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30 死也要保持风度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是被单独关押的——值钱的物件,应妥善保管。

  他清醒之后他的第一个反应不是身陷囹圄的痛苦,而是仍然幸存的庆幸。

  不仅没死,任务也还没有失败。就连他的专属道具也没有遗失,这不得不说他对于这个道具的设计实在非常有创意。

  仇万山并不清楚什么人能拯救自己,或者说会不会有人来救自己,所以他必须自救。

  其他的隔间里分别关押着各种各样的类人种族和野兽,也有同类。

  在门口矮人守卫的斥责和威胁中,仇万山仍旧就从一个中年人口中得到了这里的信息,但消息不太好。

  生机渺茫。

  处在角斗士们代表战斗力的这座金字塔上层的,人类当中的顶级武力,其实死亡率相对并不高。然而在这里,在这座超凡种族地狱中,人类中的强者那就完全不够看了。

  这座监狱森严可怖,几乎没有越狱的先例。手腕粗的金属牢笼,更是让绝大多数的超凡种族也望而生畏。

  如何逃生呢?

  仇万山首先想到的是信仰。

  每一个值钱的“商品”都安排了一个矮人守卫,这极大的增加了越狱的难度,同时也成了仇万山的希望所在。

  有传教者,就得有受众者。

  “圣灵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仇万山低声吟唱着。

  “闭嘴。”

  看守的矮人不太买账。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我说了让你闭嘴!”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咣咣咣。”

  矮人守卫烦躁的,用武器手柄敲打着牢笼,发出嘈杂的声响,也引得其他铁笼里一些野兽发出低沉的吼声。

  “别吵!”

  其他的矮人守卫也发出不耐烦的呵斥。

  “圣灵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矮人守卫虽然烦躁,但是被关押的人类只要不越狱,他们其实不敢随意殴打和虐待这些人类,毕竟都是值钱货。

  “真TM烦人。”

  仇万山也不理矮人的抱怨,自顾自的开启了神棍模式。传教非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尤其是在身陷囹圄的情况下。他不知道自己多久的洗脑能唤来一丝成效,也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是这个矮人看守自己,他甚至不知道明天自己能否活下去。

  但这都不影响仇万山要做的事情。

  很多事做了未必有用,不做则肯定无用。

  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仇万山只在牢笼里休息了半日,当天夜里他就遭遇了新的危机。

  地下角斗开始了。

  没有荣耀,也没有大竞技场,只有同样疯狂的观众们。地下角斗的观众远远没有大竞技场中那么多,但是观众的质量反而高出数倍。

  这里的观众多半都是精灵和矮人,只有极少数人力雌性作为点缀穿插其中。

  然而出现在这里的精灵没有了高雅,矮人也失去了庄重,与“低贱”的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一样癫狂的呐喊着,宣泄着各种各样正面或者负面的癫狂情绪,宣泄着代表着死亡和杀戮的快感。

  他们的手里都捏着代表大额赌资的凭证,一小块记录了赌资的兽皮。

  仇万山顺从的跟着守卫,被带进阴暗的等候区。透过前方的窄门,悄悄的观察着那些疯狂的精灵和矮人们。

  这两个奴役了人类数百年的“高贵”种族,在这里退去了“文明”的外衣,裸·露出丑恶的嘴脸。

  疯狂而又愚蠢。

  “如果你们也有权利买一点儿的话,记得买我赢。”

  仇万山眯着眼睛,隐约看到在中央搏斗的是一个矮人,而他的对手是个仇万山没有见过的蜥蜴人。蜥蜴人也算是超凡种族,只是这玩意智慧不够,没有形成文明。

  这种生物有一定的智慧,可以形成部落,非常原始的那种。大部分生活在蛮荒大陆,也不知道这地下角斗场是如何将这玩意儿从大海的另一头弄来搏命的。

  仇万山在官网上见过蜥蜴人,蛮荒大陆……未来的名字好像叫做“帝国大陆”?

  而蜥蜴人是帝国的战斗种族之一。

  仇万山的身后的两个矮人守卫对仇万山自信的话语嗤之以鼻。

  人类炮灰虽然值钱,但这种值钱的人类炮灰大部分都会死在第一场战斗。

  即便是这些人很值钱,但是就因为他们值钱才能吸引那些精灵和矮人里的大人物前来观看和博弈。

  不要觉得这么值钱的生物弄死了会很可惜,有钱人的浪费,那能叫浪费吗?

  矮人们虽然不屑的抿着嘴唇,但他们并没有吭声。因为他们也是矮人里不幸的那一波,比在外面搏命的矮人没强到哪里去。

  说不定哪天,这两个矮人守卫中的某个家伙就会站在与仇万山同样的位置上。

  同时他们还远远没有仇万山值钱。

  但这都不是他们不说话的原因,这两个面色鄙夷的矮人之所以闭嘴,只是他们的主人禁止他们在这时候说话罢了。

  是的,这些矮人的地位与仇万山一样,也是奴隶。谁说只有人类才能当奴隶不是?

  其实仇万山远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值钱,外面的财富和地位,都改变不了他陷入深渊的事实,他既然已经失踪了,那么自然有人会继承他的地位和财富。

  就像是其他失踪的家伙一样。

  “相信我,我是最强的角斗士,起码在人类里是最强的。而且这并不是我获胜的自信,我的自信来源于圣灵的瞩目。圣灵说让我沉沦苦海,是为了引领更多的矮人投入真理的怀抱,而我作为作为贤者,圣灵的代言人,责无旁贷。”

  仇万山信誓旦旦的保证着。

  但他说谎了,他其实他没有半分把握。

  之所以这么说,只是因为他若是输了结果无非死或者死或者死或者死什么的——地下角斗没有胜败,只有生死。

  万一赢了呢?

  之前的神棍言论自然就成了信仰的种子。

  无论这两个矮人是否参与了赌博,是否买了仇万山胜利。这都不重要,至少种子已经成功的种下去了。

  眼前的角斗很快就分出胜负,在人类眼中高贵而又强大的矮人战败了。

  曾经“高贵”过的矮人成了残破的尸体。

  滑腻的蜥蜴人徒手撕下了矮人的头颅,耀武扬威的嘶吼着。

  看到这一幕,仇万山的瞳孔为之一缩,非是因为残忍的场景。大竞技场上其实比这还残忍的场景也并不少见。

  仇万山为之动容的是这个蜥蜴人的强大。

  能够进场厮杀的矮人,起码都是矮人中的强者,而一个强大的矮人就在他的眼前死于非命……仇万山忍不住想要猜测自己的对手会是什么样的生物,不论是什么,都肯定非常危险。

  “拿着,该你了。”

  仇万山从矮人手里接过一把短剑。

  此刻他身上的白色道袍已经染上些许污渍,但他还是轻轻的抚平身上的褶皱。

  一个成功的神棍要始终保持那优雅的表情和身姿,仿佛一言一行都流露着睿智,甚至超越了高傲的精灵。

  即便是面对生死的考验,也要把B装圆了。

  倒提着长剑站在场地中央,仇万山优雅的造型引来一阵嘘声,与他第一登场角斗时一样。

  这里的观众们或许财富和地位都远高于大竞技场,但同样的狂热而且扭曲。

  在这里,文明与优雅……没人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