表现一下自己的才智,但他还是放弃了之前的想法。

  “我是真的尊敬您,尊敬的贤者大人。”

  他深深的弯下腰。

  这个人类骗子,一个隐形的富豪,卑微的就像是一条泥泞的鼻涕虫。

  他完全没必要这样,但生活和他的所谓的“聪明才智”让他活成这种卑微的样子。

  卑微几乎成了他的本能。

  仇万山皱皱眉,不太适应这份谦卑,他觉得眼前这个骗子正在欺骗自己。

  “就算精灵能让你活过月末考核,但是训练中有时候也会死人的。”

  仇万山眯起眼睛,想要做出一个凶狠的表情,可惜这表情和一个秀气的少年实在不搭——就奶凶奶凶的。

  幸好目的已经达到,卑微的骗子生受了。

  “对不起,贤者大人,我愿意付出信仰,包括我的一切。”

  莫吉托谦卑得仿佛待宰的羔羊,但仇万山若是真想夺取他的财富,那么后续的胜负还不一定呢。

  作为已经积累的足够财富的聪明人,他就真的一点“武力”都拿不出来?一点“势力”都攀借不到?

  怎么可能?

  好在仇万山并没有觊觎他的财富,因为他相信宗教的敛财能力比莫吉托那低端的骗术强得多。

  “我不要你的一切,我也可以不需要你的信仰,我甚至都不要你的钱。相反,我还可以给你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生命,比如时间……比如自由。”

  仇万山觊觎的,是莫吉托的智慧、渠道、人脉……总之除了财富,这个聪明的骗子可以放弃一切,包括他的尊严。

  打一棒子,再给个甜枣,这是一个古老的套路,而这古老的套路之所以经久不衰,就是因为好用。

  “我是您最真诚的信徒,贤者大人。”

  仇万山能不能弄死这个家伙?

  作为一个掌握了数十信徒的“贤者”,他相信自己应该是能够做到的,尤其是在考核还没有开始的这段时间。

  毕竟再有钱,也还是低贱的奴隶,活着或许可以呼风唤雨,但是死了也就死了,没人会为他报仇雪恨。

  而这些新人还没有成为真正的角斗士,所以管理也比较松散,想要悄悄的弄死个把人,其实并没有多难。

  主要是这些人还不值钱。

  然而仇万山若是真的想要得到这个莫吉托的一切,那么鱼死网破也是肯定的结果。

  一个能把自己卖进角斗场躲债的家伙,不得不说他肯定是也一个狠人。

  “放心,我不要你的财富,说说看,你在外面还能做点什么?”

  听到仇万山似乎并没有打算抢夺他的财富,莫吉托微微放松了一些。

  “很多,贤者大人,很多,我可以给您带来想要的东西,食物、女人,很多东西。我可以安排赌博,这是角斗场最大的生意,我在里面有一份。”

  莫吉托对此非常自豪。

  “嗯……武器能弄进来吗?”

  “这……”

  武器?想造反吗?听到这个,莫吉托的冷汗都下来了。

  “不是要造反,而且我给钱。”

  仇万山当然没有钱,宗教的敛财能力固强,但他的宗教还没发展起来呢。

  然而仇万山没有钱,但是他“爸爸”有呀?一旦通过这条线联系上外界,要什么没有?

  就算实在联系不上他那个系统安排的便宜爸爸,作为一个“贤者”,他有信心慢慢掌控,甚至操纵这些没脑子的角斗士们。

  随便弄点PY交易之类的骚操作,赚比快钱想必不难。

  列宁说过,资本家为了收入可以出售绞死自己的绳子。这非是胡说,为了利益人们几乎什么都能做到。

  不论那件事情再残忍、再危险,甚至人神共愤都不要紧,只要有足够的利益。

  比如人贩子什么的。

  “很贵。”

  莫吉托咬咬牙,没有反对仇万山的要求,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交流,也是仇万山的第一个要求。莫吉托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合作者,但也是弱势方的合作者,所以仇万山的第一个要求,他没有贸然的拒绝。

  “有价就好,这个不忙,你想必也知道我的身份,我除了是个贤者。”

  仇万山仿佛自嘲般的微微一笑。

  “还是一个少主,你能不能帮我联系上‘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