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40答应他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哪管这个?

  “艹,小兔崽子,你别让我抓到你。”

  要说贤者大人为毛这么冲动?

  无他,又犯病了。

  索尼娅回头瞪了一眼口吐芬芳的仇万山,多年的屈辱生涯让女精灵迅速的冷静下来。

  “执政官也管不到角斗场里,更别提什么爱徒了。”

  她手指一松,人类管事顿时跌倒在地,一副劫后余生的惨样。

  “贱人,不是你爬我床的时候了……”

  索尼娅一瞪眼,顿时又将管事口中的污言秽语吓了回去。

  “放松,索尼娅女士,更换对手当然需要您的同意。”

  埃尔默不慌不忙的说道,一副智珠在握的装·逼·模样,看得仇万山又是牙根直痒。

  “我拒绝!”

  “您当然可以拒绝。”

  埃尔默微微一笑。

  “但我更换角斗士并不违约……”

  索尼娅打断了他的话。

  “我签的是布鲁斯·奈特的合同!”

  不配拥有名字的人类管事总算是缓过一口气,连忙插话。

  “主人已经将合同转让给了埃尔默大人。”

  索尼娅娥眉紧皱。

  “那也是违约。”

  管事仿佛一条摇尾乞食的狗,埃尔默已经答应他事成之后将他买下来,并带出角斗场。

  作为巨头的代言人之一,他固然一人之下,但他毕竟是个人类,地下角斗场是什么地方?人类在这里真的是连畜生都不如。

  比如这个曾经爬过他床的女精灵,若是真的咬牙将他弄死了,也不过是赔钱了事。

  代言人固然有身份、有地位,但人类没有,这并不矛盾。每个巨头手下都有很多代言人,泰半都是人类。毕竟又多又便宜,而且挺聪明的。

  身份地位多少是有的,毕竟他们一言一行都算得上是巨头的颜面,权利不小。平常不论是身居高位的管理者还是地位不凡的观众们,都不会轻易得罪这些代言人。不影响自身利益,或者有求于人时,不论是精灵还是矮人都得尊重这些代言人,哪怕是人类。

  但是一旦涉及到切身利益,那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代言人若是精灵或者矮人还好,但若是人类……人类算是财产,所以弄死了,无非也就是赔钱了事。就像是开车碾死了宠物狗,无非就是赔点钱而已,哪管狗主人是不是管狗叫儿子?

  别说叫儿子,就算是叫爸爸,那也只是财产而已……若是没拴绳,貌似钱都不必陪。

  这年头儿人类是低贱的生物,又多又能生,好像韭菜一样,一茬又一茬的,总也割不完。

  巨头会为手下的精灵或者矮人出头,但绝不会替人类伸冤,无非是赔点钱,主要是人他还不值钱,还不如二十世纪的狗……毕竟没有巨头管狗叫儿子。

  自己的狗被打死了,巨头固然也损失了面子,但同时也收获了额外的财富。

  面子哪有钱重要?

  再说人这么便宜,这年头又没有爱狗人士。所谓的代言人其实死亡率很高。

  角斗场外的世界固然也不是什么净土,但起码比这里强多了,地下角斗场哪年不死十几个管事。男人为了能出去,也算是非常卖力,这会儿继续抢答。

  “不违约,之前我跟你签约的那个角斗士死了,就在上场之前。这是不可抗力,不算违约。”

  管事冲着埃尔默咧咧嘴,满脸谄媚。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您有权更换角斗士……但您有吗?”

  有个屁!索尼娅当然没人换,她的钱都快花光了。

  “如果您非要拒绝的话,那这一场角斗就轮空了,您得支付场地费,还有对观众们的赔偿。”

  这不是一笔大钱,却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索尼娅一时间陷入了巨大的悔恨与自我怀疑,忍不住想起自己多年隐忍,怎么就粗心大意了呢?作为一个精灵,她虽然仍算是青年,但她也快有三百岁了。

  埃尔默将管事拨开,色眯眯的看着索尼娅。

  “做出选择吧,女士,我想这并不难选。”

  他确实没觉得多难,虽然死掉一个角斗士是不小的损失,但角斗士这玩意……不就是用来死的吗?

  不仅登场的角斗士要有死去的觉悟,他们的主人自然也得有损失的觉悟。埃尔默哪能猜到眼前的女精灵会为了少年孤注一掷呢?

  “我的对手是什么实力?”

  仇万山终于忍不住打断了这场对话。

  “是寻路者,贤者,你怕了吗?”

  七品实力,高出仇万山两个品阶。

  前文说过,九品阶梯是仙武大陆的战力阶梯,与副本世界中并不相同,但也类似。寻路者对应的差不多就是七品阶段。

  矮人不仅天生力量很强,地位也勉强算得上高贵,所以身上的图腾通常都比人类好得多。好在九品到七品总算是小阶段,并没有质的变化,还在承受范围之内……吧?

  起码仇万山是这么觉得的。

  “美女,你过来一下。”

  仇万山冲着将索尼娅挤挤眼睛。

  索尼娅这会儿脑子有点乱,也没计较仇万山的称呼:“你这是得罪他了?”

  仇万山自嘲一笑:“不得罪人,又怎么会来到这里?”

  索尼娅面沉如水,半晌没说话,心说:我被你害苦了哟。

  “答应他!”

  仇万山异常坚定的话语,听得索尼娅一愣。

  “我觉得我能赢。”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耳熟吧?)

  她已经准备拆借一下,认陪离场了。

  先挺过这一次再说……哪怕再次失去尊严。尊严这玩意儿,其实是有价的,对索尼娅来说也是如此。升格为管理者之后,她虽然没有再靠这个牟利,但她的“尊严”也因此……升值了。

  “别!不能算了,我有信心,真的。请相信我,我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

  仇万山满脸真诚的看着索尼娅的双眼——真是一双拉美丽的大眼睛。

  “圣灵注视着我,这正是我每一次化险为夷的原因,你知道我在外面也曾是金牌角斗士……”

  索尼娅打断了他。

  “外面的金牌在这里狗都不如。”

  “你听我说完。”

  仇万山面色一肃。

  “我在被卖到这里的那一天,恰好刚成为奠基者。”

  这里品阶的名字是精灵起的,作为超凡物种,他们成年就会进入九品行列,所以他们把这个阶段称为奠基者。

  “我是以凡人的力量成为金牌角斗士的,以弱胜强对我来说,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你看我上一场对战那个穴居人……”

  索尼娅眼睛一眯,就要说话,仇万山没让她说。

  “你听我说,你看我战胜那个穴居人好像挺难的,但那是因为我奈何不了它的厚皮。穴居人的防御并不比那副重甲差了,我那时候要是有了这把宝剑,三两下就弄死他。”

  回忆起之前的战斗,索尼娅眼前微微一亮。

  仇万山接着说:“是的,寻路者,这个矮人是寻路者,可能比穴居人敏捷一些,但矮人也不靠灵敏吃饭是吧?说不定他比穴居人还慢呢。”

  索尼娅的眼神恢复了坚定,毕竟也是苦难中熬出来的,若非近来接连不断的大起大落的遭遇,她本不至于如此失措。

  “所以,我们不仅要答应他,而且要加注,赌上一切,能赌多少赌多少!我保证那个矬子摸不着我一根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