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29 地下角斗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半声求救,余音袅袅。

  仇万山的命运之眼突然绽放出犹如实质的光芒,在他仿佛变慢了无数倍的时间感中,一团团透明的光带飞快的爬过来,将他紧紧的包裹。

  连嘴巴也被封住,自然也封住了后半声求救。

  “命”还没有出来,仇万山就被一股难以抗拒的力量拽了回去。

  眼前的光亮越来越远,不长的门廊此刻显得无比的阴森可怖。

  逃生失败。

  仇万山心头默念:“退出任务!”

  “对不起,超脱任务不能退出。”

  “淦!”

  眼前突然一黑,他失去了意识。

  厄瑞斯努右手虚握,仿佛没花什么力气。手指一弹就将失去意识的仇万山扔下,像是死狗一样的趴在地上。

  埃尔默顿时眼前一亮,干掉仇万山他就能得到支线任务的奖励,哪还顾得上其他?拔出袖剑就要走上前去。

  厄瑞斯努却仿佛身后有眼,低喝一声。

  “住手。”

  厄瑞斯努声音平淡,却又仿佛口含天宪。

  埃尔默感觉浑身一紧,顿时噤若寒蝉。

  他虽然“出生”在高贵的精灵族,且身份地位也不算低微,这才能拜师厄瑞斯努这名强大的奥术师门下。然而他这老师喜怒无常,却远远没到了对他言听计从的地步。

  “师尊,我是想帮您分忧,您顺利的抓住了这个逆贼,立即处死他岂不是非常合适?”

  “放肆。”

  厄瑞斯努看都没有看埃尔默一眼。

  “这小子实力不错,正好卖个好价钱……”

  ……

  打这一天起,仇万山和矮人场主一起消失在了角斗场中。信徒们爆发了异常骚乱,又被残酷的镇压下来。

  就连精灵领主温妮莎也为此大发雷霆,却没能猜到她委以重任的矮人场主居然是元老院潜伏的内鬼。

  仇父很快得到了贤者失踪的消息,然而却没有将寻回贤者当做第一目标,在常宪臣的谗言之下,他首先想到的是趁此机会将隐休会彻底握在手里。

  当仇万山再一次睁开双眼,看到的只有冷硬的笼子。

  他被卖到了地下角斗场,一个地狱般的地方。

  若问地下角斗场与普通的角斗场的区别,唔,为了区分,以后普通的角斗场就叫做竞技场吧……两者的区别不仅是没有虚假的荣耀,对角斗士而言,最大的区别是更多的死亡。

  “角斗士”最初只是单纯的,为人类创造的一种职业,用以取乐的同时,也是给毫无希望的人类一条晋身阶梯。

  但就像是其他的传统一样,天长日久之后慢慢的就变了模样。

  如今角斗士已经变成了一种刑罚,不仅用来处置人类囚犯,甚至也会将犯罪的矮人和精灵投入其中。

  贵族的加入,反而让角斗场变得没那么残忍。

  就像是充满了救赎和荣耀……才怪。

  不过是表演马戏的小丑……不,精灵和矮人才是小丑,人类是表演马戏的马。

  好在“马”也不会随便就杀掉。

  不论是矮人还是精灵,都不认为虐待弱者也算是一件荣耀的事情。出战的少数矮人和极少数的精灵多半都是罪犯,且属于族群中有地位,但自身实力不强的哪一种。

  这才能让角斗成为刑罚的一种。

  当然,也有部分实力很强,又依靠幕后交易混进角斗场的家伙,那就是角斗士们的噩梦了。

  地下角斗场则大不相同,其实最主要的差别还是实力。

  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

  看够了人类的角斗,贵族们开始不满足于观看这些“弱者”。就像是有人喜欢看斗鸡,但是更多人喜欢看“斗人”。

  比如拳击、摔跤或者柔道之类皆是如此。

  在长久的和平之后,精灵和矮人们也开始想要观看同类只见的血腥搏杀。

  地下角斗场应运而生。

  贵族?矮人还是精灵?呵!

  虽然在人类看来,都是高高在上的统治阶级,但同样也存在着大量贫穷的个体。

  尤其是嗜酒如命的矮人。

  地下角斗场中充斥着各种奴隶,不仅有数量可观的落魄矮人,有其他大陆捉来的穴居人、蜥蜴人,甚至还有流亡的妖族。

  至于作为弱者人类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是的,虽然绝大部分人类都很弱,但是人类中也有少量的强者。

  众所周知,只有两方的实力相差仿佛,才有观赏和赌博的价值。一边倒的屠杀对贵族而言早已经失去了乐趣。

  然而人类中的超凡者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哪个不是族群中的精英?起码都是大型部落的英雄,甚至是酋长。

  这种人并不好抓,就像是藏在米缸里的一粒米,同时大范围抓捕也可能会造成社会的动荡。

  天地悠悠,如今不论是精灵还是矮人,早已经离不开人类的服务。而动荡则会影响贵族们的生活质量。

  精灵不喜欢动荡。

  这是非法的,抓捕人类是非法的。

  整个地下角斗场都是非法的,不名誉的。

  然而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黑暗。当第一个“强壮”的人类被卖进地下角斗场后,很快就形成了利益的链条。

  人类中的强者,在超凡者中不过是底层而已。

  遭受奴役的人类族群,就像是有主的鸡鸭。贵族就像是农场主。

  你去抢他的家禽,尤其还是挺值钱的家禽,那他肯定不干。但你要是偶尔偷一只,一般也懒得大费周章的寻找。

  不够麻烦的。

  所以就像是偷猎者一样,专门有一群精灵和矮人以抓捕人类强者为生,甚至在利益的链条中逐渐形成了一些组织。

  厄瑞斯努地位很高,算不上是偷猎者,但这不妨碍他顺便赚一笔“小钱”。

  仇万山这种闻名一地的“贤者”,同时还是个有名的角斗士,他还是值不少钱的。

  人类无休止的反叛,不仅仅的如虎的苛政,还有冷漠和残酷。

  就比如陷入此地的人类,何其无辜?

  或许虐杀一些有名望的人类强者,才能激起某种堕落的欲·望?于是只因为比较有名,或者比较强大就有可能被捕奴队送进“地狱”。

  只因为值钱。

  就像是拥有漂亮羽毛的鸟儿更容易灭绝一样。

  人类虽然地位卑微,但是积累财富的能力却又很出色,尤其是那些勤劳的双手,和剥削那些双手的同类。

  有些战士更是被“同类”卖进来的。

  这世上没有净土。

  ……

  “贤者”的失踪,对隐休会而言简直是天塌地陷般的灾难,这个刚刚有些眉目的新生信仰随时都可能熄灭。

  如同那些茫茫多的图腾崇拜和先祖祭祀一样——兴也勃焉,亡也忽焉。

  好在仇万山与其他被捉来的人类略有不同,他身后还有一个力量强大的女精灵。可惜他本人也不知道女精灵对他的“投资”额度,是否值得大张旗鼓的救他。

  又能否找得到他。

  毕竟,对女精灵温妮莎而言仇万山也不过就是一件值点钱的财产罢了。

  或许还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