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8 逃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心头微微一动,感觉到有些不妙,但他几乎没办法反抗。不论矮人场主强大的自身实力,还是周遭的矮人守卫,都不是他能轻易抗衡的。

  单单那两个押着仇万山的矮人守卫,就同样是超凡阶级。

  所谓的贤者,不过是已经在人类角斗士中崭露头角,哪怕是踏上了人类武力最高的领域,也还是不够看。

  面对矮人这个奴役人类多年的超凡种族,他还差得远。

  人类,也还差得远。

  矮人超凡者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轻松的碾压了人类。

  不说四品满地走,六品多如狗,那也相差仿佛。

  即便是角斗士们,杀人机器们,在矮人守卫的面前也仍然属于弱势群体。

  走进角楼阴暗的房间里,屋内一个面色苍白的男性精灵端坐在兽皮靠椅上,默默的看着身着少年。

  仇万山只觉得这个精灵周身都被一抹莹莹的光晕笼罩,几乎难以看清面容。看不清脸,却又几乎可以感到某种有若实质般的威严。

  就很厉害的样子。

  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个不发光的,脸上带戏谑笑的容,也是个男精灵。他身材纤细,眼白多过眼仁,嘴唇极薄,面色异常苍白,一副酒色过度的样子。

  正是埃尔默。

  仇万山的目光没有被端坐主位的厄瑞斯努吸引,即便他一看就是这里的话事人,反而一眼看向他身后的埃尔默。

  因为他的耳边传来了久违的系统提示。埃尔默对他的吸引力更大,就像是见到了一个天敌。

  系统提示:警告,您目视了本次超脱任务的竞争对手,您的敌对超脱者已被高亮显示。

  此时埃尔默的身上迸发着血红色的淡淡光芒,在这阴暗的房间里一目了然,与发白光的厄瑞斯努相映成趣。

  “你就是仇万山?”

  厄瑞斯努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倨傲,精灵们仿佛都是这样的做派,仿佛早已忘记了他们曾经在妖族的手下为奴为婢的日子。

  狐假虎威?

  仇万山的心里翻滚着大大的“危”字,目光却不得不看向唯一坐着的家伙,这个披挂着华贵长袍的男性精灵。

  命运之眼睁发动,眼前的男精灵头上竟然也有词条——《奥术大师》。

  这是他看到的第二个拥有词条的生物,不可小觑。

  “正是在下,请问您是?”

  前世的杀手的心理承受能力终于又派上用场,压下翻滚的千头万绪,仇万山口中的话语维持着不卑不亢的腔调。

  “卑贱的人类,你还没有行礼。”

  埃尔默戏谑的插了一句,仿佛忘记了上一次插嘴的疼痛。但这一次厄瑞斯努觉得埃尔默说得挺好。

  下马威什么的,最喜欢了。

  “嗯?您不知道吗?在这座角斗场里,角斗士从不跪拜。”

  厄瑞斯努接过话头儿。

  “我代表着元老院,在我面前没有角斗士,只有一个卑贱的人类,一个传播邪恶思想的罪人。”

  来者不善!仇万山又是心头一紧,扭头看着身后一语不发的矮人场主。

  “这是领主大人的意思?”

  矮人场主在角斗场里几乎说一不二,但是自打走进这间房子,他一个屁都没放。

  “你不用挣扎了,他也是元老院的人,那个婊子领主也保不住你。”

  仇万山双眼一凝,命运之眼再次运转起来。

  随着信徒几何倍数的增长,仇万山的命运之眼也产生了神秘的变化。不仅仅能看到事物的内含,甚至还能看到一丝未来的方向。

  眼前的精灵身上迸射着浓浓的恶意,但是仇万山却又在他的身上看到一缕代表着机遇的色彩,异常古怪。

  “你想要什么?尊敬的元老?”

  仇万山虚与委蛇的尊称,总算是博得男精灵的微微一笑,然而这笑容却如此冰冷,笑不由衷。

  “我不是元老,我也不想要什么,今天我只是想看看所谓的人类贤者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你真令我失望,贤者大人。”

  “让您失望真是抱歉,作为一名贤者,我的责任是解答信徒的迷茫,您有什么问题想问么?”

  男精灵仿佛产生了兴致:

  “你还真敢说,就连伟大的元老们都没有这么大的口气。”

  仇万山耸耸肩:

  “您不问问,又怎么知道我回答不了呢?”

  “事实上,我没有问题想问你,我只想知道一件事……你能不能活下去呢?”

  男精灵挥挥手:

  “带他去参加地下角斗吧。”

  矮人场主终于发出了第一句话:

  “遵命。”

  什么地下角斗,仇万山用脚后跟思考都猜得到那绝不是什么好事。

  这就是绝境。

  眼前是深不可测的精灵强者和超脱者对手,身后是强大的矮人厂主。

  仇万山没有坐以待毙。

  如今他虽然刚刚迈入超凡,但是强大的命运之眼带给他一丝逃生的希望。

  矮人厂主固然在角斗场内固然是一手遮天,但是这角斗场是属于领主的。从男精灵的语气推断,领主与这两个家伙八成没穿在一条裤子里。

  仇万山相信只要闯出这座角楼,在院子里弄出足够大的响动……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此时仇某人脑子转得飞快,落在男精灵的手里九成九是下场堪忧,更别提对手已经出现,这可是会死人的游戏,此时不拼命更待何时?

  短短的一瞬间他就做出了决定——拼了。

  贤者大人瞬间将命运之眼的潜力爆发出来,如今信徒如潮,已经将仇万山的命运之眼提升到了极强的地步,就在仇万山做出决定的一瞬间,他眼前的世界就慢了下来。

  不仅如此,慢下来的世界上还多出来无数条密密麻麻的“辅助线”。

  如今仇万山刚刚踏入超凡,虽然这种图腾带来的古代超凡远远不如符文武者那么全面和强大,但此时他不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远超常人。

  动如疯兔,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仇万山仿佛扭曲了了自己的身体,瞬间就改变了自己的朝向。

  在仇万山的时间感中,他自身的速度仿佛蜗牛一样,每一个动作都需要消耗莫大的力气,然而在外人看来,此刻的仇万山仿佛没有了骨骼,就像是爬行动物一样,飞快的扭曲了身体,向外“游动”。

  他的下巴几乎贴在了地面上,这是通过命运之眼的辅助线找出的最优解。

  一刹那,只用了短短的零点三秒,他就已经冲到了门口。

  仇万山一边游动,一边躲闪这眼前的“门神”。

  矮人场主的实力在仇万山看来几乎深不可测,即便是在“降速”的世界里,矮人场主的速度也仍旧比他更快得多。

  尤其这矬子底盘低,逼着仇万山不得不将身体贴在地面上。

  好在实力再高,动作再快也需要一个反应的时间。

  矮人场主实力不凡,这反应速度也快得很。蒲扇般的大手伸开来,就好像是一堵墙壁,将本就狭窄的门堵得严严实实。

  仇万山已经爆发了潜力,哪管他有没有缝隙?挤也得挤出一条生路。

  好在矮人的动作再快,也都是有迹可循的。如今火力全开的命运之眼中,那些明晃晃的辅助线让矮人场主的动作变得直白起来。仇万山几乎预知了他每一步的行为,就像是预测了未来。

  这极大的增加了仇万山的反应时间。

  虽然自身的行动远远没有矮人场主来得迅速,但是在足够的反应时间和预测之后,他还是从铜墙铁壁一样的矮人面前找到了一条生路。

  在矮人的大手落下的一瞬间,仇万山轻轻一跃,同时两个前臂搭在矮人的手腕上,总算将半个身体越出门槛。

  矮人此时已经反应过来,连忙转身,试图用另一只手抓住仇万山的衣服。

  仇万山几乎咬碎了牙齿,宽大的道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解开了衣带,少年瞬间就完成了一个金蝉脱壳,在矮人看向手中道袍的同时,少年已经穿过门廊,踏进了院子。

  午后的阳光刺目而又温暖,少年却没有心情感怀阳光的美好,不等他踏出门廊,口中的呐喊就已经爆发出来。

  “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