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0 得套路者得人心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生存还是死亡,其实并没有选择。

  没人剥夺人们选择的权利,但往往却并没有给出一个以上的选项。

  那些老牌角斗士几乎都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强者,新人们很难战胜他们。好在这种测验并不是要真正分出个胜负,新人们只要在对战中坚持到一定的时间,或者打得足够精彩,矮人场主就会宣布这个新人晋级成功。

  即便如此,死亡率仍然高得可怕。

  仇万山的脑子有点乱,眼前乒乒乓乓的交战声还有那肆意喷溅的血液,都让少年感到异常的压抑。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即便是几次长长的深呼吸,也没能有效的缓解。仿佛他已经失去了曾经身为杀手的冷静。

  前世的人格越来越淡薄了,两个灵魂融合在一起,算上副本里的时间,也有两个月了。杀手的灵魂仿佛已经淹没在心湖之中难以浮起,仿佛他又变回了那个“单蠢”的16岁少年。

  这些日子也算是见识了许许多多生死,但是真到了这决定自己生命的时候,却又忍不住的想要退缩。尤其是在体能不如对方,依赖的技巧又受到场地制约的时候。

  犹豫,像一条毒蛇,撕咬着少年稚嫩的心灵。他应该怎么办呢?

  向死而生!

  只有直面死亡,才能战胜恐惧。前世他不知多少次直面了死亡,今生又怎能心怀恐惧?

  在这个杀人的游戏里,危险必然会常伴左右。躲得过初一有怎能躲过十五?

  不论是来自二十一世纪的杀手,还是来自地底的孤儿,他们都需要一个机会,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证明自己的勇气……和智慧。

  是的,智慧。

  他已经找到了一线生机。

  决定少年生死之所,是一个用木头搭起来的长条形擂台,就像是一条栈桥。

  仇万山慢慢的爬上去。

  他的对手是一个肌肉扎结的中年角斗士,仇万山几乎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他的实力究竟如何,在这一座角斗场中生活了多久。

  这个中年角斗士异常强壮,手臂几乎要赶得上少年腰粗。

  他的头上带着狰狞的角盔,赤裸着躯干,只穿着一条破烂的皮裙,剑盾双持。

  这是角斗士们的“标准”扮相。

  中年人的身体随着呼吸慢慢的起伏着,似乎很放松,却让仇万山有种面对山岳的错觉。

  淡淡的恐惧浮上仇万山的心头,杀手的灵魂似乎又沉寂了。

  少年紧紧握着手里的破铁剑,角斗士们的武器都差不多,至少在测试的时候是这样的。这把铁剑是入场的时候发给他的,与他平时训练时所用的木剑略有不同,却也相差仿佛。

  心如擂鼓,仇万山深吸了一口气,他必须抢攻,因为他需要更多的纵深。

  他没有盾牌。

  其实看到这个擂台仇万山就有点后悔,后悔当初自己没有选择盾牌。

  哪怕是一面小圆盾,也比这对貌似精良的护臂要强。然而事到如今,他的战法已经成型,没时间让他全面发展,临时选择一面盾牌或许结果更糟。

  少年眼神一凝,低吼一声便冲了上去,直球。

  抬手便刺,这其实是一个套路。

  对手不慌不忙的挥剑斩向仇万山的武器,只看外观就能猜到,两人的力量差距定然不小,若是这一下斩实了,少年很有可能会失去重心。

  然而仇万山早有定计,起码前三招他已经算计了很多套路。这一剑是虚招,仇万山顺着对手的斩击,转身就是一个360度的翻转挥砍。

  他也不想用这种哗众取宠的动作,然而这动作他却练习了很久,这能最大程度上弥补他力量不强的短板,且真到了竞技场上,这种花里胡哨的动作也会是吸引观众的利器。

  没有最强的招式,只有最强的人。

  这一剑狠狠的斩在盾牌上,发出“砰”的一声闷响。

  中年角斗士稳健的举盾防守,那带着仇万山全身力量和惯性的一剑只让他后退了小半步。

  在这条狭窄的死亡栈道上,盾牌的作用被无限的放大了。

  仇万山拿出了这些日子苦练的套路,几乎无需思索的进入下一个动作。

  有人说套路不好用,其实不然。如果真的不好用,又怎么会形成套路呢?既然形成了套路,那肯定是好用的。

  之所以不好用,那肯定是没用对。

  就像是使用表演套路进行实战,那肯定不好用。但实战套路也是有的。

  仇万山这些套路都与“影”切磋过了。

  作为新人里的最强者,他的实力比之很多老牌角斗士们也是不遑多让,影的指导自然也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尤其这些套路都是很有针对性的。

  可惜战斗的过程瞬息万变,所谓的套路顶多也就是三板斧。

  仇万山强行打了两套,套路就被经验丰富的老牌角斗士破掉了。

  对手一开始见这少年打得花里胡哨,且借助惯性的力量,让他感到了一定的压力。

  斩在盾牌上的力道着实不小,他还以为遇到了劲敌,于是前几招稳扎稳打,利用盾牌稳稳的防住。

  他不是明星战士,却也算得上是老牌角斗士里的中流砥柱,实力不弱。

  仇万山第三套还没完事儿,对手就发现了破绽,用盾牌一顶,少年顿时就后退数步,险些失去了重心。

  除了力量不如对手,体重的劣势也不容忽视。

  仇万山不得不由攻转守。

  对手每一次凶狠的劈砍,他都不得不后退半步,甚至要借助护臂的格挡,才勉强没被打下栈桥。

  一步、两步、三步,五米来长的栈桥很快就要来到尽头,马上就要步入退无可退的可怕境地。胜利的天平逐渐倾斜,深渊就在背后一步。

  仇万山并没有放弃希望,虽然现在场面上不好看,但他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就在仇万山将要退到栈桥的尽头时,对手放弃了挥砍,举盾前顶,想要直接将少年顶下栈桥。

  仇万山其实早已经等着这一刻了。

  不论对手是砍还是顶,他登台前就想到了这一步。顺风是个意外,逆风才是必然。

  在对手举盾前顶的过程中,仇万山一矮身,对手的盾牌短暂的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少年山抓住了对手这一瞬间的视觉盲区,踏出一个苦练的滑步,硬生生的从对手举盾的左手方向挤了过去。

  拿盾的人,其实往往都会稍微忽略持盾方向的防守,毕竟有一面代表着安全的盾牌握在手里。

  盾牌在代表着安全同时,也会挡住自己的视线——尤其是遇到比自己矮小很多的对手。

  这些套路,仇万山早已经摸得熟了,就连影也对他的套路赞不绝口,说他很有灵性……至于先知、贤者什么的,影反正是不信的,毕竟他是看着“仇万山”长大的——这个世界的仇万山。

  在这个世界里,他就叫仇万山,而不是他的网名——仇人剑。

  细思极恐。

  当然,影虽然不相信什么圣灵和贤者,但这并不妨碍他毫无保留的帮助“少主。”

  宗教么,高层信不信其实并不重要。

  真正到了教宗、牧首、红衣主教之类的地位,其实他们自己多半是不信的。毕竟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这其实并不复杂。

  一个信徒几十年专心致志的祈祷,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这也许没什么,毕竟神也许很忙。

  但是作为一个主教什么的,尤其是金字塔顶端的那一小撮高层,他们作为神灵的代言人而存在,却还是得不到丝毫的回应,他们又怎么可能不反思一下呢?

  扪心自问,决计要产生怀疑的。

  爬到高位的家伙不可能是个傻子,那都是百里挑一的人精,怎么可能不明白自己都说了啥,又或者干了啥?他们也未必真的都是道德模范。

  表面光鲜,暗地肮脏的家伙大有人在。

  所以说很多宗教的高层本身不信教,这非是一个悖论,甚至几乎就是事实。

  不论影信不信教,但他的指导是有价值的,于是仇万山这一套惊险的动作奏效了。

  其实这套路的应用途径并不广泛,毕竟不到栈桥的末尾,那个“杀人机器”又怎么可能轻易的将重心前移,又同时被自己的盾牌挡住视线呢。

  仇万山挤了过去,后脚狠狠的踹向对手。老牌角斗士反应很快,本能般的用盾牌挡住了这飞来一脚。

  然而角斗士的重心本就前倾,再加上仇万山身体的挤压和大力的挥砍,他再也维持不住自己的身形。

  若是平地上或许无妨,后退几步就能稳住重心,但是他几乎已经来到了栈桥的尽头,在自身惯性与仇万山飞脚助攻的作用下,他虽然举盾挡住了这一脚,但他的身影仍旧不可逆转的像桥下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