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38 我想要你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您是来旅行约定的?难道过去这么久了还要上场表演……那个?”

  索尼娅悄然夹紧了双腿,随后勃然大怒。

  “你在想屁吃?”

  “你确定可以吃?那个……我吃还不行吗?”

  “滚!”

  “往哪滚?你的心里?这不合适吧?”

  “闭嘴,我把你买下来了,你想好了再说话。”

  仇万山果断闭嘴,他并不什么花花公子,两辈子都不是,但他的精分又发作了。

  索尼娅停顿片刻。

  “我来是要问你……你想要什么?食物、武器、女人或者图腾?都可以!虽然你上一场的奖金没有进入我的口袋,但是我既然把你买下来了,却也不会克扣半点。”

  “……”

  仇万山瞪着索尼娅,没有回答。

  大眼瞪小眼,场面一时间陷入尴尬。

  “说话!你哑巴了?”

  “你让我闭嘴的。”

  少年一脸无辜,索尼娅感觉自己的额角青筋直跳,好在多年屈辱卑微的生活让她的承受能力极强。

  “现在我让你说话,回答我,你想要什么?武器、食物,包括女人,这里什么都有。”

  “我想要你,行吗?”

  少年也自己也不知道为啥他这会儿如此口花,也许是命运之眼的后遗症?还是那沉重的伤势?又或这也是精分的锅?

  谁知道呢?

  索尼娅眯起眼睛,这么多年不得不出卖色相和尊严的日子才刚刚结束,她现在分外的讨厌这种事情……要是五巨头那样的大人物,她当然依旧不能反抗,但是眼前这个卑贱的人类么……索尼娅转身就走。

  “我后悔了,我要把你卖了。”

  仇万山体内的两个灵魂都有不轻的精神问题,但精神病和傻子是有区别的,在危急生命的时候,很多“精神病”可以瞬间痊愈。

  比如某些精神病开车撞人之后,精神病他自己就好了。

  “等等,有话好说,我要一把剑……”

  索尼娅头也不回的离去了。

  仇万山叹了口气,对于自己语言比大脑更快这种事,包括相应的后果他早就体会过了。

  但没什么办法,精神病是很难治愈的,何况他早已放弃了治疗。

  “真想弄吧宝剑呀。”

  要是面对穴居人时能手握一把吹毛断发的神剑,哪至于赢得如此艰难?

  人类,包括精灵和矮人这些智慧种族的品阶定位,其实与穴居人之类的生物品阶并不相同。

  之所以力量敏捷都如此强大,而且防御超高的穴居人只有八品,而仇万山这种力量远逊的人类却也能算是九品,那是因为智慧。

  使用工具正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重要原因之一。

  赤手空拳的七品人类,也未必是九**居人的对手,但拿上锋利的武器,结局就是另一种样子。

  尤其是那些强大的附魔武器。

  ……

  随后的日子,索尼娅没再出现,当然也没履行无遮大会的赌约。

  但仇万山真的得到了一把剑,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索尼娅派来一个女性人类,展示了这把魔法剑,这把剑异常的锋利。那个柔软的女人没费多大力气就斩断了一根拇指粗细的铁棍。

  同时这把剑也非常的脆弱,剑脊上铭刻这复杂的花纹,微微的冒着蓝色的荧光。

  “也不知道有没有辐射,不会得癌症吧?”

  女人简单的介绍了这把附魔武器的属性,这把附魔武器的剑锋异常锋利,硬度也很高,但是剑脊非常脆弱,一旦那些精密的花纹被破坏掉,就会变回凡铁。

  “剑脊异常的脆弱!”

  “绝对不要用剑锋外的任何部位撞击对手!”

  女人不厌其烦的强调着,对于这把剑的脆弱程度,远不止重复了三遍。

  索尼娅在远处的角落里暗戳戳的看着,没有现身,听着女人按自己的心意不断的强调过三遍之后,才满意的离去。

  这把剑很脆弱?

  瑕不掩瑜,仇万山异常欢喜。

  可惜暂时还没能入手,只有上场角斗时才能摸到。非是索尼娅舍不得,她也非是怕仇万山越狱,她担心的是仇万山因为冒出什么个不合适的想法而被守卫打死。

  索尼娅似乎对这个人类贤者的精神状态有了初步的看法。

  在地下角斗场生存了数十年,又曾身为五品奥术师的母精灵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要宝剑?可以,上场才能用。

  这并不友好,一个“剑客”怎能不熟悉手里的武器呢?

  好在仇万山不是剑客,角斗士本来就应该熟练使用各种武器的。

  仇万山并没有生出多余的想法,虽然他精分但他不傻。他对命运之眼有一定的信心,却也没有自大到以为有把好剑就能逃出去。

  他不知道自己应得的奖金有多少,但是进入副本这么久,他多少也了解了一些魔法武器的价值。

  这把剑一定很贵,那个风骚的母精灵估计贴钱了。

  他猜对了一半,索尼娅确实贴钱了,又不仅仅是贴钱。

  这把剑异常昂贵,如此锋利的武器在这个世界上几乎算得上是神器。

  可惜这把神器是个“残次品”,脆弱的剑脊让它的实用性大为降低。那些裸露的花纹是用一种极为特殊魔法材料镶嵌上去的,这种魔法材料只能与一种特殊的金属结合,而这种金属又异常的脆弱。

  这种金属的强度甚至还不如普通的木棍。然而若是用其他的东西将这些花纹包裹起来,又会让附着在花纹上的魔力失效。

  这是一件失败的作品,只能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品展示,却无法用来实战。

  即便如此,这把剑的价格还远远超过了仇万山的身价,仅作为一件艺术品。

  真正的奢侈品,同时也非常适合拥有命运之眼的仇万山。

  索尼娅虽然失去了引以为傲的五品奥术,但她作为另辟蹊径的六品强者,拥有着极强的眼光……和野心。虽然被卖进角斗场后她已经一文不名,但是数十年下来还是积累了不菲的身家。

  买下身价不菲的仇万山,只是让她略微肉痛,但是这把剑几乎耗尽了她半生的积蓄。

  这是一场豪赌,她赌仇万山能正确的使用这把武器。

  也赌这个人类贤者能给她带来复仇的机会。是的,仇万山很弱小,至少对索尼娅来说很弱。但仇万山在人类中又是绝对的强者,即便是人类中极少数的七品战士,怕也不是这个人类贤者的对手,毕竟人类并没有穴居人那么厚实的皮囊……除了脸上?

  仇万山仿佛就是一颗种子。这棵种子现在还只有九品,若是更高呢?若是升为七品,或者将自己研究出来的技术教给他,能不能有机会升到六品?

  那鬼神一般的预判,若是出现在一个六品强者身上……画面太美,简直不敢看。

  索尼娅寄予了厚望,她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复仇的机会。深深的仇恨,无时无刻不在折磨、撕咬着她的灵魂。同时也是她动力的源泉,让她在无穷无尽的屈辱中,求生的源泉。

  想必她不会失望,命运之眼这种天赋与无坚不摧的脆弱武器简直是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