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2 你好,精灵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至于纹身的痛苦,那就一言难尽了,仇万山已经经历过一次,就不再赘述。

  系统提示:您获得符文图腾“强壮”。

  副本中似乎很少能听到系统提示,就连系统面板都干净得好像一张白纸,但是两次获得图腾,仇万山都收到了系统提示,这不得不让他感到有些奇怪。

  第一个副本得到的是“原始图腾”,这次是“符文图腾”也不知道有什么分别。

  好在这两个图腾并不冲突,得到了“强壮”的仇万山感觉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大幅增长。

  恢复训练了几天之后,他终于再一次启动了“命运之眼”。

  这一次是主动使用,随着信徒的增加,这一天赋被极大的强化了。战斗中通过命运的线条他几乎可以预知对手下一步的动作。

  仇万山甚至已经可以相对轻松的战胜他的“保镖”——影,一个之前在他看来,强大的好似大山一般的家伙。

  若是仇万山在栈桥上就能激活这天赋,想必不至于如此惊险。

  同时,浅尝辄止的使用天赋并没有给仇万山带来太大的负担,也不知道是使用方式的不同还是与强壮图腾的加持有关。

  仇万山回忆了一下命运之眼的系统介绍。

  命运之眼:万事万物都有源头,你将看到源头之线。

  注:“您所获得的关注越多,您就看得越清晰,关注您的生物越强大,您就看得越远。

  想必是信徒的增加,让他受到的关注大幅增加,于是他的天赋也被被大幅的强化了。

  熟练掌握了这项天赋,让仇万山能够直观的得到很多信息,不论是人和物,在名为“命运”的视线之前,都仿佛褪去了神秘的面纱……的一角。

  更直观的表现是连带着仇万山的战斗力也呈几何式的暴增,几乎一瞬间就站上了角斗场的顶端。毕竟这种几乎可以预知未来的能力对战斗的帮助实在太大,只要对手没有强过他太多,就难以对他造成威胁。

  贤者大人仿佛一夜之间就从一个在进阶考验中重伤的“弱鸡”变成了角斗场中有数的强者。

  这是一个神迹!

  仇万山对此的解释是——圣灵指引着他的代言人,让行于地上的贤者劈荆斩棘。

  就很神棍。

  实力暴增,又成了正式角斗士,贤者大人终于走进了正式角斗士们的生活,信仰也是。

  完善的理论系统加上强大的个人实力,这补足了最后一块短板。

  信仰如同病毒般迅速的扩散开来,仅仅十来天时间“贤者”就成为这个角斗场中的“大人物”。

  更多的信徒给命运之眼带来了更多的加持,他能看到的线条和信息变得更加丰富了。

  这让贤者的光环更加璀璨,也给贤者之名描上了一层神秘的金边。

  与此同时,莫吉托带来了一些好消息,他与反抗组织搭上线了。

  仿佛一切都在变好,直到精灵再一次召见了仇万山。

  ……女精灵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高傲,她还是背对着少年,仿佛用正眼看人都是某种有失身份的事情。

  仇万山再次使用命运之眼观看精灵,那刺目的鎏金字迹已经变得温和起来,就好像是加上了一层柔光滤镜。

  能看到的信息也更多了,除了依然闪烁这鎏金光芒的“救赎之光”仍然没有注解,还多出来奥术大师、领主、战斗大师、奥术掌控者等等……

  看着那些厚重的词条和巨粗的命运之线,仇万山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这妥妥是时代的主角。

  女精灵狠狠的瞪了仇万山一眼。

  “你再用这种色眯眯的眼神看着我,我就把你的眼珠子抠出来制成标本。”

  “请务必这么做,尊敬的领主大人,只要您的将我的双眼带在身边就行。”

  咳,又犯病了。

  不知年纪的但肯定比仇万山的祖母还年长一倍以上的女精灵气得一跺脚。

  “我……”

  她几乎都不知道她上一次失态是哪一年了,但她好像对此并不讨厌?

  精灵转过身去,深吸了一口气,顿时浑身灵光乱闪,也不知道是不是给自己加持了多少被动奥术。

  “干得不错,贤者大人,真不错。”

  许是给自己加持了类似“机械心智”之类的奥术,此时她的语气冰冷得像是浇了液氮。

  听到“贤者”一词,仇万山顿时菊花一紧,他早就预料到自己的传教行为会有暴露的一天,只是事到临头还是有些紧张,尤其是在眼前的女精灵身上看到如此多的,恐怖的“词条”之后。

  不论是精灵还是矮人,都不屑于与人类为伍,通常也不会在乎人类族群中冒出什么奇怪的信仰。毕竟这个世界上各种稀奇古怪的迷信其实并不罕见,先祖崇拜、图腾崇拜什么的几乎随处可见。

  迷信源于愚昧,而愚昧又滋生信仰,这都是相辅相成的事情。

  在这原始而又愚昧的时代,各种仿佛“弱智”、“脑残”搞出来的“离奇”的“人类迷惑行为”,让多种多样的稀奇古怪的信仰、迷信犹如恒河沙数,简直无非计量。

  就连矮人中都流传着奇怪的图腾信仰,只是那些迷信玩意儿都不如仇万山弄出来的宗教这么完善严谨罢了。

  精灵泰半都是无神论者,因为他们相信奥术。

  对于女精灵如此严肃,甚至是有些严厉的称呼着仇某人的“贤者”诨号,少年也是略微的有些所料不及……

  仔细一想,仇万山恨不得直拍大腿。

  也是该着,他这几百个信徒全是角斗士,而这些角斗士们肯定是在角斗场上搞什么幺蛾子了。

  这些角斗士们都是女精灵的“财产”,很贵重的财产,也不怪她这么快就发现了由头,这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吗?

  但是传教这玩意儿……肯定得从身边搞起来,仇万山之前传教的目的还不过是为了敛财,这跟绝大多数的宗教的目的差不多。

  如今又有不同,他发现了信仰的妙处!

  信仰,竟然可以提升他的专属天赋,就像是发现了溪流中的金矿一样。怎么可能放弃?

  这简直就是他掌控生命的金钥匙。

  就是不知道离开副本之后,这些信仰带来的提升会不会保留……虽然不愿意接受,但是仇万山隐约猜到,多半是不会的。

  “你没什么要说的吗?”

  女精灵对仇万山的沉默感到一丝不快,仇万山其实是“溜号”了。

  两千年时有人测试过,人类的专注力平均只有13秒,而在2013年再次测试的时候,则只有8秒。

  甚至不如一条鱼。

  可笑的是金鱼的注意力时间足有9秒,且多年不变。

  那么……论精神病患者的专注力是几秒?

  反正跟常人大不相同的样子,要不然大家怎么都讨厌精神病呢?

  ……仇某人的专注力有时候很短,甚至就连生死存亡的重要时刻他都有可能“溜号”。好在暂时还无关生死,女精灵的不快或许还不至于让她马上弄死这个人类神棍。

  真的不至于……吧?

  “女士,感谢您承认我的身份,谢谢。”

  女精灵转过身来,眉头紧皱。

  “幼崽,你在玩火!”

  “火焰,它的本质就是光和热的释放,我希望我的光芒能够辐射出去,照亮这个黑暗的世界,也照亮您,伟大精灵领主。”

  仇万山满嘴跑火车。

  通过命运之眼,仇万山已经知道了这个女精灵的身份,一个领主,这个世界的统治核心叫元老院,由精灵奥术师和最强大的一部分矮人组成。

  而领主,则是一片地域的无冕之王,女精灵既然是领主,又是奥术师,那肯定对未知存有好奇之心。副本世界,或者说游戏世界肯定与现实有所不同,但肯定也有所相同。

  仇万山已经找到了破局的关键。

  女精灵微微眯起狭长的双眼。

  “你可真是给我带来不小的惊喜,嗯?说说你的圣灵吧,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