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19 栈桥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莫吉托略显为难。

  “恐怕很难,贤者大人,您的父亲……他是一个反叛者。”

  “嘿,别跟我扯淡!十个部落有八个部落都是反叛者,我就问你能不能做到。”

  四处都是人类部落,精灵们又对人类苛以重税,一旦年头不好交不上税,那就反叛。

  精灵们若是心情不好,就杀一批,虽然当年税还是收不上来,但是来年这些人就会继续交税。

  精灵和矮人们自妖族统治的时期,就是人类的“主人”,他们不事生产多年,一应消耗都源自人类奴隶。

  这个世界虽然理论上是精灵和矮人共治,矮人身上的图腾,尤其是高阶图腾只有精灵奥术师才能刻画,所以即便是他们的数量比矮人更加稀少,但统治世界的其实还是精灵们。

  精灵和矮人的人口数量相对稀少,与生养极快的人类难以相提并论。

  他们不得不依靠人类奴隶的帮助。

  甚至执行征讨人类部落的,也都是人类仆从军。用人类讨伐人类,听着就不靠谱,有时候甚至还会战败。

  精灵们很多时候甚至懒得平叛,直到第二年再收税,若是交上了,既往不咎,若是还交不上,那么整个部落就得被除名——这里的角斗士很多都是这么来的。

  其实第二年还交不上的话,一些部落就会选择化整为零,就地解散。

  精灵和矮人们的人口稀少而且寿命漫长,他们才不会将大量的精力放在奴隶身上,反正讨伐叛逆的多半都是他们手下的人类奴隶。

  仇万山这一波人被正规军抓住,其实输得不冤。毕竟人类中很少有超凡者,而成年的精灵和矮人,天生就是超凡者,甚至都无需锻炼。

  所谓的反抗军固然多,然而多半都是些暴力抗税的穷部落而已。

  仇万山的父亲却不一样,他是真正的叛逆。

  他们攻击小镇和商队,甚至杀死过一些矮人和精灵。这是极为难得的事情,甚至引起了许多精灵奥术师的关注,他们甚至怀疑精灵内部有叛徒,很厉害的那种叛徒。

  仇父这一支部落像是一支幽灵,连精通预言奥术的精灵长老也找不到他们的根据地。

  莫吉托更找不到,即便是这支反抗军在城里有什么联络人,也不是他能轻易找到的。

  “我……尽力试试?”

  “没有试试,你必须做到,否则……嗯,不死我也扒了你的皮。”

  仇万山用草灰在莫吉托手里画了一个符号。

  “这是联络代号,让你的人画在家门上,记住,是值得信任的人。”

  莫吉托当然不值得信任,他背后的人更不值得,但仇万山才不管反抗军的死活,他现在能得到一份助力,就一定要想办法得到。

  只要完成了任务,哪管他洪水滔天?

  “如您所愿,贤者大人。”

  莫吉托带着满头的冷汗悄悄离去了,仇万山看着他的背影陷入沉思。

  这个莫吉托是蒙昧的年代里一个难得的聪明人,如果能将他抓在手里,未必就不是一个助力。

  ……

  每一个夜晚沐浴的时候,也是角斗士们最放松的时候,比进餐的时候更加放松。

  即便是水资源最短缺的时代,角斗士们也拥有每天沐浴的权利。

  因为角斗士们虽然地位低贱,但是角斗士其实是属于“明星”商品,强大的角斗士都是大明星,也很值钱。

  ……与二十一世纪的明星并无本质的不同,都是自带流量的。

  除了死亡率高了一些。

  在这个蒙昧的时代里娱乐异常匮乏,角斗表演算是非常精彩的娱乐项目了。每一场“表演”都不泛高贵的精灵和矮人前来观看。甚至“贵族”中也不泛追星者。

  当然,角斗士们更多的粉丝还是同样低贱的人类。

  仇万山的小团伙,也是利用这一段沐浴的时间来传播他的思想,那就是一个个神话故事。

  宗教从诞生的那天起,就充满了愚昧,隐休会在这个愚昧的时代里,简直是如鱼得水。

  其实这个时代也有很多宗教的,只是这些多神教派都比较原始而低能罢了,比如先祖崇拜,图腾崇拜之类的。

  历史告诉我们,一神教才是最好的洗脑宗教。

  毕竟信仰多神教的话,需要一些必要的思考,比如——这事应该求哪个神?

  一神教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信仰一神教的信徒们几乎可以完全放弃思考。脑子对他们来说并非是必要的东西,因为一切都可以用神灵解释。

  今天运气好,神灵保佑我。

  今天运气不好,神灵惩戒我。

  今天我媳妇要生孩子了,请神灵保佑我。

  今天我媳妇生的孩子不是我的,请神灵惩罚那个奸夫!

  总之万能的神灵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完全都不需要思考。顶在脖子上那个东西的功能只要满足进食和祈祷的需求,就行了,就完全够用了。

  多棒!

  多舒服?

  一神教如此“先进”,任何科技和时代都不能拯救人们的心灵,神可以。

  耶稣的名字,即便是在三十一世纪也如雷贯耳。

  仇万山的套路自然也向此靠近。记忆拔群的少年改编了不少宗教故事,然后在沐浴的时候讲给他的信徒们听。

  其实最开始传教并不容易,一个弱鸡一样的少年,即使是身份不俗,那也还是一个弱鸡。

  ……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喜欢听故事。

  谁不爱听故事呢?尤其是在这个与乐业嫉妒贫瘠的世界里。

  神话故事听得多了,再加上仇万山几乎能对故事里所有合理还是不合理的情节做出有力的解释,很快他就坐实了贤者的地位。

  就连自己的实力不强都没关系,他仇万山毕竟只是圣灵的代言人嘛。

  在角斗士们这个实力为尊的圈子里,一个实力不强的少年能这么快就收集到足够的信仰,只因为神话故事太有趣了。

  其实正式角斗士们也对这个新来的贤者非常关注,一旦仇万山成为正式的角斗士,那么他的信徒数量恐怕很快就会迎来一个指数级的增长。

  如果他能活下来。

  光阴荏苒,一个月的训练时间慢慢走到尽头。

  仇万山的实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甚至还得到了一个新技能“死亡游斗”。可惜由于系统面板的屏蔽,他并不知道而已,至于这技能的评价……不提也罢。

  他的身体素质依旧只是勉强追平最弱的那一批,甚至还是新人里最弱的……或许比莫吉托强一点?

  但这已经相当不易,即便是新人们,也都是精锐的战士出身,否则不会被收进来……除了莫吉托。

  半个月过去,这家伙在外面的暗线并没有联系上仇万山的老爹,也或许是仇万山还未通过生死一关的考验?总之不论这家伙是否藏了心眼儿,仇万山都决定有机会暗中教训他一下,恩威并施才是好领导不是?

  要说这莫吉托一点儿没办事却也冤枉他了,仇万山从莫吉托手里得到了一对精良的护臂和护膝,也算是提高了一些生存几率。

  毕竟向仇万山这样放弃盾牌的角斗士还是很少的,新人更是独一份。

  好在角斗士们本身就允许穿戴一点儿防具,莫吉托弄来的护臂也只是比角斗场提供的残次品坚固一些罢了。

  最后的测试开始了。

  仇万山早已经知道测试的目标,就是对战正式角斗士,并活下来。

  让仇万山有些傻眼的是,测试的场地竟然是一条一米来宽,五米来长的栈桥。

  数十个个信徒,包括貌似精明的莫吉托竟然没有一个人得到这么重要的信息,仇万山几乎出离了愤怒。

  这场地的变化,虽然对旁人差别不大,但是对仇万山这个全靠游斗的小个子,简直就是地狱!

  “莫吉托,你是怎么打听的?”

  “贤者大人,之前的考核真的不是这样的,我发誓!”

  叹息。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根本没得选择。

  最后的测试是残酷的,正式的角斗士们每一个都可以称得上是杀人机器。

  新人们即便也都是来自天南海北的战士,也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门训练,却还是异常艰难。

  几乎是挣扎求存。

  不包括莫吉托,仇万山让人在测试前换掉了他的兵器,然而这家伙在测试的时候直接装病认输了。主持的矮人“厂主”留住了他的性命,并杀掉了一个胆小的跟风者。

  新人们的死亡率很高,几乎接近了一半。

  仇万山的几个部下也被斩杀了,他看的眼皮直跳,这都是他的信徒……不,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他最需要关心的是——他自己能不能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