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46 冥想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十六岁的少年确实是人类幼崽,但是六十岁的精灵也同样是幼崽,仇万山两辈子加起来也没到六十岁。

  有条件学习奥术的精灵们从小就开始培养“静气”,等接触到真正的冥想法时,那都修炼几十年了。要不精灵们咋都是一副高傲的嘴脸?他们普遍要接受数十上百年的教育,几乎每一个成年精灵不说是智者,起码也是博学者。

  那真是比粗鄙的人类高贵多了……也包括粗鄙的矮人。

  好在仇万山的精神力虽然“量”不大,但是“质”还行,他的精神已经被命运之眼锻炼得十分坚韧……而且他还很“神经”。

  初级冥想法并不困难,仇万山也非是真的“单纯少年”,他还有很多上辈子杀手LYP留下的精神财富。

  度过了开头的心猿意马,仇万山的呼吸慢慢开始平稳起来。

  再一睁眼已经天光大亮,四个时辰呼呼而过,仇万山只觉得神清气爽……

  浑身麻木,好像五肢都宣告罢工了。

  就很尴尬。

  在仇万山进入状态以后,索尼娅用自己精神力慢慢的麻木了仇万山的触觉,让他感受不到身上的痛苦,这才让他的第一次冥想取得了足够的效果。

  “很好,效果不错。”

  仇万山嘴唇微动,不等他的话说出口,索尼娅就起身往外走,引导了一晚她其实也挺累的。

  “这个月估计不会安排你上场角斗,希望你能把符文武功入个门吧。”

  “我麻了,能不能找个妹子按……”

  索尼娅嘴角一抽,还想找个妹子按一下?莫不是在想屁吃?

  “你的精神力质量很高,休息一天,今晚再来一次,明天估计就能教你进阶冥想法了。”

  仇万山话还没说完,索尼娅丰腴的身影已经走出门外,就像是缩地成寸一般。

  ……

  第三天也没教上高级冥想法,索尼娅看走眼了,仇万山这货在初级冥想法上卡了好几天。

  一连数日,仇万山除了锻炼筋骨就是冥想提高精神力。与索尼娅这个管理者“深入”合作的好处不止如此,仇万山通过索尼娅的手段,再一次与外界取得了联系。

  奈何隐休会没有奥术师的资源,所以通讯方式非常落后,信息一来一回靡费良久。

  仇父那条线没有回复,反而是莫吉托那一条大竞技场的信息首先传来。

  在仇万山失踪几天之后,他在外面的几个女徒弟就都被软禁失联了,“十大门徒”甚至包括仇万山这个贤者,都彻底的失去了对隐休会的控制。

  这是一个坏消息,仇万山对自己的便宜老爹更失望了。

  好在隐休会虽然脱钩了,但是一贯宣传的“贤者”之名却并没有被放弃,反而将“贤者”更进一步的神话。

  索性需要信仰强化的命运之眼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依然在慢慢的变强。

  不论隐休会归谁管,贤者之名总还是仇万山专属的符号。

  之所以没动这贤者的概念,主要是因为潜伏在仇父身边的超脱玩家常宪臣,他并没有将技能点点在传教上。

  这货也和埃尔默一样,早猜到所谓的贤者是竞争对手,但他比埃尔默更稳,还是以主线任务为主,暂时没打算亲自下场。

  起码没将太多的精力用在这里。

  他的主线任务是成为反抗军首领,所以心思都花在了排除异己和勾心斗角上,对传教和仇父的反抗事业并不太上心,毕竟主线任务才是大头儿,远比支线奖励丰厚。

  这几个超脱者虽然来历不同,但都是有“出身”的,与仇万山这种啥也不知道就敢投身“杀人游戏”的铁头娃并不相同。

  他们在进入副本,甚至进入《曙光》之前就知道自己即将遭遇什么,也大致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同时自己又能得到什么。

  都是有备而来。

  至于仇父那就更别提了,一个“土著”懂个屁的传教?仇万山那一套理论领先他一千年。

  可能还不止。

  在常宪臣的怂恿下,仇父夺回了隐休会的大权,但传教的套路还是那个套路,只不过细微之处做了一些改变。

  还都是败笔。

  也幸好他们没动“贤者”这个“符号”,动了那就是不死不休……不论是同为超脱玩家的常宪臣,还是仇万山名义上的爹,都不好使。

  仇某人只是暂时没将精力投入到争权夺利的方向上,再者说失去了对隐休会的掌控虽然运营手段被限制了很多,但是只要不影响命运之眼的成长就行。

  同时索尼娅固然比莫吉托自由一点儿,可能也更有钱,但是这座地下角斗场距离隐休会的核心城市足有上千公里。

  也是鞭长莫及。

  多日以来的苦苦冥想给仇万山带来了不小的增益,主要还是体现在命运之眼上。

  更强的精神力让他能使用命运之眼的时间更长了,这对来说是个绝好的消息。

  这个初时没啥意义的天赋如今已经成了他安身立命的本钱。没了命运之眼,他仇万山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九品人类。在这座残酷的地下角斗场里恐怕他连一场角斗都活不过去,更别想得到美女精灵的支持了。

  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自身的实力更强,才能获得更多的尊重。

  历时半月,仇万山的精神力终于达标了。索尼娅对这个结果不置可否,她之前判断少年能在三天内完成第一步,之后又将三天改成了一个月。

  连续两次的判断错误,让聪慧的“武祖”表示不想说话。

  仇万山的精神力达标之后终于在索尼娅的教导下,磕磕绊绊的学会了高级冥想法。这也是成为一个奥术师的敲门砖,一项硬性指标。

  当然,索尼娅没想教仇万山学习奥术,这是不能逾越的红线。

  精灵们已经知道人类是可以学会奥术的,其实就连矮人也可以。

  但奥术就像是精灵的禁脔,决不许其他任何种族染指。

  所以精灵们对任何除精灵外的奥术师报以残酷的打击,当然也会残酷的制裁敢于传播奥术给外族的精灵。死亡只是最轻的代价,历史上精灵们为此发起过数次屠杀,不仅是人类,甚至还包括矮人。

  这也险些让精灵和矮人决裂。

  虽然最终崇尚暴力矮人们还是在更强的暴力面前妥协了。对矮人来说,固然图腾的刻画因此受制于精灵这很烦,但是学习奥术什么的,其实对矮人来说同样很烦。

  他们不愿意动脑,即使纹身真的很疼……

  总之精灵们对此防微杜渐,绝不姑息。

  索尼娅即便是在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也没打过这个主意。

  禁止将奥术传授给外族,几乎已经刻进了每名精灵奥术师的基因里。

  ps:求投资!作者就指着这个吃饭了,保证不太监!