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5 掀桌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唯一的掣肘就是他们的教宗,贤者大人没有自由,与信众们的沟通很成问题。即便是仇万山的便宜老爹对他的传教事业还算支持,但对“老爹”而言,传教骗人什么的只是副业而已。

  仇万山只好自行培养人才,他挑选了十大门徒,角斗场中就是影和莫吉托,又让他老爹选了八个聪明人分批次送进来,以仆人的名义跟仇万山学习传教。

  这八个都是女人,因为角斗场中能够自由行动的,只有女仆。

  角斗士们长期没有女人怎么行?所以角斗场其实有相关的安排,某些大型角斗表演之后,甚至还可能会召开无遮大会,数百人参与的那种……

  总之吃过肉之后的少年非常艰难的忍住了女徒弟的诱惑,即便是之前有过一次旖旎的经历……

  ……

  或许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又或许是精灵大人真的对仇万山网开一面,总之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着。来自外界的八个女人一边学习一边传教,贤者与他的十大门徒很快就变得声名显赫。

  在人类奴隶们中间口口相传。

  尤其是贤者于八名女徒弟的花边新闻更是时刻勾引着市民们心中的躁动。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圣灵的国。”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

  “一切能够被看到的都能够被解释,一切圣灵的解释都是真理。”

  “混乱,是宇宙的必然趋势,只有生命才趋于秩序,所以,生命就是秩序的奇迹。”

  远超时代的知识储备,和有趣又富有哲理的故事以及神奇的命运之眼,这都让贤者的名,享誉全城。

  仇某人在扮演神棍的同时不仅没有疏于训练,反而更加刻苦。随着他胜场的增加,他的对手也越来越强。

  他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自身的实力提升得即便迅速,也还远远追不上他名气的蹿升,好在他有“外挂”。

  而成为他的对手,也需要一些名气。

  信仰像是星星之火,逐渐蔓延开来。

  仇万山成了最著名的角斗士之一,只是他的名气并非来源于实力,而是他的宗教地位和他奇特的服饰与华丽的战斗方式。

  如今白色道袍已经在精灵贵族和统治阶层中流行起来。

  贤者知名广为传播,在强化了仇万山命运之眼的同时,也带来了未知的风险,因为在这个副本里,他是有对手的。

  苦难和愚昧可以造就神灵,也能造就贤者。

  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仇万山成长了许多,而任务时间似乎无穷无尽,与他一同进入副本的三个超脱者也毫无动静。现在仇万山有信心对抗一切“同类”,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仍然没找到丝毫头绪,就连命运之眼都看不到相关的因果。

  说好的对抗任务呢?就这?(╯‵□′)╯︵┻━┻

  另外三个超脱者也没有闲着。能够得到超脱芯片的哪有常人?如今都已经获得了不俗的地位和实力,他们就像是潜伏的毒蛇,冷笑着默默的看着舞台上的猴子。

  飞速蔓延的信仰,越伴随着信仰的神话故事,即便是经过了一些针对性的改良,与原版稍有不同,却又怎能瞒得住来自三十一世纪的同类?

  在风光无限的同时,仇万山也暴露了自己的超脱玩家的身份。敌暗我明,其实早已陷入危险之中。

  他并不傻,当然知道暴露身份的危险,但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总要做出取舍。

  信仰的力量给命运之眼来带的加强实在是难以割舍。

  尤其是这种超越凡俗的力量实在是让人上着迷,且上瘾。仇万山对于越来越强的命运之眼只有两个字的评价——真香。

  成名之后遭遇的对手也更难对付。

  自负精湛的游斗技巧和近乎无穷尽的体能都变得捉襟见肘,随着对手越来越强,战斗时间也越来越长。仇万山的硬实力已经远远落后于对手,大半靠着耐力和外挂硬撑。

  到了这个阶段,对手已经全部是超凡水平,也就是入了品阶。

  好在随着名声的提高,信徒的大幅增加,仇万山的外挂也越来越强,越来越犀利。

  他暂时还没有对上那些闻名遐迩的著名角斗士,那些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著名的杀人机器,他们中有些已达到七品战力,是这个年代人类所能达到的极限了。

  且当仇万山的名望让他的“出场费”大幅提升之后,他参加角斗的频率反而大幅降低了。

  每一个著名角斗士都像是一个个大牌明星,是场主们手中不菲的财富……也是死亡率很高的财富。

  著名角斗士们的对手,反而更多是数名低阶角斗士或者野兽什么的。

  这是为了让手中的绩优股不至于随便就永久性停牌了,每一个著名角斗士的死亡,都代表着不菲的经济损失。

  仇万山的“野蛮搏斗”技能,对上人形生物威力不显,对阵野兽反而是得心应手。

  他的实力还在坚定的提升,他的宗教在飞快的扩散,甚至他的财富也在不断的增长。

  宗教这东西,总是与敛财密不可分。

  再有一段时间,仇万山就能得到自由,用最和平的方式——花钱赎身。

  他赎身的身价已经翻了不知道多少倍,然而即便是身价增长再快,也赶不上宗教的敛财速度。

  其实仇万山早就找领主谈过赎身的事情,但贪婪的母精灵给他开了一个大价钱。

  “就快了。”

  完成任务的曙光近在眼前,他觉得只要顺利赎身,就可以完成主线任务了。

  或许吧,但也有可能是他想多了。

  在这个精灵和矮人统治世界的年代,人类能够获得与精灵和矮人平起平坐的自由身份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成为角斗士也是一种办法。

  当然普通的角斗士肯定不行,只有成为一个冠军角斗士,且完成传说中的最高角斗,并且在那场最高角斗中赢得所有观众的赞誉,才能成为被精灵和矮人承认的自由人。

  历史上,赢得自由的人类绝无仅有。

  好在仇万山已经有足够的财富赎回他的任务道具,那把金斧头。

  可惜这玩意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用途,只是一把值钱的斧头而已。

  当再一次握住这把金斧头,仇万山不能说没有感慨,但他的的感慨被系统提示打断了。

  真是好久都没有听到这种声音,还挺亲切?

  “叮!”系统提示:恭喜您寻回了超脱信标“金斧头”,由于本次任务不能使用物品栏,所以您可以暂时将超脱信标物的外观变更一次,包括但不限于形制和大小。

  注意,本次任务中仅能改变一次,若再次失去超脱信标,您将被强制退出本次任务,同时任务失败。

  请妥善保管。

  由此可见对抗任务与这个信标还密不可分,但是怎么样才算是失去信标?让手下保管算不算?藏起来呢?仇万山挠挠下巴思索了片刻,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说起来,这也是一个强行退出任务的途径?”

  仇万山仿佛发现了新的知识。

  ……

  精灵花园里景致优雅,亭台楼榭错落有致。

  花园的中央,是一片洁白的大理石铺设的平台,平台上几个衣着(屏蔽)的人类女性正在进行着不可描述的行为。

  这一幕好似每天都在上演。

  女精灵穿着高贵而又性感的轻薄长袍,慵懒的半躺着。长长的银发晶莹透亮,披散在软塌上,一缕发丝遮住了他铅灰色的眼眸,目无焦距。

  她观看着眼前的景致,却似乎又没有真的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