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3 危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不可直视的气势犹如实质,阶位的碾压如此可怕,仿佛一个大大的“危”字已经浮在自己的头顶。精灵的语气听不出喜怒,但仇万山明确的感觉到自己若是再说不出的子丑寅卯……

  立即就有性命之忧。

  “圣灵是至高的存在,唯一的真宰,最高的养育者、盟誓和契约的监督者、万物的创造主,他自由自在,无始无终,永恒,无形无相,至仁至慈,赏善罚恶,本然自立,无所不能,超绝时空而又无所不在,绝对彻底独一,无偶,全知全能,同时又威严无比……”

  说这个,仇万山能讲到天荒地老,虽然危字当头,但是仇万山忍不住的又皮了一下。

  精神病人思维广,二逼青年欢乐多。

  他“计己”也控制不住他“计己”。

  “闭嘴,那你说说,你的圣灵能不能创造一块他搬不起来的石头?”

  精灵大师的智慧如此可怕,张嘴就指出破绽。这是一个经典悖论,简直是无神论者的精神大棒。

  仇万山实在是没想到女精灵上来就提出如此尖锐的问题。难道这丫十分讨厌神棍,早就偷偷研究过?

  沉默片刻,这个问题肯定是没有正确答案的,所以他没有直白的回答。

  “那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有意义吗?”

  精灵目光清冷的看着仇万山,少年贤者感觉自己好像被史前凶兽盯住一样,汗毛都竖了起来。

  真TM吓人。

  “当然有,领主大人,如果说鸡孵蛋,先有鸡,第一只鸡怎么来的?圣灵创造的,反之蛋孵鸡,先有蛋,第一个蛋怎么来的?也是圣灵创造的。”

  “你说这些,回答不了我的问题。”

  “领主大人,您的问题本身就是一个悖论,‘圣灵搬不起来的石头’本身就是对全能的否定,我必须回答您没有这样的石头。就像是您问我圣灵能否画出一个正方形的圆,我必须回答您没有这样的图形。这是悖论,领主大人,所以我没办法直接的回答您的问题。”

  “那就是你也证明不了什么是吧?”

  “我没办法向您证明圣灵的存在,但是我可以向您证明圣灵的智慧。”

  “嗯?怎么证明?”

  “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万事万物,都行。”

  “说说天上吧,有个奥术师说太阳和星星并非是围绕着我们的世界旋转。”

  仇万山微微一笑,这问题问得太好了,他还真怕这母精灵问他奥术魔法什么的。

  “首先,‘有个奥术师’说得对,我们的世界并非是宇宙的中心,正相反,我们的世界只是不起眼的一角……”

  仇万山也不知道这世界是否与太阳系同在一个宇宙,是不是只是数据而已,反正忽悠就对了。

  天上同样有日月星,就连重力和大气成分都似乎没什么差别,貌似除了符文魔法什么的,这里就和地球几乎没有区别嘛。

  要说宇宙里有没有跟地球几乎一样大气成分,而且引力差不多的星体……也许有,但绝对是沧海一粟,这种可能从概率学来说极低。

  然而游戏世界就是这个样子,这只能说游戏就是这么设计的。

  那么设计师会不会设计一个真实的宇宙呢?

  鬼才知道。

  要说这游戏世界与地球没有关系,鬼才信呢。地球上那一套完全可以直接套用。即便是游戏世界里的地形和大陆板块与地球大不相同,这又算得上是什么问题呢?

  “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巨大的圆球,而太阳是更大的,放射着光和热的圆球……”

  世界,地球等词汇,系统会自动翻译修正成便于理解的近意词汇,也避免了玩家到游戏里还得多学一门外语。

  女精灵听得很认真。

  “你怎么证明你说的这一切?”

  “圣灵的智慧浩如烟海,非是我能证明的……”

  “那就是空口无凭咯?”

  温妮莎加持了奥术之后,她的声音虽然一直都毫无感情,但是仇万山还是在这一刻感到浑身一冷。

  果断改口。

  “但……也可以证明一部分,”

  仇万山的脑子飞快的思索着。

  “比如说我能让你在白天看到星空。”

  精灵眼前一亮:

  “那就证明给我看。”

  “这很简单,领主大人,你找一口深井跳进去。”

  精灵双眼一眯,仇万山又是浑身发冷,物理层面的发冷。他感到高阶奥术师好可怕,简直是自带空调。

  貌似夏天还不错?

  “你在消遣我吗?”

  仇万山又溜号了,听到精灵的质问,立即回神。

  “我在聆听圣灵的教诲,领主大人……”

  “那你也听听我的。”

  仇万山周身的温度瞬间降至极寒,只是一两秒钟,他就冻得嘴唇发紫了,他觉得自己被冻伤了。

  神经病果然不是好病……

  女版药-家-鑫那种除外……你看那名字,要加薪,要,家里金金金,多牛B……抱歉,整段划掉。

  “嘚嘚嘚……”

  仇万山的牙齿直打颤,脑子里还在跑火车,前世的人格似乎沉寂了,但是前世的阅历犹在眼前,真是一个矛盾的灵魂。

  精灵以为仇万山被冻得说不出话了,这才悄悄的收了神通。

  “当您从井底看向天空,您就会看到星星,这很容易尝试,真的,您大可一试,很容易的。”

  少年说得磕磕巴巴的,许是冻的。

  “如果你欺骗我……”

  仇万山嘴角一“√”,微笑不语。外表再狼狈,神棍的表情却没垮,这就是神棍的自我修养。抿着青紫的嘴唇和“嘚嘚”的牙齿,贤者大人勉强维持住了神棍的逼格。

  其实有了“命运之眼”这种金手指,仇万山扮神棍几乎毫无破绽,甚至称得上是无往不利。

  可惜这该死的精灵尽是问些哲学问题。而仇万山被她强大的实力和气场压制,一直也没扳回谈话的主导。

  命运之眼在忽悠对这个镶满各种“词条”的女精灵时几乎没帮上忙。

  也不知道那些不认识却又能了解一些含义的词条,都代表了什么。仇万山并没有在其他人身上看到类似的东西。

  痛定思痛,他默默的决定下次不论跟谁说话,一定要用神棍的光环紧紧的拿住话语权。

  不论如何总算是把这祖宗忽悠过去了,少年外漏的皮肤仍在隐隐作痛,甚至还有点痒,这是冻伤了。

  后怕.JPG。

  次日,精灵没有再找仇万山谈话,但是给他的精灵药膏剂量突然增加了十倍。

  “贤者”大人得到了角斗场里的第一桶金。

  喜滋滋的将新得的药膏抹在身上,顿时那些冻伤就不疼了……似乎也不痒了。

  真是有价无市的好东西,就连矮人也求而不得。

  “要不要卖一点儿呢?”

  之前仅有一人份,在生死之间挣扎求存的仇某人自己用还来不及,自然不作他想,如今一下子翻了十倍,许多骚操作也就浮上心头。

  新得的图腾效果不赖,仇万山感到这段时间自己的力量和体质都提升了不少。然而这图腾在影和其他人身上似乎就没有什么效果,用他们的话说,只有适合自身的图腾可以生效。还有普适差异?这就是原始图腾和符文图腾的区别?谁知道呢。

  随后的日子,新人们开始参加一些角斗,互有胜负,死伤也不轻,角斗士本就是一种消耗品。

  仇万山用精灵药膏救助了一些伤而不死的角斗士,这让他的贤者身份越发稳固。

  当然贤者自己也得入场角斗,开发出超脱天赋的战斗用法后,仇万山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弱鸡少年,他成了角斗场的一匹黑马。

  又黑又粗的那种。

  咳,别想歪了,是粗大腿的黑马。

  两个图腾加上两个技能,给仇万山带来了不小的助力,让他的身体素质,已经开始追上角斗士们的平均水平。新得的死亡游斗技能也让他更灵敏,反应速度更快。

  新人一般角斗的也是新人。

  最佳新人王之类的称号,贤者大人也是当仁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