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39临阵换将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日子,在养伤和传教的过程中悄然逝去。

  这几天仇万山没能再洗脑出新的信徒,主要是因为条件有限,他不能走出三尺牢笼,而他的看守又没再换过。

  传教和诈骗一样,这是需要极好的口条和思辨能力的。仇万山即便是精神不很正常,但他口条不错,门口的矮人信徒就差远了。

  神话故事固然好听有趣,但经过那个矮人复述一遍的话……就像是咀嚼过的食物,既不卫生,又缺乏营养。

  甚至有可能带着浓郁的口臭。

  矮人守卫虽然仅是这座地下角斗场的底层,连管理者的边都摸不着,但他也是一个自由人,非是奴隶身份。同时这也是一个服务了角斗场多年的“老”矮人了,他有四百三十岁。

  什么?你说他这么老了还这么好骗?

  别闹了,老人家什么的,最受骗子欢迎了!

  就在仇万山养伤的同时,他的对手也没有闲着。

  得到精灵身份的埃尔默在消耗许多资源,拜托自己贪婪的老师将仇万山弄进地下角斗场后,又亲眼看到了仇万山绝地反杀的戏码。

  这让他有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痛感。

  人么,进来地下角斗场其实就算是死了一半了,但是埃尔默总觉得夜长梦多不把握,最终还是决定再试一手。

  他是有些办法的,厄瑞斯努地位很高,即便是在大人物云集的地下角斗场也算得上金字塔尖上的人物。狐假虎威的戏码,在真金白银面前或许不太好用,但是要对付一个角斗士嘛……那就容易多了。

  埃尔默好歹也是厄瑞斯努的亲徒弟,在这个年代师徒的身份还是很“紧密”的。凭借老师的面子,他见到了五巨头之一,仇万山曾经的所有者……

  一周后,仇万山再次登上了擂台,他的对手是个矮人战士。

  这里叫图腾武士。

  这个图腾武士的归属正是仇万山前任主人辖下,一个卖身的九品矮人,地下角斗场里最不起眼的种族和身份。

  找上这种对手虽然不太赚钱,但胜在安全,当卖掉仇万山的管事找到索尼娅商讨出场事宜的时候,她几乎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角斗士用途就是上场角斗,虽然感觉仇万山修整的时间稍微短了点儿,但伤势痊愈了就好。

  前几场碰撞弱一些的对手也好,或许能让仇万山更快的适应地下角斗场的氛围。

  短短的一周时间,仇万山身上惨烈的伤势已经大好。这一次仍是他首先踏进铁笼。

  索尼娅却没在充当主持人了。

  这会儿母精灵的着装不仅没像是之前那般衣不遮体,甚至脖子以下全被布料覆盖了,就连精灵款式服装上那些常用的镂空花纹都通通没有,包裹得严严实实。

  用二十一世纪的话说,这是……从良了?

  没人看她,新的主持人早已经站在铁笼顶端。这个主持人是一个人类女性——绝大多数主持人都是女人。精灵奴隶,尤其是雌性精灵奴隶还是比较稀缺的,肯放弃尊严的就更少,至于矮人……你真想看到**的母矮人?

  反正人类就便宜多了,尤其是女人,贱得好像不要钱一样。

  笼子顶端这个女人的衣着比当初的索尼娅还要开放。虽然身上的布料并不算少,但是该包裹的地方反而通通露在外面。

  懂的都懂。

  “女士们先生们……”

  仇万山也不抬头看,大伤初愈,他还是有些疲软,血液还是应该待在正确的地方,能不看就不看吧。

  索性也没再耍什么剑花,仇万山端详着手中的宝剑。

  银白色的剑锋上似有波光流动,深灰色的剑脊上篆刻着浅蓝色的花纹。

  花纹绵密,闪烁着微弱的荧光。护手很短,呈铁灰色,看起来还算坚固。手柄上紧密的缠绕着不知名的兽皮,手感很好。

  仇万山轻抚剑锋,隐约听到嗡的一声剑鸣。

  女人哪有剑好看?

  “下面,让我们欢迎战斗大师,来自温莎科特城的图腾武士——布鲁斯·奈特!”

  仇万山也没在意,爱谁谁。

  拿到宝剑的少年有点儿膨胀,毕竟他已经提前知道了自己的对手只是个九品矮人。

  我们的贤者大人已经不将同阶放在眼里了。

  然而索尼娅听到矮人名字的时候微微一愣,似乎和之前确定的名字不一样?

  对面的铁笼开启,一个异常雄壮的矮人走了进来。

  索尼娅和仇万山都傻眼了,这是啥?九品矮人的装备都这么好的吗?而且这货真的只有九品?

  上场的矮人身高只有一米五,虽然在人类中算是矬子,但是在矮人中勉强算是大个儿了。

  高度不重要,没人在乎矮人的身高,矬子嘛……

  这个体重就比较可怕了。眼前这矮人身高一米五,宽度也TM快有一米五了。

  那真是门板一样的身材,再加上一身厚重而又狰狞的铠甲,好像比当初的矮人场主还有气势。

  索尼娅立即叫停了角斗,场外一阵嘘声。

  如今地位大幅提升,索尼娅已经得到了些许权利,至少暂时叫停自己麾下角斗士的比赛还是可以的。

  在未开场之前。

  “我们之前谈好的可不是这样吧?你违约了!”

  索尼娅目次欲裂:

  “你这个低贱的人类,我要求仲裁,我……我要杀了你!”

  算上赌资,她几乎将全部的身家都砸了进去。这会儿哪还在乎面子不面子的,当场就怒怼这个曾经委身侍奉的人类管事。

  份已经不同了,她现在是高贵的精灵,女性精灵!

  前文没多提,这个管事儿也是人类身份。虽然人类身份低贱,但人类这种生物也是拥有智慧的,曲意逢迎者大有人在。

  若非是身份低贱,这个男人没准也进入管事阶层了。

  即便如此,他作为巨头的代言人之一,也是不惧普通的管事……尤其是索尼娅这种没权没势的。

  “贱人!嘴巴干净点儿!”

  索尼娅一把就抓住了管事儿的衣领,她悄咪咪的积累出六品实力,大小也算个高手,比起来五巨头算不上什么,抓住眼前的人类还不跟抓个鸡崽似的?

  “放手,你想承受马克·吐温的怒火吗?”

  索尼娅没松手。

  “你说清楚,你为什么要违约?你知道违约后果吗?你要抹黑巨头的信誉吗?”

  人类管事儿一皱眉,没等他回答,另一个男声插入进来。

  “您真的应该放手,主持人女士。”

  站在擂台上的仇万山听到这个声音,顿时眉头紧皱,双目几乎冒出火来。

  一个男精灵大摇大摆的走出来,面色倨傲,可不正是害仇万山滑落深渊的罪魁祸首——埃尔默。

  “王八蛋,你还敢出现?”

  仇万山的吼声响彻全场,顿时引燃了观众们的八卦之火,顿时也不“嘘”了,都竖起耳朵安心“吃瓜”。

  “你在侮辱一个秘银厅执政官!”

  索尼娅手中一紧,差点捏死了手里的人类管事儿。

  “嘶!”

  人类管事儿顿时没了进气,疯狂的挣扎起来,好像一头红脸狒狒(致敬某黄黑之王)。

  “你是执政官?”

  “……的爱徒,请称呼我埃尔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