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4 花里胡哨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角斗士是什么?

  演员?明星?死士?奴隶?

  其实就是一种商品。

  不论演员、明星还是死士或者奴隶,都是商品的一种。反正不是人——角斗士是一个概念。

  仇万山作为一个眼界开阔的“后来人”,其实非常清楚,角斗士的成功的核心其实不是实力,而是品牌。

  就跟艺人明星一样都靠粉丝吃饭,无非是角斗士们的“报废率”高了一些。

  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角斗士除了要活下来并赢得胜利之外,更重要的是“表演”得精彩,要会炒作、会吸引观众们的目光。

  这能有多难呢?

  仇万山决定先从造型和名声入手。

  角斗士们多数都是剑盾组合,加上角盔,个别的会有护臂和护膝之类的,躯干部位都要裸-露出来,并涂抹上油脂,只留下一条露出屁股蛋子的皮裤衩。

  这其实是历史问题,最早的角斗士还都只是普通的奴隶,朝不保夕,有条皮裤衩就不错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传统。

  裸-露的躯干也彰显了无畏和健美的身姿。

  若是穿上一身铠甲什么的,固然会极大的增加生存几率,但是也会给观众一种畏惧和弱小的感觉。甚至一些矮人挑战者进入角斗场,也会自觉地脱下-裤子。

  只有精灵不这么干,当然他们也很少下场角斗就是了,注意,是很少,并非没有。历史上高贵的精灵下场角斗的也是大有“人”在。

  仇万山决定反其道而行之。

  一个靠脑袋吃饭的贤者,上场角斗已经都掉粉了,还要漏出两个屁股蛋子像什么话?

  再说他即便是力量和体质提升了不少,但是这身材却变化不大,还是一副瘦小干枯的模样,他就算是把小裤衩脱了,也没有那些“大肌霸”好看不是?

  本来他不用角盔和盾牌就已经很是标新立异,再独特一点,正好树立自己的品牌特点了。

  于是就让莫吉托给他弄了一身类似于道袍似的白色衣衫,又按照三十一世纪现实中比较受欢迎的款式稍稍修改了一下。

  这身行头披在身上,自有一番韵味。

  这年头兽皮很便宜,柔软的丝绸反而昂贵得很。莫吉托听到仇万山的要求时心疼得都快哭了,直到仇万山拿出一份精灵药膏作为补偿时他才恢复了笑容。

  不论价值如何,精灵药膏可是能够救命的东西。

  仇万山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他想要的战袍。当他第一次穿起来,仿佛自有一股出尘之气应运而生,只可惜头发在进入角斗场的时候被割得很短,这一个多月也没长多少。

  反正他也不是“程序猿”,长发飘飘绝对不是“梦想”。

  这一身行头确实很配他那别于蛮荒的“文化人”气质……也或许是精分患者的气质?

  唯独脸上巨大的疤痕破坏了和谐,却也增添了一股阳刚之气,将“小奶狗”变得……就奶凶奶凶的。

  大竞技场能同时容纳十万名观众,是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当前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十座角斗场之一。

  仇万山作为一个新嫩,他的对手通常也是新嫩,只能作为角斗表演的垫场选手。

  “嗡嗡嗡!”

  当一身白袍的仇万山倒提着长剑走进角斗场的时候,观众们反响强烈——不是欢呼声,而是一片嘘声。

  只因为露得太少。

  观看角斗的雌性生物几乎超过大半,穿这么老多看个屁呀?连屁股都没有。

  精灵们可是母系社会,即便是矮人和人类也要受到很大的影响,雌性的地位总体而言还要略微高过雄性。

  于是就嘘声四起。

  仇万山撇撇嘴,双目微阖只当没听见。兀自抱着长剑站在场中,而他的对手入场时却是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那皮裤尤其小。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若非仇万山这副打扮,他同为新人的对手哪来这么大的欢呼声?

  欢呼与否影响不大,垫场选手连被点名报幕的资格都没有,随着一声苍凉的号角声,角斗很快就开始了。

  仇万山还是先攻。

  试探进攻了几次后就发现他的对手不过如此,比影差得远,只是一个普通的新手角斗士。

  于是仇某人就“骚”了起来。

  为了吸引观众,他故意打得花里胡哨的,手里的长剑一个剑花接着一个剑花,辗转腾挪,加入了大量的空中动作。他的硬实力都比这个对手强,于是他会儿甚至都没有打开命运之眼这天赋。

  就差点翻车。

  好在对手终究没有抓住的稍纵即逝的机会,否则我们又要“全书完”了。

  咳,划掉划掉。

  惊险了一下之后,仇某人也有点后怕。

  虽然差点翻车,但他好不容易遇上比自己还弱的对手,又是角斗场的首秀,一咬牙就决定再浪一会儿。

  杀手经历养成的那稳如老狗的灵魂悄然沉寂,少年的表现欲早已浮上心头,于是这有如刀尖上跳舞的打法越来越刺激。

  上瘾了。

  只过了三分钟,仇万山对手的体能就已经明显的下降了,激烈的战斗本就会极快的消耗人类的体能。

  尤其是这个对手的感觉……其实比仇某人更刺激,而且吓人。那一套花俏的连招不仅观众们看得惊呼连连,对手也是打得心累。

  不,浑身都累。

  没有盾牌的仇万山在对手眼里就好像一只上蹿下跳的卷毛狒狒。打不着,又躲不开,若是没有盾牌他恐怕早已经血溅沙场。

  仇万山的体力极为悠长,此时正到了巅峰期。背后的图腾在上一次系统任务的最后,融合率已经悄悄的提升到了百分之四十,这一次训练的时间只多不少,也不知道如今融合率提升了多少。

  超脱副本中一切属性都不可见,就好像系统面板一下子从钻石VIP跌落到路人试用版。不,这压根就是直接停服了,连属性面板都不给看。

  角斗士们的对决是不允许时间过长的,尤其是仇万山这种垫场选手。

  一旦管理者感觉场上的选手在拖延时间或者观众们不爱看了,很有可能会放只猛兽什么的进来,这会极大的提升表演的精彩程度。

  顺便将两个不讨喜的角斗士一起弄死。

  仇万山虽然差点翻车,但他感觉自己此时已经进入了游刃有余的阶段。眼见对手的体能不断下降,似乎已是强弩之末,于是彻底放飞了自我。

  这是什么?

  这就是大秀特秀的好时机!天赋技能命运之眼也赶紧用上。总之就是怎么惊险,怎么花里胡哨怎么来,连续数次极限躲闪,真个是在刀尖上跳舞一样,引得观众们不断惊呼。

  看似惊险刺激,实际上稳如老狗。

  开了命运之眼再对上不如的对手,这完全就是碾压之局,所有的惊险动作实际上都是故意做秀。

  作秀归作秀,好看也是真的好看,贼刺激。就连他的对手都以为自己差一点就完成绝地反杀了呢。现场观众更是看得心潮起伏,惊呼连连。

  谁也没想到一个垫场表演会这么刺激。一些女观众更是拉开胸口的兽皮,任由两团柔软的脂肪暴露在躁动的空气里。

  精心准备了一个最漂亮的腾跃动作之后,仇万山从对手的头顶翻过去,一剑刺中了他的后颈。

  绝杀。

  几个前排的女观众直接高·潮了。

  其实他完全可以留对手一命,但他还是选择了杀死对手。没什么原因,只是规则如此。

  其实真的按照规则,是应该让观众们选择败者的生死,但几乎谁都猜得到,观众们就是想要观看死亡。

  与其被观众们残忍的要求裹夹着“处刑”对手,还不如给他一个痛快。

  这也是仇万山今生第一次杀人。

  他其实并没有太多感觉,因为杀手的灵魂早已给他的灵魂染上了颜色。

  就像是少年丰富的情绪起伏,也影响了没有感情的杀手,咸鱼都翻身了。你在画布上写下了鲜红的血色,画布也映红了你的瞳孔。

  沾染了血色少年,早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少年。

  在这个一切都如此逼真的游戏里,他找不到与现实的确切区别。杀戮,也是一样的。就连眼前陷入弥留的空洞的眼神和角斗士嘴角泛起的血沫,也与他上辈子亲手创造的死亡几乎一样。每一次微微的抽搐,都仿佛一模一样。

  如此真实。

  欢呼!

  观众们嘶哑的欢呼声,仿佛紧紧的追寻的血腥和刺激。

  仇万山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心情是个什么样子,他没有像其他的角斗士那样呐喊和鞠躬——那不符合他贤者的人设。

  他只是耍了几个剑花,便拖着长剑离去了。

  这一次垫场的表演反响强烈,一瞬间就让贤者的名号走出了角斗场,走进了市民们的闲谈里。

  以一个角斗士的方式。

  仇万山通过莫吉托联系上自己便宜老爹之后,很快他的老爹就展开了自己的渠道,仇万山成功了建立了自己的对外窗口。

  他把这渠道交给影来负责,但是也没有将莫吉托一脚踢开。一个能沟通内外的聪明人,还是很有用的,仇万山甚至想要将莫吉托带在身边悉心培养,可惜信任的问题没法解决,很多事情还得防着他一手。

  随着贤者之名逐渐变得闻名遐迩,圣灵的教派也开始在城市中蔓延开来。

  成熟的宗教体系,威力无穷,打得野神淫祀、先祖图腾等蒙昧的迷信团体们片甲不留,毫无还手之力。

  丰富的神话故事,独特的宗教视角,都汇聚成一幅宏伟的蓝图,几乎可以描绘世间一切的未知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